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初二回娘家@美玲海產店
2012/01/29 00:11:50瀏覽8704|回應2|推薦16

前幾年的初二回娘家都在佳冬,吃完午餐之後,小朋友可以到田裡拔菜、採蕃茄,或是在院子放鞭炮;今年原訂計畫要去林邊吃海產,吃完之後的行程,就跟前幾年一樣,但計畫來不及貢丸大哥的一句話。

初二一早,老爸就打電話通知姐姐們,幾點要到哪裡吃午餐。第一通電話打到貢丸家,電話那頭說貢丸的堂姊妹今年不去佳冬,貢丸大哥也因為他的堂姊妹不去佳冬,他也不想去佳冬。掛完電話之後,老爸就通知大摳呆一家,今年不去佳冬吃,改在鳳山吃。貢丸大哥的一句話,改變了原本的計畫。

過年期間,很多店家都休息,老爸掛完電話之後,馬上騎腳踏車到住家附近找吃飯地方,一共跑了3個地方,終於找到一間有開。因為臨時決定,老爸又是這種隨性的人,沒有事先訂位,我們等到快一點有位子用餐。

↑當天所有的食材都在冰箱櫃,青菜則放在冰箱櫃外面,點菜就到冰箱櫃那邊看要吃什麼。

每盤海鮮100元起,超過100元的,食材會放價錢的紙在上面,若不確定價錢的話,點菜的時候也可以問點菜人員。

↑生魚片

生魚片在我們家是秒殺食物,一上桌,就可以看到小朋友的筷子飛過去,我筷子還來不及出動,就被他們給吃光光了。

生魚片雖然是秒殺產品,但小朋友們都很懂規矩,所有的東西都會等他們小阿妮拍完照,才開動。

↑酥炸銀魚

銀魚裹酥漿粉下去炸,炸的酥酥的,沾點黑糊椒鹽,超讚的,但黑糊椒鹽千萬不要沾太多,會鹹死人。

這道也是小朋友的最愛,看他們一條接著一條,連我也是一條接著一條的吃。

↑炸蝦捲

蝦捲吃的到蝦仁,這也還不錯,不過好像炸的有點過久,外皮吃起來有點硬。

大摳呆不知道這是蝦捲的時候,一個也沒吃,知道是蝦捲之後,最後幾條全被他一個人給吃光光。

↑蝦仁蛋炒飯

炒飯粒粒分明,不會太油,上桌沒多久,就見底了。不知道是太好吃了,還是等太久。

↑什錦炒麵

什錦炒麵的味道也不錯,放洋蔥絲可以增加甜味。

↑清炒大豆苗

大豆苗應該有加雞粉那類的東西,炒的是還不錯,但太油了。

↑鳳螺

鳳螺也是秒殺食物之一,一上桌,就看到很多小手,一直往這盤伸過去。

鳳螺很新鮮,沾醬有點甜甜的,不沾醬就很好吃了,沾醬又是另外一番風味。

↑客家鹹豬肉

這是道下酒菜,豬肉鹹香鹹香,但太多肥肥的地方,我不太敢吃。但瘦肉沾檸檬蒜頭沾醬,我還蠻喜歡的。

↑炒鱔魚

↑九層塔炒魚咽喉(?)

這也是下酒菜之一,問老爸這是什麼東西,他也不太清楚,貢丸媽說是魚咽喉之類的東西,她也不是很清楚,她說配酒很讚。

雖然不知道是什麼東西,但我超愛的,吃起來脆脆的,又有我喜歡的九層塔,味道有合我的味(胃)。

↑九層塔炒魚肚

又是另外一道下酒菜,這道的料理方式跟上面大同小異。

這個炒魚肚我也很愛,魚肚QQ脆脆的,我喜歡。

↑魚湯

魚的種類我認識的不多,我不知道這是什麼魚,但魚肉細緻,還不錯,且沒有小刺,很適合我這種吃魚不太會吐魚刺的人。

至於那個湯,有加味素,普普通通。

初二回娘家就在吃完這幾道菜,及喝完半瓶12年份的Johnny Walker結束。

************************************************

美玲海產店

住址:高雄市鳳山區新富路(忠孝國小大門旁邊)

************************************************

延伸閱讀:

2011初二回娘家@昇福樓飯店

2010初二回娘家@三合院大飯店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6065749

 回應文章

麵粉小花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個好好吃炒麵跟鳳螺~
2012/02/14 11:15
啊~~~~~~~~~~~ 小花貓要瘋啦~
我是一隻好奇的小花貓....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2-02-16 22:38 回覆:

每次看到小花貓煮的菜

都偷學起來

但都學的四不像

我也快要起笑了...


ShibaMaggie @ 舊金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今年沒有回娘家
2012/01/29 12:31
不然真的不知要吃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