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界第一大-伊瓜蘇瀑布
2024/04/16 05:45:56瀏覽621|回應2|推薦30

早上搭6點半的飛機前往世界第一大瀑布- 伊瓜蘇瀑布。 從布宜諾斯艾利斯飛往伊瓜蘇機場約1 小時,機場到瀑布不遠,下飛機時剛好碰到一對中國夫婦,我們便一起Car pool 搭計程車去瀑布,一人才6元美金。

伊瓜蘇瀑布是世界上最寬的瀑布,寬 8,858 英尺,非洲維多利亞瀑布寬 5,577 英尺,尼加拉瀑布寬 3,100 英尺,伊瓜蘇幾乎是尼加拉寬度的3倍。

伊瓜蘇瀑布(英文 Iguazu Falls, 西班牙語:Cataratas del Iguazú,當地的瓜拉尼語意為「大水」)位於巴的巴拉那(Paraná) 州與阿根廷的邊界, 伊瓜蘇河(Iguazú River) 發源於巴西南部,沿途匯集了大溪小流,穿過維多利亞山口,朝巴西和阿根廷交界的平原奔騰,由於受到阿古斯丁島的阻滯,河道為之鋪寬達3公里,形成一個水深僅1米左右面的湖面,湖水流到絕壁時,飛瀉成一大瀑布群。伊瓜蘇河從巴西高原的懸崖落入巴拉那峽谷(Paraná Canyon),形成巨大的瀑布。

以伊瓜蘇瀑布為中心的伊瓜蘇國家公園早于1984年就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

一進伊瓜蘇國家公園,我們先買船票,大人美金60,每小時一班,我們訂10點15分的船,集合以前先去附近熱帶雨林走走。

到了集合地點,車子正載上班船的人回來,每個人都濕透,像導游所形容的 ‘沖了淋浴澡‘. 還好,我們帶了拖鞋和雨衣。

卡車載大家到瀑布低處搭船,發給每人一件救生衣和一個裝衣物的大黃色皮袋,因爲待會穿過瀑布會大水淋身。

船先緩緩而行,讓我們近距離欣賞壯觀的瀑布,不久船穿過瀑布,頓時雷霆萬鈞,大水傾盆,嘩啦啦直流下,根本來不及拍照。還好船上有專員幫大家留影和錄影,美金15 或1000披索.

下船后,我們沿著步道欣賞瀑布的各個角度。

有一條是高層導覽(upper level-CIRCUITO SUPERIOR),瀑布上游有一座欄桿小橋,長3000米,橋面蜿蜒曲折,可達瀑布邊緣,遊人站在橋上,憑欄俯視,可以看見伊瓜蘇河注入巴拉那河的壯觀景象。

另一條橋叫低層導覽(lower level CIRCUITO INFERIOR),以觀魔鬼咽喉(GARGANTA DEL DIABLO)瀑佈為主。這是1.4 英里的環路步道,沿途可觀鳥和看到七彩彩虹。

瀑布頭的盡處,由14 條支流瀑布群形成,水流洶湧澎湃,感覺快要被此咽喉吞沒,難怪叫 “魔鬼咽喉 ” (GARGANTA DEL DIABLO)。

伊瓜蘇瀑布在阿根廷境內有 4 條瀑布,在巴西境內有5條瀑布,9 條瀑布齊下,每當陽光燦爛之際,光線投射到瀑布上,就出現美麗的彩虹,聽説這兒幾乎每天都看得到大大小小的彩虹,日日都有彩虹相伴。

我一上船就將球鞋換成拖鞋,沒想到回到休息處發現鞋子留在船上,到下午5 點辦公室關門前都沒找到,想必有人喜歡我的鞋,佔為己有了,只好穿拖鞋上飛機。雖然旅館行李裏另外帶了雙球鞋,但不如這雙適合走山路,希望這兩星期内找得到時間去買鞋,否則去Patagonia健行就麻煩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180510492

 回應文章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16 12:49
真是美麗壯觀,
希望妳買到了一雙更好穿的球鞋😊
悅己(joana93) 於 2024-04-21 09:44 回覆:
後來在智利買到了,導游剛好帶我們去免稅商店 (是同團的人要求的,整個Shopping Mall 都免稅),我買到了Boots,非常好穿,感謝主!!

十年風《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16 12:12
美麗又壯觀。
悅己(joana93) 於 2024-04-21 09:45 回覆:
這個伊瓜囌瀑布真是名不虛傳,難怪是世界第一大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