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操豆腐
2014/08/14 08:58:01瀏覽4869|回應1|推薦19

ㄚ爸住院期間,平日白天由笑長跟貢丸媽在醫院陪ㄚ爸,我假日再南下跟笑長一起值早班。

住院期間,三餐都外食,最常覓食的地方為中山路或澄清路附近。

之前常看貢丸家在操豆腐打卡,連聚餐也在操豆腐,ㄚ兄看到他們在操豆腐打卡,也來朝聖。

看他們打卡所拍的照片,臭豆腐跟鍋燒意麵看起來好好吃,且鍋燒意麵是我愛的食物之一,難以抵抗。

 住院期間的某天晚上跟笑長一同到操豆腐吃晚餐,隔個周末又跟大摳呆媽來操豆腐,我跟笑長連續兩個周末都來操豆腐吃豆腐跟鍋燒意麵。

↑料理區

↑用餐區

從外面走進,會經過料理區,再進入用餐區。

料理區在外面,沒有看到有消暑的傢伙,南部的夏天可是熱的不得了,想必他們練就了一身耐熱功。

客人就不用擔心天氣熱的問題,因為用餐區裡面有涼涼的冷氣吹,就算夏天吃鍋燒麵,也不怕吃到一身汗。

用餐區約可容納20幾個人,第一次來用餐時,我跟笑長把最後一張空桌給坐走了,第二次來空位就稍微多一點。

↑醬料區

↑餐具區

醬料區跟餐具區是緊臨的,醬料區有蒜泥、辣椒醬、乾辣椒、辣椒粉、醋跟胡椒粉。

餐具提供免洗跟環保兩種,免洗餐具在醬料區那兒,環保餐具在烘碗機裡面。

餐具有湯匙跟筷子,就是沒有碗。碗要跟店家要,但店家送來的是紅色塑膠碗,拿這種碗裝湯,還真有點怕怕的,感覺碗會被熱湯給溶化。若店家提供像裝飯的碗,拿來裝湯會較安心些。

↑菜單

賣的種類不多,只有臭豆腐類、鍋燒類跟泡菜及白飯。

臭豆腐又分招牌(炸)、清蒸及麻辣三種

鍋燒類分為原味及泡菜,麵可選意麵、雞絲或烏龍麵

泡菜分為台式及韓式兩種

素食者可在菜單上勾選,但只有招牌臭豆腐可以做素的,其他的臭豆腐或鍋燒可是不適合素食者,因為他們的高湯有放柴魚。

↑點餐檯的小黑板,寫著打卡送涼茶一杯,另還有營業時間跟套餐。

小黑板上的文字,我注視的目標只有一個"Facebook打卡,每桌招待涼茶一杯"。

↑涼茶

打卡送的涼茶,喝了讓人透沁涼,好喝。

吸管請自行去醬料區那兒拿

↑韓式泡菜$40

 在考慮是要點韓式泡菜還是台式泡菜,若有要點招牌臭豆腐,店家建議點韓式泡菜,因為招牌臭豆腐就可吃到台式泡菜了。

這碟韓式泡菜不對我們的味,辣度對我們來說不是問題,是醃漬的醬料不對味。

↑麻辣臭豆腐$80

麻辣臭豆腐辣度只有小辣跟大辣兩種,對於無辣不歡的我們,當然給他點大辣。

麻辣臭豆腐請他們做素的,但他們說湯是用柴魚去煮的,沒辦法做素的,於是請他們不要放肉,反正是吃方便素,不要吃肉就好了。結果,裡面是沒有肉,原本有沒有我們並不清楚,但有幾顆蛤蜊;第二次再訪時,這次變聰明了,有特別提醒不要肉跟蛤蜊。

我們的方便素麻辣臭豆腐有白菜、金針菇、木耳跟青蔥,湯頭跟深坑王水成臭豆腐中壢夜市簡師傅(桃園店)不同,王水成跟簡師傅的湯頭較油,口味偏重;操豆腐的湯頭較清淡,也沒那麼油膩,湯頭有花椒的麻及辣椒的辣,這個湯頭不是辣油可比擬的。

豆腐吸飽了湯汁,軟嫩的豆腐帶有椒麻的辣感,過癮。

↑招牌臭豆腐$45(小)/$60(大)

 菜單上面寫著"傳統的美味,天然草本發酵",臭豆腐是用天然草本發酵而成,不刺鼻,一點都不臭。

招牌臭豆腐炸至金黃色酥脆,搭配台式泡菜,再淋上醬汁。這道是全店唯一可做素的,醬汁沒有加蒜泥,若喜歡蒜泥者,可至醬料區自行取用。

臭豆腐外酥脆,內能吃的到一點點軟嫩的豆腐,一口咬下去,可聽到脆脆的聲音。

臭豆腐很吸油,店家將臭豆腐的油瀝乾,酥脆的臭豆腐不油膩也不臭。

吃炸臭豆腐,台式泡菜這味是不能缺的。台式泡菜沒有刺鼻的酸味,帶點微微的甜味,清脆爽口,跟炸臭豆腐可說是天造地設的一對,絕配。 

臭豆腐的味道給老外的印象非常不好,老外覺得這麼臭的東西怎麼能吃。小白妹很愛吃臭豆腐,但米國賣臭豆腐的店家是少之又少,聽說有一次她跟長頸鹿去LA吃臭豆腐,長頸鹿這個老外一聞到臭豆腐的味道,聽說臉比臭豆腐還要臭,而小白妹吃的津津有味。應該請長頸鹿來操豆腐吃不臭的臭豆腐,搞不好他從此愛上臭豆腐也不一定。

↑鍋燒意麵$70

↑鍋燒意麵有蝦、肉絲、蛤蜊、木耳、青菜跟蛋,料還蠻豐富的,份量不小。

鍋燒麵湯頭很重要,湯頭以海鮮昆布為底,濃郁不膩口,容易讓人一不小心就喝到見底。

湯頭重要外,意麵當然不能馬虎。炸到金黃色的意麵,意麵泡在湯裡吸飽了湯汁,麵包覆著濃郁的海鮮昆布湯汁,就算泡在湯裡數分鐘,麵依然有彈性,也不會軟軟爛爛的,意麵的口感我喜歡。

意麵從上桌都吃完,麵條依然不軟爛,但若是外帶,長時間悶住,我想麵的口感應該不會像在店內用餐來的好。

↑蝦子雖為有殼,要剝殼有點兒麻煩,但帶殼的蝦吃起來很甜。

還有,這種帶殼蝦子夾起來,都會看到長長的鬚。來了兩次都發現,蝦子沒有鬚,店家似乎有處理過。

操豆腐果然沒讓我們失望,我們偏好招牌臭豆腐勝於麻辣臭豆腐。

一個人來這用餐,點份小的招牌臭豆腐跟一碗鍋燒麵,不止讓人飽足一餐,還有大大的滿足。


操豆腐

住址:高雄市三民區澄清路475號

電話:07-3908288

營業時間:11:00~21:00(星期一公休)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16024795

 回應文章

阿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14 10:23

給偶來一份 ...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4-08-14 18:15 回覆:

ㄚ貝要一份(筆記)

要來一罐米嚕嗎ROES餓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