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 夏遊北海道/昭和新山洞爺湖 看山看水好悠閒
2015/03/24 19:30:00瀏覽7072|回應0|推薦29

大沼國定公園 騎車遊船夏天好選擇

大沼公園是國定公園,也就是「準國家公園」,離函館約20公里左右。導遊說這裡只停留四十分鐘左右,可以自費租腳踏車騎個十五分鐘(大約每小時500日圓,每天1000日圓),然後就要準備往回騎,也不要遊船,遊船一圈要半小時會來不及集合。

於是對於這個景點有點無言,大沼湖一圈約14公里,本來想租腳踏車,帶小孩也無法騎一圈,時間不好掌握,同團的沒帶小孩也都沒租腳踏車,這個景點沒有騎腳踏車,也沒有去遊船,只有簡單在步行幾百公尺遊覽,只有看到大沼國定公園的一小角,根本無法窺其全貌。

也有一些旅行團會在這裡騎這種連體嬰的腳踏車,整團一起騎感覺也相當有趣。

也有一區是可以讓爸爸媽媽帶著小孩玩釣魚遊戲的區域,一次400丹左右,不少日本孩子都在這裡玩釣魚遊戲。後來我們上遊覽車後,發現同團有人還沒上車,去坐觀光船,上車之後說坐船遊湖非常美。唉~只能跟有緣無份的大沼公園說掰掰~~

大沼國定公園

中午用餐後,我們離開函館後,往「支笏洞爺國立公園」方向移動。北海道總共有五個國立公園,,支笏洞爺國立公園為日本北海道中部的國立公園,因為離北海道大城市札幌較近,交通上來說較為便利,所以是不少人近郊旅行的好選擇。

我們此行去其中三個景點:昭和新山、洞爺湖、定山溪。下午先去昭和新山跟定山溪,晚上夜宿定山溪泡溫泉。

我家有火山?三松正夫的昭和新山 

昭和新山是活火山,在昭和元年形成的,屬於支笏洞爺國立公園的景點之一。這個火山在戰爭期間爆發,當地的郵局局長三松正夫就先把這塊地購買下來,變成一個在私人土地上的活火山,三松正夫持續不斷的記錄觀測,後來才傳出去說這裡有火山,非常罕見的在私人土地上的火山。這個景點左側風景是草原、昭和新山、還有可以團體拍照的階梯,右側則是一整排的商店街。

商店街裡,有導遊推薦的馬油相關化妝品,我們帶著小孩尿遁就沒認真聽了。街上還有一些名產及紀念品店。最吸引我們目光的,是一個帶著獵帽的老闆,認真地抱一塊木頭在懷中雕刻,旁邊放著一些雕刻工具替換著使用。

街尾有個昭和新山玻璃館,裡面有許多玻璃工藝品,其中有些一小束一小束的小花,做得很精緻,小巧可愛,花朵跟葉子都是玻璃製作的,非常特別。

走到商店街最尾端,就是覽車站附近,這邊可乘坐有珠山空中纜車,坐到有珠山山頂,眺望洞爺湖、昭和新山、有珠山及噴火灣,但是殘念的是,我們行程裡沒有這件事。

昭和新山

地址:日本北海道有珠郡壯瞥町
交通方式:在JR「洞爺」站轉搭往 「洞爺湖溫泉」的道南公車約15分鍾,在「洞爺湖溫泉公車總站」(洞爺湖温泉バスターミナル)下車,再轉搭往「昭和新山」的公車約15分鍾,在終点下車,徒歩約1分鍾即可抵達。

洞爺湖觀景台

離開昭和新山沒多久,就到下一個景點洞爺湖八景的觀景區。洞爺湖很大像海一樣,遠望過去看不到盡頭,也被選入日本百景之一,我們是從昭和新山下的國道旁享受這份寧靜,天氣很好,看到不少觀光客踩天鵝看風景,沿著湖邊的草坪可以走很遠,沿途會有裝置藝術雕像。走累了也可以找張板凳或席地而坐,悠閒一下。



圖片來源:
北海道洞爺湖溫泉觀光協會

洞爺湖交通方式:

  • 最寄駅 JR洞爺駅:洞爺駅からは道南バスまたはタクシーをご利用ください。
  • 新千歳空港から:室蘭本線 新千歳空港~南千歳、南千歳~洞爺(特急利用) 約1時間30分
  • 室蘭から:室蘭本線 東室蘭~洞爺(特急利用) 約30分
  • 函館方面から:室蘭本線・函館本線 函館~洞爺(特急利用) 約1時間30分

官網:北海道洞爺湖溫泉觀光協會 

昭和新山:景點介紹

  • 地址:北海道壮瞥町
  • 交通:大眾運輸 在JR「洞爺」站轉搭往 「洞爺湖溫泉」的道南公車約15分鍾,在「洞爺湖溫泉公車總站」(洞爺湖温泉バスターミナル)下車,再轉搭往「昭和新山」的公車約15分鍾,在終点下車,徒歩約1分鍾即可抵達。

》日本●夏遊北海道●五天四夜行程

Day1:桃園→札幌千歲機場→支芴湖(日本第二深湖泊)→登別萬事閣登別溫泉(飯店內自助餐+長腳蟹吃到飽)→登別極樂通商店街&地獄谷的煙火秀

Day2:登別地獄谷&尋鬼之旅→函館昆布館、流冰世界映像館→沙羅的月(午餐)→金森倉庫群→五稜廓城跡→女子修道院→函館百萬夜景(世界三大之夜景+纜車來回)&元祖巴士拉麵(宵夜) 

Day3:函館~朝市~大沼、小沼國立公園~經長萬部~洞爺國家公園~洞爺湖展望台~昭和新山~大通公園、路過時計台、舊道廳~定山溪溫泉

Day4:飯店~富良野富田農場~紫色薰衣草花田~美瑛之丘~免稅商店~札幌(自由前往貍小路)

Day5:小樽市區觀光(運河工藝館、音樂鐘館)~北一硝子館~小樽咖啡館(贈送小樽風味咖啡杯及點心)~千歲空港~札幌/桃園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hand&aid=2142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