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常肉絲炒酸白菜,色澤清新淡雅、味道鮮美可口,淺嘗初夏裡的酸白菜
2021/06/07 10:18:45瀏覽1208|回應0|推薦55

立夏後水碰上疫情緊張,我們更要迎接越來越熱的天氣,夏季是一年四季中最熱的季節。酷暑難耐,稍動就是一身汗,容易疲累胃口差,大魚大肉經常吃難免會太過油膩,此季節很有必要多吃些新鮮上市的蔬菜,順應時令,補充人體所需,正如人們都知道的「應季而食是養生之道」,所以對於咱們來說一日三餐來說,當然也要吃一些適合天氣的食物。


淺嘗初夏裡的酸白菜,火與油的碰撞造就了中餐炒菜的獨一味單「炒」字而已對火候的要求寧大勿小對油的要求寧多勿少, 炒菜要在火候與油量中找平衡,火小則時長,火大則時短油多則菜潤,油少則菜乾我喜歡下廚也由經驗而得,自然也能摸得一二,「急火快炒」是個四字秘訣,一般人皆可使用火旺炒好一盤菜,出鍋後家人皆有食慾,今天和網友分享這道「家炒肉絲酸白菜」。

愛吃酸菜又害怕有對身體不利的的網友可能有點糾結,沒關係的我們又享受了美味,還能留住健康,吃了酸菜後再吃點含維生素C的食物,如水果,蔬菜等等,維生素C具有還原性,且常吃蔥薑蒜這些天然的抗氧化成分,能阻斷把危害降到最低,當然,還要給大家一個建議,醃制食物淺嘗輒止,偶爾改善一下口味就可以,不要每天吃,不要把它當成我們餐桌上的主要食物。

我是在住處附近農會超市買的高粱酸白菜,以天然乳酸菌發酵容易料理也能輕鬆做出各種美味的酸白菜料理。

天熱酸白菜不宜用來煮火鍋,但可包酸白菜水餃或酸白菜炒牛肉,用酸白菜湯汁可煮精力蔬菜湯,素食者也可食用喔!

家常肉絲炒酸白菜

食材準備:金門酸中傳奇酸白菜一包,排骨肉一塊、香菜少許、醬油、鹽、白糖適量

做法和步驟:

一、排骨肉洗淨切成絲,放入料酒、糖拌勻醃片刻。

二、酸白菜取出,用刀切成絲,葱洗淨切末備用。

三、鍋中放油,燒至六成熱時放入葱末中火爆香,再放入肉絲炒至變色。

四、依次放入酸白菜、醬油、白糖和鹽炒勻後,再加上一點香菜菜即可盛出。

金門的酸白菜做法可葷可素,可燉可煮,有優質乳酸菌種獨特的口感讓我對它愛之有加。

只要上點醬油增色提鮮,與排骨肉絲的濃郁肉香和酸白菜爽嫩互為映襯,加上香菜有點晴之妙,這道鮮美與營養家炒肉絲酸白菜,十分鐘便能完成。

酸白菜,排骨肉、香菜這三樣食材,簡單一炒,營養全面又開胃,我家都十分喜歡!這菜比較簡單,十幾分鐘就能做好,喜歡的網友們不妨試試!

色澤清新淡雅、味道鮮美可口,夏日炎炎加上疫情升溫,整個人的情緒都變得暴躁起來了~別說老叟有好吃的不分享您,吃飯時有了這盤家炒肉絲酸白菜整個人都變得清爽起來了的。

家炒肉絲酸白菜,不精緻卻很合胃口,防疫期間有時也會叫外賣,但大鍋菜多多少少都會不合胃口,所以自己在家做吃得就滿意,吃得開心,就覺得一切都值得!疫情時吃得比較簡單,不精緻卻很合胃口,發到朋友群組,引來許多稱讚,有家的味道,很喜歡,還有網友們有興趣不妨到農會超市買包金門高梁酸白菜,做做看微酸開胃水下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63429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