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李氏商行Lee & daughters
2013/01/01 23:07:17瀏覽8340|回應0|推薦48

 貢丸媽自從把老闆fire掉之後,現在在家當董娘,一有空就到處去發掘美食。現在回高雄,都靠貢丸媽帶我出去吃吃喝喝。

每次回高雄一定要去找表姊報到,請她把我頭頂的三千髮絲好好的修理一番,這次回高雄當然也不例外。上次去剪頭髮時,聽聞附近有間不錯的早午餐店,趁這次去剪頭髮,順便到那吃個早午餐,貢丸媽在此之前,已經來這用過4次餐囉!

李氏商行Lee & daughters的早午餐在高雄地區小有名氣,這家店是由四姐妹共同經營。小店隱身在一排公寓內,走的是低調的風格,看不到大大的扛棒,只有在牆上寫著"Lee & daughters",不仔細看,很容易就這樣錯過了。還好我有貢丸媽帶路,不然我這次很可能就這樣錯過了。

↑李氏商行不大,但裡面卻很溫馨,有家的感覺。

裡面坐位不多,吧台5位,靠牆壁的長條桌約4-5位,中間的長餐桌約6-8位。外面的騎樓下還有桌子,約可坐6-8人。全部坐位大約20個左右,是間小巧又溫馨的小店。

↑吧台連著開放式廚房,可以看到李氏姊妹在這邊做些簡單的料理。

吧台再往前走兩小步的那扇門,又是他們另外一個工作室。

↑小店的任何一處,任何一個角落,隨處都可看到李氏姊妹精心的佈置。

↑連鍋碗瓢盆都拿出來當裝飾品,有天份就是這樣,怎麼擺都好看。像我這種沒天份的人,鍋子放廚子裡,也只有雜亂。

↑櫥櫃最下層擺的這些東西,不知道是什麼主題,但看那一藍的雞蛋,會讓我想到復活節。

↑這個擺飾品燈,有給它復古的感覺。

↑門口外掛著一個小黑板,上面寫著營業時間,周圍擺了一些小盆栽。旁邊的兩層木櫃裡,擺了柳橙跟葡葡柚在裡面,搭配周圍的盆栽及黑板,很有假日農夫市場的感覺。

↑店內還有賣一些進口食品跟生機食品,這些食品都是經過李氏姊妹挑選過的。裡面還有賣莫凡比果醬、西班牙綠橄欖、德國HB香脆小黃瓜,還有紅酒。

除了這些食品之外,聽貢丸媽說,他們還有賣麵包,麵包是他們自己做,可能我這今天來的早,麵包還沒出爐,但我們等等吃的早午餐,就可吃到他們的手作麵包。

↑茶水區

↑茶水請自行到茶水區自取,水喝起來有淡淡的檸檬味,及味道濃郁的香草植物。高雄天氣熱,喝杯冰冰涼涼的香草水,透沁涼,很舒服。

↑菜單

菜單一點都不華麗,用的是再簡單不過的A4紙,沒上膠膜也不護貝。

菜單隨著季節變化,供應的餐點也有點不同。

店家供應的餐點很簡單,全天供應早午餐、單點品項及飲料,價位平實。

餐點價格親民,但每個人都有100元的低消喔!用餐時間90分鐘。

↑店家在外面的黑板寫上店內使用的食材,大喇喇的寫在上面讓客人或路人看,就是對自己所選的食材有信心,不怕人家來挑剔。

↑餐具

刀叉的質感深我喜愛,那餐巾紙就顯得很差,像是百貨公司的擦手紙。幸好,刀叉的質感還不錯,有大大加分的效果。

↑班尼蒂克蛋$200

↑珍豬巧酥蛋佐手工季節湯$220

上面兩種套餐是貢丸媽自己來探路時吃的

↑珍豬巧酥蛋佐手工季節湯$220

這次的珍豬巧酥蛋佐手工季節湯除了主食一樣之外,其他的都跟先前的不同。

今天的手工季節湯是培根馬鈴薯

↑綠葉沙拉選的是季節性綠色蔬菜,蔬菜種類我認識的不多,這份綠色蔬菜我只認識蘿蔓心、紫色高麗菜、茴香。

鄉下的田裡有不少的茴香,從小到大對茴香的料理,就是要煮熟。今天才知道,原來茴香也可以生食。可能從小吃炒過或煎餅習慣了,生吃還真不習慣。

↑酸酸甜甜的優格沙拉醬,不會太甜膩,味道還不錯。

優格醬不夠的話,可以跟他們再要求喔!

↑蘿蔓心清脆又甜,但紫高麗菜跟一個不知名的菜,吃起來苦苦的,就算沾了優格醬,我還是覺得他們很苦,我不喜歡那兩種蔬菜。

↑黃蕃茄跟葡萄柚

↑這顆粉色透明的小小的是什麼東西,它是新鮮的石榴。

↑培根馬鈴薯湯是將馬鈴薯打能泥,馬鈴薯湯非常的濃郁。

 ↑肉鬆看的到一絲一絲的豬肉,感覺是純手工炒出來的肉鬆,沒有添加任何看不懂的東西。

↑肉鬆下面藏了一顆太陽蛋

↑珍豬巧酥蛋的麵包有浸泡過,所以它的處理時間比較長一點,點這份餐點的人,要有"等"的心理準備。

雖然他們只說麵包要浸泡,泡在什麼液體上並沒有多做解釋,我覺得是泡在蛋液裡面,讓麵包吸飽蛋汁再去煎。

泡過的麵包非常的柔軟,吃起來不會爛爛的,口感像布丁麵包,好吃。

↑法式脆皮女士$230

今天餐點的沙拉都是一樣的,但這份套餐的優格沙拉醬是直接放在盤子上,不像珍豬巧酥蛋另外裝一個容器。

這份餐點是法式脆皮吐司上面灑上馬滋拉起司去烤,吐司內夾了一片法式火腿,吐司上面的起司烤溶之後,上面再擺上一顆太陽蛋。 

↑馬滋拉起司烤溶之後,上面放著一顆太陽蛋,蛋跟起司相連在一塊,會牽絲喔!

↑吐司中間抹上酸奶,灑上黑胡椒,再夾片火腿。

麵包柔軟,火腿有厚度,一口咬下,感覺的到火腿的存在。

麵包邊邊烤的焦脆,柔軟又帶酥脆的麵包,夾著火腿、酸奶及黑胡椒香,有合我的味(胃)。

↑太陽蛋從偏橘色的蛋黃看來,可以知道店家選用的是有機蛋。

太陽蛋的料理是半生不熟,蛋黃的部份是生的,若選用的雞蛋不夠新鮮,會有蛋腥味,而他們的蛋沒有這個問題。

對於太陽蛋的食法,一直都不知道要如何下手,今天也依舊,最後是蛋黃液分散在盤子四處。

蛋處理的非常的棒,蛋白軟嫩,蛋黃分散四周圍,不用任何的調味料,吃蛋的原味。

一顆看似平凡的蛋,竟能料理出如此的美味。

↑熱紅茶

↑冰紅茶

餐點有附贈一杯紅茶,可選熱的或冰的。

它是味道非常濃郁的麥香紅茶,紅茶是無糖的。

喝熱紅茶想加糖的人,茶水區那邊有糖罐,可自行到那麼加糖。

若喝冰紅茶的人,要加糖,可是要跟他們說,他們會先加在冰紅茶裡面。

紅茶香氣夠,喝起來順口。

 走出這扇門,我知道,下次剪頭髮時,會再推開這道門。

【更新102.7.19】

搬家囉!地方也變的比較寬敞,但人一樣多。

一樣只能現場候位,不接受電話預約,也沒有提供外帶服務。

 


李氏商行Lee & daughters

住址:高雄市苓雅區福建街322號 高雄市前鎮區二聖二路133號

電話:07-2228836 07-333-3836

營業時間:08:00-16:00(星期一至六)/08:00-15:00(星期日) 08:00-15:00 星期四公休


延伸閱讀:

高雄。丹丹漢堡(鳳山店)

桃園。黛彼‧DEBBIE'S美式餐點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7164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