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Pasadena Bakery‧帕莎蒂娜輕食
2013/08/25 22:52:34瀏覽5210|回應3|推薦27

回高雄,一定要去找表姊報到。貢丸媽要去醫院報到,由我帶貢丸姊姊搭捷運去剪頭髮。去之前,就已講好,搭捷運到文化中心站,再租腳踏車,騎去表姊的店,這樣可以省下不少步行時間。

我們兩個開開心心的騎腳踏車到表姊的店,一進門就跟我說:「李氏商行搬家了」。嚇,她怎麼知道我剪完頭想要去吃李氏商行。貢丸姊姊問我那是吃什麼的,聽到是吃早午餐的地方,她跟我說:「我不喜歡吃Brunch」。雖然貢丸姊姊不愛吃早午餐,但我還是不想理她,詢問表姊過後,大概知道李氏商行搬去哪,照著表姊報的路,騎腳踏車來去找尋。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讓我在大太陽下,找到了李氏商行的新家,門口站了一堆人在等位,進去問了一下,只能現場候位(跟之前一樣),還不能外帶,跟服務的妹妹登記了之後,又騎著腳踏車回去表姊的店。南部的太陽太熱情了,熱死我了。

回去之後,差不多換我剪頭髮,有鑑於剛剛在外頭快被烤焦了,現在在冷氣房舒服多了,在冷氣房也決定不去李氏商行用餐,它跟捷運站是反方向,不想再被烤一次,決定來去回捷運站路上的帕莎蒂娜用餐。

 位於文化中心的帕莎蒂娜烘焙坊,一樓是麵包區,二、三樓則是輕食區。每次剪完頭髮都會來這買個麵包回家,偶爾會上樓吃輕食。

↑菜單

餐廳提供輕食有沙拉、湯品、三明治、麵類、焗飯跟法式傳統菜,價位我覺得還OK。

每次來都點個湯品及三明治,兩樣加起來三百多元,就可以吃很飽了。

餐廳這些餐點都有提供外帶,像是沙拉跟涼麵的部份,在一樓麵包區的冰箱櫃裡就可買到了。若是在輕食區點沙拉或涼麵,他們也是從一樓拿上去的喔。

記得有一次我們很多人來用餐,訂位時服務生就問,有沒有要點沙拉,若有,他們會幫我們預留,怕到時候我們人到了再點,樓下的沙拉賣完了,就沒囉!所以,一、二樓的沙拉是共同販售的。

↑洋蔥牛肉湯$130

 一碗湯滿滿的洋蔥,牛肉也不少,湯頭非常的濃郁。

我覺得它有臭火搭的味道,沒有很喜歡,但貢丸姊姊很喜歡,聽說每次來都要點這個湯品。

↑海鮮巧達濃湯$140

海鮮巧達濃湯是新產品,那就嚐試看看。

 濃湯海鮮料不少,蝦子超鮮甜,花枝也很優,海鮮一整個"青";湯不會太鹹,喝起來很順口,不會覺得膩。

根據官網上面顯示,這邊的碗盤用的是Wedgwood,難怪盤子跟碗看起來是那麼的優雅高貴,讓打雜歐巴桑又覺得身份提升了。

↑日式涼麵醬

貢丸姊姊點的日式涼麵,醬料跟麵是分開上。

一罐日式涼麵醬油,一包哇莎比,另一包是海苔絲及七味粉,以上調味料可依自己喜好加入。

↑日式風味涼麵$160

 涼麵的料有鮮蝦、雞肉絲、蛋絲、火腿絲跟小黃瓜絲,料頗豐富。

加入整罐醬油跟海苔絲包,未加哇沙比,冰冰涼涼的涼麵爽口,麵Q彈,夏天吃非常的過癮。

貢丸姊姊喜歡在餐廳內吃涼麵,因為口感較好。聽說有一次輕食區沒有位子,他們買外帶,回到家時,涼麵已離開冷藏一陣子,已退冰,涼麵口感變很差。

↑帕瑪火腿鮮蝦三明治$180

 帕瑪火腿鮮蝦三明治也是菜單上的新產品,三明治麵包可選法國麵包、黑麥麵包或可頌。

在帕莎蒂娜吃三明治習慣選黑麥麵包,這是種習慣,其他兩種麵包,我也沒嚐試過。

三明治滿滿的都是料,端上來時,眉頭皺了好久,一直在想要如何下口,要怎樣才不會吃到慘不忍睹。最後給它豁出去了,把上面那塊麵包蓋上去,用手抓起來,嘴巴張到最大給它咬下去。反正,餐廳裡面也沒幾個人,有人認得出我是誰,美食當前,誰管它那麼多。

↑菜單上面寫著:

「來自義大利優良豬農製作的帕瑪火腿,有著玫瑰般的誘人紅澤

和天然風乾烘烤而成的酸甜番茄與蚵仔寮的鮮蝦搭配最對味

每一次咀嚼,那甘鹹又鮮甜的味而都讓味蕾餘韻悠悠」

菜單上面寫的果然優美,一口咬下去,酸酸甜甜的蕃茄乾、鮮甜的鮮蝦、及帶有鹹味的火腿,味道正如菜單上所講的"甘鹹又鮮甜讓味蕾餘韻悠悠",好吃。

 吃完這個三明治之後,桌上的情景可想而知,有些料掉在盤子上,手也沾上了沙拉醬,但東西好吃,何必在乎這些事。

一人一份輕食跟一碗湯,我們吃的很滿足,騎著鐵馬往捷運站去。

後記:

高雄捷運提供腳踏車租賃,設在捷運站出口,只要用記名一卡通(高雄捷運卡)或信用卡,即可租借。

 記名一卡通可到各捷運站服務處辦理,亦可上網申請,但一個身份證字號只能記名一張一卡通,若記名捷運卡遺失或更換另張一卡通,需提出申請。

無論是使用一卡通或信用卡租借腳踏車,第一小時都免費,第一小時以後,一卡通每半小時10元,信用卡則是20元;一卡通一次只能借1台,信用卡最多4台。

腳踏車租借尚有提供甲地租車,乙地還車的服務,這是項便民的服務。

以後回高雄,就可以騎鐵馬遊港都囉!


Pasadena Bakery 帕莎蒂娜輕食

住址:高雄市苓雅區和平一路146號

電話:07-2235199

營業時間:10:00~22:00


延伸閱讀:

高雄。Pasadena帕莎蒂娜烘焙坊

高雄。李氏商行Lee & daughters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8220698

 回應文章

麵粉小花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6 10:07
我媽媽娘家就在附近ㄟ~我竟然都沒去吃過?!下次回國下高雄一定要去!妳拍得讓我一直流口水!嗚嗚~
我是一隻好奇的小花貓....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3-08-26 11:56 回覆:

讓您流口水了,金拍謝

等你下回去,換我流口水大笑


蘋果媽&無尾熊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6 08:36
高雄的鐵馬系統真是很便利
也算彌補了捷運的路網
讓背包客更方便唷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3-08-26 09:43 回覆:

高雄捷運雖沒北捷那麼多條線,車次也沒有北捷密集

但我覺得它還蠻方便的

腳踏車租借有規定,未滿14歲不得租借,這點是有點不便民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6 00:05

好吃

頭香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3-08-26 09:40 回覆:

超哥動作很快

給你拍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