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 夏遊北海道/小樽慢慢逛 帶點文青風格的小鎮
2015/08/18 00:10:00瀏覽4313|回應0|推薦10

小樽運河

站在橋上看著小樽運河,河邊的一排倉庫,曾是過往裝卸貨物的忙碌地,現在這個運河已經沒有商業貿易的功用,整個小鎮搖身一變,轉型變成帶點文青風格的小鎮,建築倉庫改成玻璃工藝品,音樂盒、茶館餐廳、甜點店,吸引很多人來。

在這裡看到商店裡賣的明信片,明信片裡的小樽運河,冬天比夏天有味道,夜晚比白天美麗。而我,只能分享夏日白天的小樽運河。

附近有很多這種人力車,以傳統的交通工具帶你體驗小樽風情。

運河邊的人行步道,相信晚上點起煤油燈時,沿著運河散步,將別有一番風情。

銀之鐘咖啡館 喝咖啡送杯子

好像幾乎來到小樽,多數旅行團都會有這麼一個行程,然後附贈咖啡,讓你可以帶走咖啡杯。所以在這間小小的咖啡店會突然一個團進來,裡面變得很擠,也很不悠閒。我只能說還好我們導遊衝得快,前半段取咖啡沒有等待太久,然後小樽也留約三個半小時給我們,不然我們大概就跟其他旅行團一樣,狼吞虎嚥喝完咖啡,快速洗好杯子,然後快速離去。

小樽郵便局 北海道明信片別錯過

相較於其他國家,日本買明信片、郵票找郵筒,都很方便。郵局內還有賣各地限定的明信片,如果喜歡明信片的,別錯過小樽的郵便局,銀之鐘咖啡店附近就有喔!

北一哨子館 

北一哨子館,在小樽有很多個館別,各有各的特色風格,逛到已經搞不清楚哪館歸哪館了,不過總歸來說,裡面都這裡有美麗的玻璃工藝品、還有很多美麗的音樂盒,但到了這裡,很多東西都很想納入 tobuylist 清單中。

在這裡遇見的許多美麗音樂盒們,大的小的,木製的、玻璃的,洋風、和風,真的是超乎想像。

▲ 和風派的壽司音樂盒

▲ 這裡玻璃工藝品也很有名,一定要跟音樂盒也結合一下。

▲ 帶有童話色彩的音樂盒,是孩子的最愛。

▲ 跟日常用品結合的小夜燈音樂盒,有點像插頭寶寶?

各式各樣漂亮的玻璃工藝品們

▲ 這醬油罐,會不會太美了?

▲ 筷架,餐桌上的食物們

▲ 北海道代表動物 企鵝跟狐狸

▲ 銀之鐘,當然也要玻璃一下

▲ 美麗的鋼筆們,一般價格落在 3000~6000 円

▲ 西瓜形狀的風鈴,讓吹來的風更有涼爽的感覺

小樽的名產及美食們

走在街上,會發現彩虹般的冰淇淋,抹茶、哈密瓜、巧克力、薰衣草...,六七種不同口味的冰淇淋一次滿足。

六花亭和北菓樓並排在小樽街上,很醒目。北菓樓有名的是年輪蛋糕,一圈一圈的,有師傅現場製作,味道很香,偏甜,螞蟻人應該會喜歡。六花亭在門口疊了高高的盒子,小孩子們就在下面追逐嬉鬧。

▲ 彩虹冰淇淋

▲ 年輪蛋糕,現場也有師傅當場製作。

▲ 店前面有很多產品布置,吸引小朋友的目光。

LeTAO 是小樽的洋果子名店,一心想在小樽的街道上創造新的洋菓子文化。今年也在台北開了兩間同名咖啡店,一間在中山站附近,一間在松菸附近,除了蛋糕也有提供餐點。不用出國,也能品味來自北海道的美味點心。

▲ 皇家山峰–紅茶巧克力,是這間店的熱門商品。

▲ Fromage Double ,原味雙層乳酪蛋糕,也是廣受大家喜愛的商品。

漫步在小樽街上,發現一間烤煎餅的小店,常在日本台看到這個,因為是現烤的,吃起來很香很硬,味道很天然,跟市售的餅乾煎餅就是不一樣。

▲ 又香又脆的烤煎餅。

小樽這個城市,很適合慢慢逛,有歷史悠久的瓦斯鐘、運河、小樽塔,有可愛的雜貨,在一間間的店裡,等待有緣人把它帶走。

▲ 瓦斯鐘

▲ 小樽塔

▲ 不知道是不是賣浴衣的店家?

▲ 給Budda 穿浴衣跟夾腳拖,是一種夏祭的裝扮嗎...

》日本●夏遊北海道●五天四夜行程

Day1:桃園→札幌千歲機場→支芴湖(日本第二深湖泊)→登別萬事閣登別溫泉(飯店內自助餐+長腳蟹吃到飽)→登別極樂通商店街&地獄谷的煙火秀

Day2:登別地獄谷&尋鬼之旅→函館昆布館、流冰世界映像館→沙羅的月(午餐)→金森倉庫群→五稜廓城跡→女子修道院→函館百萬夜景(世界三大之夜景+纜車來回)&元祖巴士拉麵(宵夜) 

Day3:函館~朝市~大沼、小沼國立公園~經長萬部~洞爺國家公園~洞爺湖展望台~昭和新山~大通公園、路過時計台、舊道廳~定山溪溫泉

Day4:飯店~富良野富田農場~紫色薰衣草花田~美瑛之丘~免稅商店~札幌(自由前往貍小路)

Day5:小樽市區觀光(運河工藝館、音樂鐘館)~北一硝子館~小樽咖啡館(贈送小樽風味咖啡杯及點心)~千歲空港~札幌/桃園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hand&aid=27950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