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 夏遊北海道/香奈兒級的函館山夜景 元祖巴士拉麵
2015/03/05 22:50:36瀏覽3461|回應1|推薦13

米其林綠色指南:日本經典旅遊三星級景點 函館山

天還沒完全黑,我們就準備搭纜車上函館山了,在纜車也看到不少人開車上山看夜景。在纜車上,天漸漸變暗,港灣邊已點起了一些燈火。

函館夜景是世界三大百萬夜景之一。但我們沒帶腳架,在這裡拍美麗的夜景很不容易,三樓的露天看台,風很大、人很多,雖然是夏天,函館山的夜裡還是冷得手直發抖。

函館的二樓有紀念品店還有間旋轉餐廳,我們先到三樓觀景台想卡位,不過一上去才發現人已經非常多了,剛到觀景台的時候,天色還是偏藍的,還沒有完全暗下來。

日落後約半小時左右,就是美麗夜晚的開始。函館的百萬夜景,常被人稱為香奈兒等級的!看看函館獨特的地形,這裡的夜景有沒有像香奈兒的雙 C 標誌哩!

越來越冷,去二樓逛逛紀念品商店,這時發現賣紀念品的商店,也可以走到室外去看夜景,這裡的視角會有一點點被建築物擋住。但是人少了九成以上吧!可以慢慢拍,不用擔心後面有人不耐煩,前面也還不會拍到人頭。在二樓看夜景,比在三樓觀景台人擠人來得好太多了。

買完明信片,就回到樓下去坐纜車囉!這時候非常多人排隊要下山,又要趕著導遊說的集合時間,真的是 orz...

函館山天文台

地址:函館市元町19-7(空中纜車搭乘)
營業時間:4/25~10/15 10:00~22:00、10/16~4/24 10:00~21:00 
交通方式:由函館車站前往,搭乘有軌電車至「十字街」電車站(5分鐘),步行至空中纜車搭乘處(10分鐘),搭乘空中纜車至山頂(3分鐘) 
纜車費用:往返1,160日圓(成人)
函館山網站:http://www.334.co.jp/chn2/

函館深夜食堂 巴士裡吃拉麵 元祖巴士拉麵 (元祖バスラーメン)

一整路上,導遊少有介紹景點特色。但回到飯店前導遊說,北海道三種拉麵:函館鹽味、札幌味噌、旭川醬油。今晚住宿旅館附近走路十分鐘左右,就有間好吃的拉麵巴士,如果晚上睡不著覺想出去晃晃,可以去碰運氣看有沒有開,這間店是他在北海道吃過最好吃的拉麵,口味適合台灣人。

於是晚上泡完湯,我們到附近散步想找拉麵巴士,才發現跟我們想像的不太一樣,他不是店面,也不是攤子,是一台巴士拉麵車。巴士裡有廚房、有座位,整台巴士就是他的店面,巴士外面也有放一兩張桌子供客人用餐。

位於北海道的湯之川溫泉的附近的「元祖巴士拉麵」是一對老夫妻一起經營的,巴士裡除了日文菜單也有中文菜單,牆壁上貼著許多電視或報章雜誌介紹,除了拉麵也有賣水餃,價位都在1000円以內。

我們坐在巴士裡面的座位,點了鹽味拉麵,湯頭清爽非常好喝,也不會過鹹,叉燒肉也還不錯。巴士外有一小桌,日本男人的小聚會,啤酒配拉麵跟餃子,看起來相當悠閒,一整天工作的辛勞就這麼拋到九霄雲外去了吧!吃完拉麵,暖呼呼的走回飯店,真舒服。如果有來這附近,可以來碰碰運氣,會不會遇到這拉麵巴士喔!

元祖拉麵巴士

地址:北海道函館市湯川町2丁目4-21 (湯の川觀光飯店附近)(漁火通り)
營業時間:20:30~1:00 

》日本●夏遊北海道●五天四夜行程

Day1:桃園→札幌千歲機場→支芴湖(日本第二深湖泊)→登別萬事閣登別溫泉(飯店內自助餐+長腳蟹吃到飽)→登別極樂通商店街&地獄谷的煙火秀

Day2:登別地獄谷&尋鬼之旅→函館昆布館、流冰世界映像館→沙羅的月(午餐)→金森倉庫群→五稜廓城跡→女子修道院→函館百萬夜景(世界三大之夜景+纜車來回)&元祖巴士拉麵(宵夜) 

Day3:函館~朝市~大沼、小沼國立公園~經長萬部~洞爺國家公園~洞爺湖展望台~昭和新山~大通公園、路過時計台、舊道廳~定山溪溫泉

Day4:飯店~富良野富田農場~紫色薰衣草花田~美瑛之丘~免稅商店~札幌(自由前往貍小路)

Day5:小樽市區觀光(運河工藝館、音樂鐘館)~北一硝子館~小樽咖啡館(贈送小樽風味咖啡杯及點心)~千歲空港~札幌/桃園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hand&aid=21250296

 回應文章

阿 曼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0 10:52
+1OMG踹共!!!
小 手(littlehand) 於 2015-03-10 22:19 回覆:
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