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沙漠國家納米比亞
2024/04/12 13:59:07瀏覽557|回應0|推薦25

遊輪第10天原本需在納米比亞的主要港口盧德立次港( Luderitz) 下船,但因為風浪高,所以當天早上船長宣布不停港, Luderitz 港口較小, 停泊後需分批搭小船上岸,早上其實陽光普照,但預測下午會變壞,為防止4 點上岸時刻風浪轉大,搭小船危險,還是決定不停。我覺得頗失望,因為諾比米亞的沙漠是我很想去一睹究竟的地方。

納米比亞共和國(The Republic of Namibia),簡稱納米比亞,原稱西南非洲 (Southwest Africa ),北邊是安哥拉 (Angola),尚比亞 (Zambia ),東南和波札那 (Botswana) 及南非 (South Africa) 爲鄰,西瀕大西洋.

納米比亞的納米布沙漠是地球上最古老的沙漠,是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最乾旱的國家 ,也是地球上人口密度最小的地方之一。

還好第12 天一早7點半如期在納米比亞的沃爾維斯灣 (Walvis Bay)下船,讓我有機會見識到世界最高的沙丘及佈滿長達數公里海灘的 Flamingo (紅鶴,或稱火烈鳥)。

沃爾維斯灣港口是納米比亞第二大城 .我們參加一日遊。

導游先帶我們去看火烈鳥, 車子開到岸旁的瀉湖邊,沿岸無數粉紅色,白色,大大小小的紅鶴 ,這是大西洋流入海灣形成的瀉湖,約45000 公頃,由於淺灘是含有藍藻的鹹水湖,所以吸引許多鳥類來這兒栖息,尤其紅鶴。 瀉湖上有數以千計的紅鶴 和不少鵜鳥在清晨覓食。聼搭船出遊的朋友說這些海鳥,鵜鴣和紅鶴經常會到船上與遊客互動。

隨後到鹽田,堆積如山的鹽包都是從旁邊海灣裡提煉的。

隨後去七號沙丘 (Dune7),一路上都是狹長的沙漠和沙屯景致, 車子經過綿延不斷的沙漠和山丘地形,仿佛置身電影裏的外星球,景觀很奇特。Dune沙丘前面有人看守賣門票,150 納米比亞錢,約美金7元,不買票者只能在門口觀望。

我們爬上沙屯 ,這是世界上最大最高的沙丘,超過383公尺,被命名為“沙丘 7”,是因爲它是當地人渡過 Tsauchab 河後遇到的第七個沙丘。 諾比米亞沙整個國家多半是一望無際的沙漠和沙丘,有些人在沙丘滑沙,我們還是一步步走,在鬆軟的沙堆裏往上爬有些吃力,但我們還是爬到最高點。

中午去德國村斯瓦科普蒙德 (Swakopmund),這是1807 年的德國人進駐於此地的小鎮,鎮上許多德國時代古老的建築,斯瓦科普蒙德碼頭(Swakopmund Jetty)是該市最具標誌性的地標之一,早期用來繫泊船隻。

大西洋邊有不少房地產公司,外面玻璃上張貼的房屋出售價錢從50 萬美金到1,2 百萬不等,可見此地是很受歡迎的度假海岸。海岸邊有1908 年代的餐館,燈塔,大西洋海浪很大,波濤洶湧。

下午去騎駱駝,在沙漠上騎駱駝特別有身歷其境的感覺!

囘港口以前順道去超級市場,這裏賣的東西和南非很像,包裝也和美國超市差不多,這個非洲的小國家其實也很進步,顛覆了我腦海中對於非洲小國家的刻板印象!

遊輪離開納米比亞后,在海上航行一天,13日回到開普敦,我們搭下午的飛機告別南非,結束3個星期的非洲之旅!!希望下次有機會能造訪非洲中部,一睹動物大遷徙的壯觀場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180498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