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九州杏子日式豬排
2012/06/23 15:15:31瀏覽2287|回應2|推薦21

這是一個人的午餐,到內湖參加好友的公祭之後,大摳呆媽放我在信義商圈下車,一個人在信義區覓食。走著走著來到阪急百貨公司,每次到阪急吃花月嵐拉麵,總是看到隔壁的豬排店排了一堆人,想說今天非假日,人應該沒那麼多吧!沒想到,還是要排隊,因為一個人比較好等位子,排了大約20分鐘。

自從有了智慧型手機之後,到哪都要打個卡,到此一遊或到此一吃。進去坐定後,當然不忘打卡,沒多久就看到有人留言,說我午餐會不會吃太好。好友的驟逝,讓我感觸很深,因為你永遠不知道是明天先到,還是無常先到,好友下午還在FB上面留言,晚上就上天堂了,趁著無常還未找上門之前,何不對自己好一點。這午餐會不會吃太好,只是剛剛好而已。

九州杏子日式豬排的魔力在哪,我很好奇,為什麼每次都有那麼多人在排隊。雖然我沒有很愛吃豬排,但每次看到人家排隊,還是會想要嚐試看看,趁著非假日,用餐的人沒那麼多,就小排一下隊,進去品嚐品嚐。

↑菜單

店名是日式豬排,顧名思義,店內的餐點,以"豬肉"料理居多,當然還有其他料理,像是蝦、魚等等,套餐價位從250元到450元,還有提供單點、飲料、酒跟甜點。

套餐內容有主菜、高麗菜絲、白飯或紫米飯跟味噌湯,高麗菜絲跟飯是無限量供應;另外可加60元,多甜點跟飲料。

↑餐具

溼紙巾、筷子跟小碟子,小碟子是等會要放高麗菜絲的。

↑熱茶

↑器皿上面放了一個木製的蓋子,很有日本風的味道,但這葫蘆裡面在賣什麼膏藥?

↑蘿蔔絲

答案揭曉,裡面裝的是醃漬蘿蔔絲,是店家招待的。蘿蔔絲跟少量的昆布拌一起,蘿蔔絲已完全脫水,吃起來像蘿蔔絲干,味道鹹中帶甜,這時來碗稀飯,該有多好。蘿蔔私單吃有種我不喜歡的味道,但配白飯還不錯,白飯可蓋過我不喜歡的味道。

↑豬排沾醬的伙伴們

↑日式豬排醬

↑白芝麻

將一粒一粒的白芝麻,用木棍稍微的給它磨碎。磨的過程中,可聞到芝麻香。

↑豬排沾醬

將磨好的芝麻加上豬排醬,將..將..將....豬排沾醬完成。

豬排沾醬偏酸,沾的時候,下手要輕一點。我不知道沾醬那麼酸,第一次沾時,就讓豬排在裡面打滾,酸死我了。

↑高麗菜絲

高麗菜絲給的很大方,就算一個人,也給很大一盆。初次上來的高麗菜絲,裡面還有其他的生菜,吃完之後,還可續加,但只續加高麗菜絲而已,沒有旁邊的生菜喔。

高麗菜絲可搭配柚子醬或紫蘇醬,服務生提醒,兩種醬汁不同,不建議混在一起食用。

↑柚子醬

↑加了柚子醬的高麗菜絲,柚子醬酸酸甜甜的,味道清爽。

人家的高麗菜絲,是要夾出來放小碟子上,再加醬汁下去,沒有人像你一樣,就直接把醬汁加進那一盆高麗菜絲裡面。我真的是太鄉土了。

↑加紫蘇醬的高麗菜絲

高麗菜絲上面白白的,看起來像美奶滋的東西,那就是紫蘇醬。紫蘇醬的味道比較重,紫蘇味濃郁,味道偏酸,醬汁也比較Rich。

柚子醬跟紫蘇醬,我個人比較偏好柚子醬,紫蘇的味道我不喜歡。

↑漬物

漬物有兩片小黃瓜跟兩片白蘿蔔,小黃瓜鹹鹹脆脆的,我喜歡;但白蘿蔔有生味,我不愛。

↑豬肉味噌湯

今天的味噌湯有海帶芽味噌湯跟豬肉味噌湯兩種,我選的是豬肉味噌湯。

味噌湯裡面有豬肉片跟紅蘿蔔,湯的味道不像台灣味噌甜甜的,也不死鹹。

↑白飯

白飯選用的是大橋越光米,越光米是白米裡面等級數一數二的,看起來油亮油亮的,這種才叫白飯。

白飯口感佳,彈性也很讚,Q彈的白飯,好吃。

↑杏子招牌特餐$330

第一次來這用餐,不知道要點什麼,看到"招牌"二字,點它準沒錯。若是不優的東西,就不會稱作是招牌,這樣豈不是砸了自己的名聲。

杏子招牌特餐有豬排、蝦排、蔬菜捲、茶碗蒸、杏仁豆腐跟飲料,這招牌特餐還真的東西。

↑塔塔醬適合沾海鮮

↑蜂蜜芥末醬,服務生介紹完,馬上就忘記要沾什麼了,從頭到尾都沒用到;另外一個沒用到的原因,那就是....我沒有很喜歡蜂蜜芥末醬。

↑檸檬跟生菜,檸檬可擠在炸物上,生菜可去油解膩。

↑豬排

日本進口的麵包粉,口感酥脆,顆粒分明,油炸後不易軟化,絕對好吃。(文取自菜單)

豬肉外面裹一層麵包粉,炸至金黃,在炸過的麵包粉上,可以清楚的看到"油"在上面。

豬排一口咬下去,驚豔,外皮酥脆,豬肉不柴,嫩又Juicy;但缺點就是,好油,差點把面紙拿出來吸油。

豬排沾醬的時候,下手不要太重,不要像我就直接將豬排泡在醬裡面,酸死了。

↑牛蒡捲

不說裡面是牛蒡,看那一條一條,還有顏色,我還以為是酸菜。

牛蒡我一直沒有很喜歡,因為它吃起來有"樹枝"的味道,那味道我很不喜歡。

牛蒡捲炸的酥脆,這就不用再多說了。牛蒡吃起來是什麼味道,說真的,我吃不出來,不過沒有討人厭的樹枝味;這道牛蒡捲,還剩一個。

↑蝦排

食材非常的實在,可看到蝦子,不是只有蝦泥而已,整隻蝦子在裡面,吃起來很有口感,加上外皮酥脆,蝦排吃起來有層次感。

蝦排可沾塔塔醬,不過我覺得不沾醬比較優,因為蝦排已經夠油了,再沾塔塔醬,感覺更油膩。

↑茶碗蒸

茶碗蒸有香菇跟雞肉,蒸蛋滑嫩好吃。

↑原味可爾必思

↑杏仁豆腐

杏仁豆腐上面三粒紅紅的是枸杞,味道甜甜的。

杏仁豆腐的味道很天然,不像有些市售的杏仁豆腐加杏仁精,這有杏仁的自然香味。它軟軟的又帶點微微的黏性,Q軟的口感,甜度適中,還不錯。

一個人的午餐,從頭吃到尾,份量真的很多,吃的非常撐,一直在考慮要不要把蝦排跟牛蒡捲包回家,但怕包回家之後,外皮不再酥脆,未了避免浪費,努力的把東西給吃完,最後只剩一個牛蒡卷,給豬加菜。


杏子日式豬排(阪急店)

住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號(阪急百貨B2)

營業時間:11:00~21:00


延伸閱讀:

桃園。恆八味屋‧日式豬排專賣店

福勝亭日式豬排專賣店

品田牧場。日式豬排‧咖哩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6558764

 回應文章

Mei-wen Wa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外帶是OK的
2012/06/24 09:36
帶回家後用烤箱熱過,外皮還是很酥脆的.
我會想帶回家那個豬排耶,回家用烤箱逼油,這樣才會好吃.
這是我見到杏子最油膩的一次.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2-06-24 21:17 回覆:

烤箱我有想過ㄝ

但我家的烤箱跟老美一樣,上面是四個瓦斯爐台、下面是烤箱

想到要烤那幾片,還要開瓦斯烤,好累

只好自己吞掉,自己肥啜泣

所以,我這次遇到不好的炸手,才會這麼油囉


馬丁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杏子好吃
2012/06/23 15:38

我喜歡這句"你永遠不知道是明天先到,還是無常先到"!(完全劃錯重點)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2-06-24 08:28 回覆:

這題會考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