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根廷的探戈
2024/04/15 12:42:35瀏覽499|回應3|推薦18

國標舞是我一直想學的,前後交錢上課幾次,但都無疾而終。有時是上班太忙,回家沒空練習,上課趕不上進度就不想繼續;有時是沒有固定舞伴,跟陌上人跳舞不習慣,上一期就放棄;最後一次是買6次課的卡,沒限制時間,每次去打個洞,6個洞用完再買。誰知打了2個洞以後,再去,竟然已經關門大吉,也沒有留下聯絡電話,問了隔壁商家,説是搬家,問了去那兒上過課的朋友,說他們已搬到開車4小時的外市,我沒空追蹤,最後不了了之。

退休以後想學,但一期都是兩個月以上,怕旅行曠課,不敢報名。

國標舞中,我最喜歡的是探戈,喜歡探戈豐富的肢體語言和變化無窮的舞步。探戈跳舞時嚴肅又帶些霸道的表情和動作特別撩人!

據説最早的時候,探戈是阿根廷情人之間的秘密舞蹈,所以男士跳舞時都佩帶短刀,表情嚴肅,表現出東張西望,提防被發現的表情。男士必須步伐果斷有力,表現出剛勁有力的風格, 男女雙方不對視,營造深沉哀愁的氛圍。

探戈最早起源於非洲,於1880年前後開始在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市郊的貧民區中出現, 20世紀初,隨著阿根廷社會的穩定發展和低層大眾地位的提高,探戈舞開始被越來越多人接受,進而流行到世界各地,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在2009年還將阿根廷的探戈訂為人類無形文化遺產。

來到探戈的發源地布宜諾斯艾利斯,當然得看一場道地的阿根廷探戈,所以第二天,經當地人推薦,我們看了一場包括晚宴的探戈表演秀,精彩絕倫,至今難忘。

第三天白天,我們來到博卡區(La Boca),這裏是是布宜諾斯艾利斯市探戈的發源地,十九世紀末二十世紀初,大量歐洲移民來此,主要是義大利的熱内亞人,他們帶來奔放狂野和藝術熱情,所以此地充滿塗鴉,探戈,餐館和咖啡屋。

博卡區有全布宜諾斯艾利斯市色彩最鮮豔的房子,最有名的是卡米尼托 (Caminito) 探戈街,1959年,這條街道在阿根廷最受歡迎的畫家之一貝尼托·金可拉·馬丁的倡議下創建。 卡米尼託的獨特處在於那些有著五顏六色牆壁和屋頂的房子和街頭藝術。著名的探戈 ”卡米尼托” 就是以這條街命名的。

阿根廷最好的足球隊-博卡青年隊也駐紮在這裡,馬拉多納就是從這裡開始走向世界盃賽程,我們在足球場前照相,很多游客都穿著博卡球衣。

因爲多數探戈表演都是晚上9點以後,礙於行程,只能欣賞一場,在智利的首都聖地亞哥下船后,我們想再看一場探戈秀到處都找不到,智利人說,他們沒有探戈,只有智利舞蹈。

將來有機會再來布宜諾斯艾利斯,一定要再看數場探戈秀方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180507958

 回應文章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16 19:57
能現場看到阿根廷探戈,真令人羨慕啊,只看照片舞者的氣勢,已然驚人。
悅己(joana93) 於 2024-04-21 09:39 回覆:
是啊,阿根廷人跳起探戈好像有一股 ”霸氣“, 很有意思,看的很過癮,呵呵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15 21:54
女舞者跳探戈穿高叉,太迷人了!

原來探戈是發源自貧民區。我也喜歡看人跳探戈。
悅己(joana93) 於 2024-04-16 11:15 回覆:

看阿根廷人跳探戈,特別有味道,畢竟是原汁原味!!


dgre3
阿根廷的探戈
2024/04/15 20:27

感謝分享·

birkenstock拖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