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名菜宮保雞丁在家做,肉質鮮嫩多汁,吃一口就愛上
2020/10/19 16:04:31瀏覽2573|回應0|推薦54

宮保雞丁一道聞名中外的特色川菜。宮保雞丁以雞胸肉為主料,搭配上花生米、黃瓜、胡蘿蔔、辣椒等食材加工製作而成, 出鍋後的宮保雞丁色澤誘人,酸辣爽口,雞肉滑嫩,花生米爽脆。這道菜不僅好吃,而且還是一道超級下飯的家常菜,一般飯店都有這道名菜,還有很多朋友都對它情有獨鍾,今天和大家分享一道比我年紀還大的菜宮保雞丁,宮保雞丁大家一定不陌生,也是上餐廳點菜率很高的一道菜,主要材料爲雞肉、花生、胡蘿蔔、黃瓜,從顏色上看五顏六色非常能勾起我們的食慾。

去飯店經常會點這道宮保雞丁,搭配米飯真的太美味可口了,宮保雞丁在製作上沒有我們想像中的那麼麻煩,網友在家中也可以輕鬆製作完成,雞丁軟嫩,花生酥脆,大蔥入味而且下飯,看到此菜後也不會挑食。

雞肉是我們經常吃的一種食物之一,今天我用到的是雞腿肉製作,也可以選擇雞胸肉製作,口感雞腿肉較鮮嫩,雞肉中含有蛋白質,而且雞肉中的脂肪含量比較少,經常是雞肉可以有效的幫助我們強身健體,下面就一起來看看這道名菜宮保雞丁的製作方法以及步驟吧。

宮保雞丁

食材:大雞腿一隻、花生約一把、胡蘿蔔1/3根、小黃瓜一根、蒜、麻油、胡椒粉、花椒葱、薑、醬油。

烹飪步驟:

一、將食材準備好。

二、把雞腿肉放到清水中進行清洗乾淨,然後把雞腿上的骨頭用刀剔除掉(或由雞販),切成大小一致的小塊。

三、雞腿切丁後放入到碗中,碗中需要加入適量的黑胡椒粉、半湯匙麻油和料酒、太白粉、醬油。

四、戴上塑膠手套攪拌均勻,讓每一塊雞肉都能充分的裹上調味料,然後放入碗中進形醃製半小時左右。

五、 胡蘿蔔與黃瓜用清水清洗乾淨,然後切成大小一致的小丁放到碗中備用。

六、 生薑清洗乾淨後削掉表皮然後切成小片備用。

七、 調製宮保汁,在碗中加入醬油、白醋、白糖、胡椒粉、半碗水,然後攪拌均勻備用。

八、起鍋放橄欖油燒熱後下入適量的薑蒜片和一部分蔥骨,煸炒出香味放入醃制好的雞塊,用中小火煸炒成熟即可盛出備用。

九、 鍋中開小火,把花生米放入鍋中慢慢翻炒備用(我家中已有炒好的花生米)。

十、鍋中加入適量的底油,油熱後加入適量的豆瓣醬,炒制出紅油後放入生薑片,再放入胡蘿蔔丁與黃瓜丁翻炒。

十一、 最後再倒入調製好的醬汁,這時再將炒熟後的花生米與雞丁一起翻炒炒制醬汁濃稠後即可撈出裝盤。

十二、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宮保雞丁就製作完成了。


川菜宮保雞丁,雞肉先過油就錯了,分享家常做法,更適合自己操作,在我國的各大菜系中,很少有像宮保雞丁這樣,一道菜被多家菜系爭搶的現象,爭論了多少年,至今依然沒有一個明確的說法,其實在我看來屬於哪個菜系沒那麼重要,現在菜系之間的交流融合的現象太多了,只要菜品受人喜歡,那這道菜就是成功的。


宮保雞丁是一道頗受人喜愛的菜品,微麻、微辣、酸甜,是一道下酒、配飯的絕佳拍檔。


傳統做法是採用爆炒的烹飪手法,但家庭爐灶一般做不到,今天和大家分享我小技巧,不需要加入大量的食用油滑熟,雞肉同樣嫩滑入味,而且少油更健康,更適合家庭操作!


這樣一盤麻辣鮮香可口的宮保雞丁就噴香上桌了,花生米脆爽爽口,雞肉滑嫩入味,用來拌米飯,下酒,真是人生一件快事!


小技巧,用雞胸肉改刀切丁之前,一定要用刀面將肉拍撒,用雞腿肉的話就要用刀背用力砸散,這樣不僅可以加速成熟速度,更重要的是醃和炒時,更加入味。在醃雞肉的時候,最後一定要用香油或者其它食用油封上,這樣可以鎖住水分,讓雞肉在滑炒的時候,更加鮮嫩。


宮保雞丁成功的標準,盤底留汁卻不見汁,呈現一種掛壁的狀態,只是我的廚藝還有待加強,尚未達到掛壁的狀態。

2020/10/26 09:34 刪除 |回覆
Dear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名菜宮保雞丁在家做,肉質鮮嫩多汁,吃一口就愛上」,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新聞頭條區網評,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直接連結到您的內容。

非常謝謝您在網路城邦的分享,但由於聯合新聞網首頁新聞頭條區更新相當頻繁,若你前往觀看已未見到網評的推薦連結,表示你的推薦內容已下線,首頁新聞頭條區已更新,請見諒。^_^

若前往觀看時,有原因不希望此內容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50760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