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初二回娘家@3號餐廳
2013/02/17 22:55:45瀏覽2337|回應0|推薦25

3號餐廳是什麼樣的餐廳,是間被惡搞的地方,它就是ㄚ母家。

初二已經很久沒在家吃了,緣起於10多年前的初二,宴請女婿第一次回娘家吃飯,ㄚ母秉持著ㄚ嬤的精神,從早忙到中午,準備了一桌雞鴨魚肉的菜,女婿吃飽了,桌上仍是滿滿的一桌菜。自此,我們初二都外出覓食。

今年原計畫要去外面吃,但住家附近真的沒什麼餐廳,且初二這種節日,沒有訂位是不會有位子坐的,家裡的老灰ㄚ又沒有訂位的習慣,在被我碎碎唸之後,老灰ㄚ才打電話去訂位,但得到的結果,可想而知,訂位已滿。老灰ㄚ說:「不然去去年的美玲海產店,我早點去那邊等位。」但他這提議,被不孝小么女給否決,因為小么女決定初二在家吃,最後兩老妥協在家吃,ㄚ母最後烙下一句話:「你要準備喔!我可不管」要我準備,那有什麼問題,就是有十足的把握才會說在家吃,不然,我早就請"四個小朋友"來解決了。

會想要在家吃,除了訂不到位之外,另外一個原因是,除夕回鄉下拜拜時,在田裡拔了一些菜回來,冷凍還有一些食材,隨便弄一弄,應該可變出一桌菜來,且無味精,比外面清淡不油膩,再叫幾個pizza,不吃我弄的菜,可吃pizza。此時,自我感覺非常的良好,覺得我的初二菜單是如此的完美。

老灰ㄚ之前有問到一家海產店,一桌要6500元,菜都是固定的,不能自己點菜,老灰ㄚ覺得海產店就是要自己點菜,且過年期間的菜就算8000元也不會很好。老灰ㄚ放棄了這家,沒得選擇,只好接受小么女的建議在家吃。豈知,老灰ㄚ可能不喜歡小么女的建議,他初一回鄉下之後,初二竟然選擇性失憶,忘記要回高雄宴請女婿們了,孫子們還在癡癡的等公公的紅包。

老灰ㄚ之前問到一桌6500元,我650元就可以給他辦好兩桌。

在必勝客訂了三個大Pizza、一個9吋Pizza、一個哈燒海陸小四拼、一瓶雪碧及一瓶可樂,這樣一共是588元,因為我用點數換了兩個大pizza、一個9吋pizza及一瓶雪碧,付費的只有大Pizza一個、哈燒海陸小四拼及可樂。

↑夏威夷

↑韓式泡菜燒肉

↑海陸大亨

↑哈燒海陸小四拼

9吋pizza是素的,這個交給叔叔解決。

這三個葷的大pizza剩大約一個,拼盤剩幾個薯星星。

↑這一桌是我亂搞出來的菜,菜都是從冰箱找出來的,或是前兩天採收的。

↑韓式泡菜

過年前跟同事一起團購的泡菜,原本帶回去要給貢丸媽,但一直都沒有拿給她,初二就把它拿出來,充場面。

這盤吃完之後,又再續一盤。

↑香腸&烏魚子

香腸是買來拜拜用的,烏魚子不知道誰送的。

香腸三條吃光光,烏魚子剩不到一半。

↑蒜蓉地瓜葉

地瓜葉田裡割回來的,川燙之後,上面淋上蒜頭跟醬油膏,完全不油膩。

這盤青菜全部吃光光,據說有些蒜頭有點辣,但還是全吃完了。

↑大陸妹

一樣也是從田裡來的,川燙之後,上面淋上屏科大醬油膏。

青菜清脆,醬油膏帶點甜味不死鹹,不油膩的青菜銷路也不錯,一樣吃光光。

↑炸柳葉魚

魚是我準備的這些菜裡面,最油的一道。

魚是哥哥過年前買的,我從冷凍找出來的,用少油炸了10隻,這個最後是用配給的分式吃完的。

↑白蝦

鄰居的女兒在冷凍廠上班,過年前ㄚ母訂的。

白蝦也是用川燙的,再沾上薑醬,蝦子又大又肥,蝦肉脆又甜。

↑九層塔蛋湯

九層塔是在姑姑家摘的,很漂亮又嫩的九層塔。

蛋是早上請ㄚ母去對面的雜貨店買的,ㄚ母買回之後說:「現在的蛋真貴,平均一顆要5元」

這道湯上來時,貢丸爸一直在看這道湯,他說這湯看起來不錯,他從沒喝過,連喝兩碗。

貢丸爸有所不知,這道湯他女兒超愛的,每次回公公家,婆婆都會煮這道湯。這種沒技術的湯,貢丸阿嬤從沒煮過,因為澎湖人都喝魚湯比較多。

這道湯最後也是用分配的,因為大家都喝湯跟吃九層塔,蛋還有剩,大家把蛋分一分吃一吃。

這兩桌的東西,今天有拿錢出來付的只有588元的pizza及30元的雞蛋。過年期間,大吃大喝,油膩的東西也吃不少,換換清淡的口味也不錯。老灰ㄚ沒吃到,改天再補請他吃囉。 


延伸閱讀:

2012初二回娘家@美玲海產店

2011初二回娘家@昇福樓飯店

2010初二回娘家@三合院大飯店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7309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