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首2013北京機場奇遇記
2020/04/29 10:03:58瀏覽1624|回應5|推薦50

今早起床,美國確診人數毫不留情地破百萬大關,103萬人中標,纍計死亡人數5萬9,新增死者2470人,除了紐約,新澤西,麻省,其它各州多有病患身亡,這些壞消息真讓人爲之黯然!

然而不管有多少壞消息,今天仍是嶄新的一天,在疫情汎濫中,多少人不幸喪生,能擁有新的一天,就是上帝所賜特別的恩典。

躺在床上,盤算着今天該給自己設什麽目標?想到再過不久就是女兒生日,也許可以把過去我寫的有關她的文章收集起來送給她當生日禮物。

昔日世界趴趴走的她,不知讓父母擔了多少心,擔心她隻身在外遇到壞人,擔心她理想主義經濟拮据,擔心她去落後國家影響身體,擔心她去危險地區發生意外,擔心她到處跑找不到對象,擔心她生活不安定沒法結婚,擔心她野心太大不想生小孩。。。那些擔心常出現在我的字裏行間,而她那些特殊的人生經歷也常被我記錄下來。

如今這些已成往事,她出乎我們意料的安定了下來,在電腦系統工程領域裏找到自己的成就感,在茫茫人海中遇見自己的真愛,在爲人母角色上得到自己最深的滿足。

我終于可以卸下這份擔心了,這些文章送給她,如果將來琳琳也承傳她的個性,或者她能從我的記錄中學習如何應付另一個自己。

今天翻閲過去的文章時,無意中看到這篇 “機場奇遇記“,讀的我忍俊不住,自己在家裏大笑不止。

這是我2013 年在北京機場的偶遇,記得當時離登機尚四個多小時,我坐在樓下大廳,有一個人過來搭訕說要幫我算命,我想一定是個騙錢的,就不理他,提起行李到樓上漢堡王喫東西。那知不到幾分鐘,他又到我前面椅子坐下,徑自説起我的面相。

今天回首看他講的,有些還真有點準,他説“5年内會有喜事“,被他料中了,兒子2013年結婚,女兒2018年結婚,都在他説的5年内。

不過他説我”要繼續忍才會幸福“,這倒沒說中,我覺得不要繼續忍才會幸福,今天的我不就比2013年幸福開心嗎?

那天買的電話卡就衹用那麽一次,後來雖去大陸出差過,但再沒機會用到。

那張爲了一個想知道答案的問題而衝動買下的電話卡,至今還躺在抽屜的一角呢!

 北京機場奇遇記 (摘要)


離飛機起飛還有四個小時,在機場三樓,她點了餐點,攤開愛陪,專注於網上世界。

“小姐,您的面相是大富大貴,福祿雙全, 一看就是有福氣的人”,一個聲音響起。

她擡起頭,一個穿暗色西裝,手拿咖啡色手提包的男子,不請自來的在她對面座位坐下。她皺皺眉,又是來要錢的。她低下頭繼續上網。

“妳五年內有喜事,孩子都比你們優秀,至少比父母好五倍“,她還是沒理他。

“妳這個人膽小,做事很難下決定,常常瞻前顧後,考慮太多“。膽小?那倒是有點像她。她低著頭,忍不住想笑。

“妳五年內肯定有喜事,兒女都很孝順,會帶來福氣“

聼他講好幾次有喜事,她想到兒子年底前要結婚,怎麽我臉上有寫字嗎?這麼會猜。她擡頭看了他一眼,又低頭繼續回伊魅兒。

“妳命裏有桃花,要維護形象,別和小眼腈,鷹鉤鼻,禿頭的人交往”,她差點噗嗤一聲笑出來。

 “別人以為你很有錢,其實你沒那麽有錢,去年有破財“。破財?她心想,不會是他老爸吧? 他老爸的帳戶從來不讓她知道,有沒有破財,她無從知曉。

 “妳心裡的話不要隨便跟別人講,計劃好了才說,沒作成以前不要告訴別人”,這倒又有點像她,她只要認定某人可以推心置腹,縂是全盤托出,藏不住心裏話。

 “你事業不錯,但是不算大成就,沒有自己當老闆“,說的也是,她在心裏默默同意。

 “要多用腦筋,什麽事情三思後行“,這個人好像有點小學問。她又想笑。

 “你的面相是大富大貴,福祿雙全,兒女會回報你,帶給你福氣,你可以活到九十歲“,這人老提孩子,那萬一我沒小孩,他豈不自打嘴巴。

”七月要小心小偷,夜路不要走“。小偷? 她嚇了一跳,想到恐怖電影,不禁開口問他:“你說有小偷,那怎麽辦?“

 他打開咖啡色手提包,拿出幾個踱金的佛像,“這個佛像可以保平安,你佛緣很深,要多作好事”

 “我是信基督教的,我不需要佛像”,她搖搖頭。

 “哦,你是信基督教的,那你不需要這個”,他從從容容的把佛像放囘手提包。倒還蠻有君子風度的,她想。忍不住再問一次:

 你說有小偷,那怎麽辦?會不會進到房子裏來?“

 “你就小心一點,皮包不要亂放,就不會被偷了“

 “所以小偷不會進到房子裏,是不是?“

 “不會啦,小偷祇在外面,不會進家裏的。進到人家房子裏是犯法的,會被警察抓的,上帝會保佑你 “。她放下心,這個人還算有良心,沒有因爲她不拿佛像就趁機恐嚇她。

 八月十五別看星星月亮,不然會破財”

 “什麽叫不要看星星?”

 “就是不要仰頭看星星月亮,就八月十五那天,不然會破財”

 “哦”,她再度低頭上網

 “八月十月有財運,會發財,可以投資,也可以買獎券”。她繼續保持沉默

 “妳五年內一定有喜事,孩子很優秀,會帶給你福報,你面相是大富大貴,福祿雙全,你一定會活到九十嵗”, 聼這麽多好話,她有點受寵若驚,仿佛他說的全會實現,她擡起頭說:“謝謝”。

“給點香煙錢吧!”,他說的很模糊,她有點不懂。

 “小姐佛緣很深,要多作好事,給點香煙錢吧!”

 “哦,你是要我給你錢嗎?”腦子還想著剛剛網路上的新聞,她有點糊塗。

 “小姐福祿雙全,一定活到最少九十歲,給點香煙錢吧”

 “哦,好”她打開皮包,掏出一張一百元人民幣遞給他。

 “要成雙呀,小姐”

 “你不是說別人以為我很有錢,其實我沒那麽有錢,去年有破財嗎?我沒那麽多錢給你了”

 “要成雙才行呀” 

她皮包剛好有一張一元和五元,

“好了,這樣成雙了吧?“

 他從對面座位起身,拿起放在桌上的咖啡色手提包,看著她。

 “你的面相是大富大貴,福祿雙全,兒女會回報你,帶給你福氣,你一定可以活到九十歲“。她點頭微笑說“謝謝“。

 他走後十分鐘,她忽然想到,忘記問他一件事。

 他會怎麽說呢?

她是基督徒,她從不相信算命,但此刻,她忽然好奇想知道他會怎麽說?他對她的很多事,似乎都説的蠻準的,不管是不是巧合,她很想知道他的預測是什麽?

 看著桌上他留下的名片,釋得宛-華山天台院。看著名片上的電話號碼,良久,良久。她鼓起勇氣,買了張電話卡,到公用電話撥過去。

 “我是剛剛那個在機場餐廳跟你説話的“。 她有點心虛。

 “對對,我知道,在機場樓上的那位小姐“

 “我忘了問你,那我的婚姻怎麽樣?“

 “你那位丈夫, 是你前世欠他的,爲了家庭幸福,爲了你的幸福,你就讓他一點, 你兒女將來會回報你的“。

 “爲什麽讓他一點才會幸福? 已經讓了一輩子了“

 “你丈夫是你前世欠他,現在來討債的,爲了你的幸福,就盡量多讓他一點,你兒女將來會回報你的“。

 “哦,哦,好,謝謝“,放下電話,她覺得今天下午的奇遇像剛剛作了一場怪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133033908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03 20:20
「前世欠他」,「下輩子還她」,雖是人間憾事的心情出口,也令今世汗顏啊。能否這一刻將細目結算,本利負債量化條列,而感情的債務和失得則雞同鴨講了。🦄

還好在下大眼睛、鼻非鷹鈎、沒禿,絕不負您啊。🤪
悅己(joana93) 於 2020-05-04 11:55 回覆:

帳既然算不清,索性不算了

帳本丟進垃圾桶

無債一身輕

窗外好風景

呵呵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01 10:13
算命的說
好的我聽聽
壞的 我就忘了!😊
不過我也祈禱 求神保守.
也相信 善良的人
多做善事,
會化解 -惡-

看看 很多政治人物
快下台,臉相都變了!
心理 善良 人也和樂!
祝福 喜樂平安
悅己(joana93) 於 2020-05-04 12:05 回覆:

我對算命的態度跟tzi 一樣

也是好聽的話聽,不好聽的話就根本不把它放在心上

其實我從來不算命

都是被盯上的

一次在大陸西湖邊

一次在北京機場

還有一次是高中時我姑丈耍酷

不過不瞞你説,聽到好聽的話,倒還蠻開心的,呵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30 23:04

一樓的回應真的有夠笑力,哈哈不停。

悅己的女兒,有眼識力,也見過世面,她的選擇是膽識加智慧,看到她和他對小石子的愛,琳琳一定幸福。悅己一家都是蒙恩的孩子們!願意走入婚姻的二十一世紀的父母,尤其一人當家的世代,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和智慧。

這篇算命舊文,當年有嘻哈回應,最近因看到葉明翰牧師去世的消息,找出他的見證,更了解主內平安的恩典。

悅己(joana93) 於 2020-05-04 12:16 回覆:

哇, AL記性真好

剛回去看這篇舊聞的回應,真的看到AL了

當時的天路,蔡阿公,大海,山楓,現在大家都不見了,可能都去玩臉書了,真懷念他們!!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30 08:14
中國人就是聰明,這樣說好話要錢,比坐在地上要,光鮮亮麗極了!
悅己(joana93) 於 2020-05-04 12:19 回覆:

真的耶

他在機場繞個一天,一定可以賺不少錢

因爲很多人都在等轉機的飛機,有時一等就是好幾小時

而且聽了這麽多好話,不給錢好像也不好意思

這是2013 年的北京機場

現在應該不會有這種事了吧?我猜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30 03:25

哈哈,我年輕時也愛算命,聽完後莫衷一是,毫無所感。

年紀大了後,心裡較安定了,就不再對命運有所求了。

“小姐,您大富大貴,福祿雙全,會活到九十歲。”

可我感覺悅己會跨過百歲門檻,到時候去拆了他的招牌。

悅己(joana93) 於 2020-05-04 12:22 回覆:

就是啊,真是豈有此理

我媽今年都94嵗了

如果神保守

我過90門檻應該不是夢

到時找他算賬,讓他自言而肥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