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鳳山。甫軒食堂
2014/08/09 22:48:41瀏覽10497|回應1|推薦19

 

 3月份回家掃墓,ㄚ母問下次什麼時候再回來,4月要去找笑長,不確定什麼時候要再回高雄,於是沒給ㄚ母一個確切時間。ㄚ母就說,下次應該是母親節回來吧,你每年母親節都會回來的。嗯,ㄚ母都這樣說了,母親節怎麼可以不回來。

母親節回來總要給她吃一頓慶祝一下,因ㄚ母都以ㄚ爸為主,ㄚ爸吃飯又不愛跑太遠,所以就選了離家不遠的甫軒食堂,這家餐廳也來過好幾次,ㄚ爸對這家還算滿意。節日怕沒位子,於是請ㄚ兄先預定一桌,幸好有訂位,當天去的時候,滿桌,此時很慶幸有先訂位。

甫軒食堂有單點跟桌菜,因母親節的關係,只提供單一價位4500元的桌菜。這樣也好,不用為點菜傷腦筋,餐廳也好準備。

↑小菜

小菜三碟是店家招待,除了醃"喇啊"不敢吃之外,其他兩樣小菜都還不錯。

 這三碟小菜我最愛的是花生,味道有滷進去,花生鬆綿。

↑飲料

餐廳招待,可以換其他的飲料,但只能換味全的果汁,店家說,他們是跟味全配合,所以只能換味全的飲料。

原本要換無糖茶類的,結果不能換。

↑拼盤

這可說是海陸拼盤,有炸花枝丸、涼拌花枝跟糖醋排骨。

花枝丸Q彈,好吃;涼拌花枝也不錯;排骨已忘了它的味道。

↑櫻花蝦米糕

米糕上面有滿滿的櫻花蝦,還有蛋黃。

雖然不愛櫻花蝦,但米糕配蛋黃還不錯,米糕本身的味道也很優,這籠櫻花蝦米糕很快就見底了。

 ↑白灼蝦

蝦子不沾醬,蝦肉鮮甜有彈性。

↑烤豬腳

這道的組合有點奇妙,德國豬腳配薯條,豬腳佐泰式酸辣醬,不是要佐酸菜嗎?

老人家可能吃紅燒豬腳慣了,這種德國豬腳覺得太硬了,咬不太動;我倒覺得還不錯,皮脆脆的。

薯條有那一丁點兒的普通,不夠酥脆。

↑鐵板松板豬

醬料不少的松板豬,很下飯。

↑樹子蒸魚

 我們家的人吃魚最怕吃到有土味的魚,這尾魚沒有被家人嫌棄,也就是沒有土味。

這尾魚很快就被解決,連魚頭都被ㄚ母吃的乾乾淨淨。

↑蟹黃豆腐煲

↑九尾雞湯

湯加了不少的藥材,雞肉倒是不多,反正我們都不愛吃雞肉,只愛喝湯,雞肉少對我們來說是好事;湯不夠,還可以請他們再加高湯,我們續了一次湯。

這道雞湯我愛,喝了三碗。

↑炒山蘇

吃了一堆海鮮跟肉,青菜終於登場了。

山蘇加小魚乾跟蒜頭下去炒,鹹度剛剛好,但若沒有勾芡會更好。

↑水果

當令水果-西瓜脆又甜

水果吃完,散會回家。

每天的營業時間如上圖,公休日會另外公告。

可能是我們太餓了也或許是菜太好吃了,這桌菜全部吃光光。

最後祝 ㄚ母、ㄚ姨跟貢丸媽

母親節快樂


甫軒食堂

住址:高雄市鳳山區平等路52號

電話:07-7905030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15675813

 回應文章

KatieKate
2022/02/21 15:43
You've some unique concepts , That's why I always come here to got new ideas from you , happy that I have such an informative site. Dua To Convince In Laws For Love Marriage(kk9180844@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