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分鐘快手下飯菜,糯米椒炒荷包蛋,簡單營養噴香下飯
2020/07/13 11:40:12瀏覽2020|回應0|推薦61

糯米椒和荷包蛋,這種看似平實的食品,組合起來蘊藏著超大的魔力,在我家是非常受歡選的一道家常菜,荷包蛋多是早餐時才會吃的食物,而糯米椒外表呈青綠色、渾身彎曲、滿身皺褶扭曲的鈍狀,充滿營養,擁有辣椒素及豐富的維生素C,對於不敢吃辣的網友,很好處理又容易熟,炒個幾分鐘就能多上桌,糯米椒也會是個完美的辣椒替代品。

我還滿喜歡用糯米椒來做菜,炒小魚幹、炒豆干,今天分享用雞蛋煎成荷包蛋的方式,再將煎得恰恰好荷包蛋切成小塊,裹著醬香,好好吃唷!

食材:糯米椒半斤、二顆雞蛋

調味料:蠔油一大匙、豆油伯缸底醬油少許、糖少許

做法:

一、先將糯米椒洗淨、辣椒斜切切片。

二、 熱鍋放油煎蛋,蛋皮煎得香脆,蛋黃要熟點,將荷包煎得兩面恰恰就先盛盤備用。

三、 原鍋放入少量的橄欖油,炒香糯米椒。

四、 接著放入豆油伯醬油拌炒,並熗入少許的米酒增香。

五、鍋中放入半杯熱開水煮一下,然後加入煎好的荷包蛋、少許蠔油和糖(加點糖可中和一下蠔油的醎度),稍微炒一下即可起鍋。

整盤看起來狠辣的感覺,但是真的不太辣耶!反而是香氣十足。

煎得恰恰好的荷包蛋,蛋香味十足,裹著醬香,單吃就很好吃了。

糯米椒炒荷包蛋,用筷子把荷包蛋挾起來,和糯米椒一起吃,味道更是一絕呀!當下酒菜來吃也十分對味,做法簡單,有機會網友們也來試試吧!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31788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