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寒軒大飯店(四維店)
2012/03/28 12:01:03瀏覽8560|回應1|推薦11

吃完哥哥的訂婚宴,這次輪到我們自家的場子--結婚喜宴。

哥哥結婚喜宴,我可不是去那邊白吃白喝,閒閒沒事做。本次的任務是收錢,因為我臉上寫著"愛錢"二字,所以收禮金跟結帳都是我的事。

兩位新人結婚當天忙,當天出了什麼菜,他們自己也不清楚,就由我這愛吃又愛錢的妹妹,幫他們做個記錄吧!

↑幸福9999元專案的菜色,共12道菜含甜點跟水果。每桌9,999元不加10%服務費,每桌贈紅酒一瓶,超過的部份,每瓶500元,買一送一;飲料無限暢飲,但限餐廳內飲用;其他酒類價錢另計;這專案很優惠。

他們每道菜的份量是12人份,因為桌子大小的關係,每桌只能坐10個人。

↑寒軒大拼盤

真的是大拼盤,盤子超大的,份量也不少。

大拼盤有我喜歡的涼拌海蜇皮跟烏魚子。

↑台式魚翅羹

台式魚翅羹是我喝喜酒最愛的一道菜,我連喝了三碗不過,味道太甜了。

↑陶板貴妃藥膳霸王蝦

超大隻的蝦,跟訂婚的總理大餐廳的蝦差不多大。

蝦子是跟人蔘、紅棗、當歸等數種中藥材,還有蛤蜊一起烹煮而成。

蝦子超大超甜,蝦肉有彈性,超讚的。

湯有很重很重的人蔘味。

↑翠綠京醬刺螺軟絲

 這道口味比較重,來碗白飯會比較剛好。軟絲的軟硬度剛剛好,沒有烹煮過老。

↑菜遠魚露海上鮮

不知道什麼魚,魚肉肉質細緻,還不錯。重點是,沒有小魚刺,很適合我這種吃魚不會吐刺的人。

↑荷葉瑤柱櫻花蝦米糕

上面有滿滿我不是很愛的櫻花蝦,還有數粒的干貝,干貝是整顆的,不是干貝絲喔!

糯米軟黏但不會爛爛的,米粒Q彈,味道讚,搭配整粒的干貝一起吃,超鮮超美味。

米糕頗受我們這桌歡迎,連平常不打包菜回家的大摳呆阿媽,主動開口說要包回家。

↑彩椒福肋長排

肋排味道也不錯,肉要是能再爛一點,會更優。

肋排每支都很長,看的出餐廳對食材不手軟,看一支那麼長的肋排,女生整支拿起來啃,吃像不怎麼好看。還好我們這桌都是自己人,形象可以不用顧。

突然想到,上這道菜的時候,新娘在換衣服,要是坐在主桌,然後拿著一支這麼長的肋排在那邊啃,那畫面肯定非常的有趣。

↑高麗蔘山藥燉烏骨雞

湯頭有淡淡的人蔘味,連喝兩碗,味道是還不錯,但對我而言,油了點。

烏骨雞整隻沒人吃,打包給人家帶回家。

↑抹茶油綠棗

這個甜點對我來說是地雷,吃不出什麼味道,且非常的油。我們的貢丸大哥吃到最後兩三口,放在桌上說:「難吃」。

↑蓬萊鮮果盤

↑香芒鮮奶酪

香芒鮮奶酪是用新鮮的芒果汁,ㄝ....現在不是芒果季節,這芒果汁不知哪來的

芒果汁舀一匙放在奶酪上面,奶酪吃起有果凍的口感,不過芒果汁很香濃。

餐廳很貼心,上菜的時候,順便準備幾個杯蓋,方便讓客人打包帶回家。

**************************

這次婚宴菜色記錄有點小失敗,吃到一半跑去算禮金,回來時,好幾道菜不是完整的。其中有一道"花菇律白原只鮑"沒拍到,據說一上菜,就請服務生直接打包,當我再看到這道菜時,已經在塑膠袋裡面了><


寒軒大飯店(四維店)

住址: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二路357號

訂席專線:07-7513025


延伸閱讀:

台南。總理大餐廳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6266970

 回應文章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N年沒有參加台灣的婚宴了
2012/03/29 07:55
現在的菜真好! (除了那個綠棗﹐ 看起來也不太好吃。有沒有人打包那個?)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2-03-29 12:31 回覆:

現在婚宴花樣真多

二次進場還要帶小禮物進去發

場內就看到一堆人圍著新娘新郎拿東西

我還是比較喜歡小時候的"黑松"大飯店

就是路邊擺桌,桌上都會放黑松汽水

真是令人懷念

至於那綠棗,給豬加菜了,把豬養肥了,我再去吃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