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始於暗夜的心靈旅程(之八)
2012/04/23 11:52:50瀏覽661|回應7|推薦31

然而,如同雷射校正視力,光亮到極致的黑暗裡,我的屬靈視覺被切割了。

我看到,不是其他人,其實是我自己長期以來,把神放在一個框子裡,拘住那些話語,不讓它們實現。

於是,我也來到一個臨界點:話語若是出於神,祂自然有實現的方式。

而我,要不要相信?並且不管環境如何,願意付出代價,直到祂的話語成就?

不是要證明我自己,而是祂要彰顯。

「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為現今的機會嗎?」(以斯帖記4:14)

以斯帖的堂叔要她明白自己的位分,是為著一個神的「時機」。

我的位份又是什麼?

很多年前,透過一個外地來的女傳道人,我的主耶穌給予我一個名字。

開始,我沒有放在心上。直到又有機會,碰到那個女傳道。她首先叫住我。

我訝異她仍然認得我。「當然,你是主所稱呼的。。。」她說出那個名字。

我說;我以為那是給予每個人的。聖經好像這麼稱呼每個屬於祂的?

她說:不!在我這些年為那麼多人的禱告裡,只有幾個人如此,所以我記得。

於是我從此珍惜那個名字,知道它代表一個寶貴的身份。

直到有一個晚上,主的話語臨到我;你願不願意把那個名字給以另一個人?因為我要得回這個生命!

什麼?那個我厭惡的人?

整個晚上,我與之搏鬥。

那個名字代表我的身份,更表明與主耶穌的關係。

與其說我極力要持有那個位份,不如說我怕失去那個親密關係。

我知道,在新約時代,蒙受救贖,成為神兒女的恩典是從耶穌基督而來,我不會失去那個兒女的位份,可是我怕失去那親密聯結。

然後,主耶穌在客西馬尼園懇切禱告的情景浮現。

「祂。。。就憂愁起來,極其難過, 便對他們說:我心裡甚是憂傷,幾乎要死;你們在這裡等候,和我一同警醒。 他就稍往前走,俯伏在地,禱告說:我父啊,倘若可行,求你叫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

許多人以為耶穌想到次日十字架的酷刑和痛苦。可是他從出生,應該就知道那是一個命定的時刻。

可是他很憂傷,極其難過,為什麼? 因為他與父神的關係。

為了神的心意是要讓「許多的兒子進榮耀裡去」(希伯來書2:10),他必須放棄那個關係。

他對父神的愛,使得他願意付出一切代價,來讓父神的心意成全。

他對父神的愛,使得他難以割捨那樣親密的關係。

我愛主耶穌,使我願意付出代價,讓他得回一個失落的生命。

我愛主耶穌,使我難以捨棄與他的寶貴聯結。

夜很深,家人全睡了。我獨自在地下室的一個角落,哭泣著,為此掙扎。

那個長夜,我稍微知悉,為了讓我進入父神家中,主耶穌所付出的是何等的代價。

他把他的位份讓給我,讓給每一個願意回家的人,每一個原是不配進入這聖潔之家的人。

我只是為了一個人。主耶穌是為了每一個人。

到了凌晨兩點,我累了,心也幾乎要碎了。我交回給他那個名字,覺得無盡的悲傷。

後來,在某一天的靈修裡,跳出來的經文又出現那個名字。我知道主耶穌再把那個名字給予我,那個失而復得的喜悅!

「凡為我喪失生命的,就得著生命!」對我有新的切身意義---為著祂,在祂的時間,願意交出的,就必得著更新的回應。

可是為什麼珍惜與主耶穌聯結的我,對於可能從祂而來的召喚,會忽視那麼久?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hen50&aid=6370058

 回應文章

NAP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耶穌在客西馬尼園禱告時
2012/04/26 00:51

禱到最後嚎啕大哭(馬太、馬可:我的魂極其憂傷,幾乎要死;希伯來書:強烈的哭號,流淚向那能救祂出死的,獻上祈禱和懇求),而彼得在這情況下竟然還能打瞌睡!被耶穌捱罵真活該。

希伯來書(5:7)說到耶穌向父神求些事:『因祂的虔誠,就蒙了垂聽』;因彼得睡著了,所以禱告內容不可得知。

我認為耶穌的表現不是軟弱怕死,否則不會用『憂傷』來形容,而該用『恐懼』。也不認同經學家說法:因耶穌要成為司提反、彼得、保羅等人勇敢受死楷模而從容就義。耶穌是人,在生命遇見危險時反應不一定是我們認為的理所當然。

事實上他是憂傷到大哭起來!看來祂有被迫捨下的愛!

祂愛世人,若不贖罪,世人必死。但這位可醫治盲、聾、啞,可叫死人復活,讓癱子行走,使枯乾的手復原,擁有萬有,又坐神右邊且居萬有之首全能的人子,在釘死前為何如此傷心?為心愛的人死應不會如此憂傷才是?原因是不是也要失去另個讓祂深愛的事物?在兩愛相權衡下,只好百般不捨放棄這個愛而去成全對人的愛了。

回到兩千年前情境,耶穌被拿時可沒有人像今日認為祂是代罪的,而就是被認定犯瀆褻神的罪,不然那些門徒跑什麼跑?換句話說,祂是含冤莫白的莫須有被釘死。

被人污損清譽冤枉時,魂裡最為難受了,但祂又不能辯解,必須像羔羊一樣無聲無語受死。祂是非常愛惜名譽的,神從來不曾被判死刑,也從未被處死,到如此境地,不是罪大惡極嗎?這一切給祂帶來多麼難受的心碎之痛啊!

文明世界不會讓人代罪而死,除非那人是被冤枉的。

我猜這是所以祂在十架上,說父啊赦免他們,他們不知道自己所做的事。大喊說我的神,你為何離棄我!祂須要寬容人”冤枉”祂,使祂”失去”義而被處死,讓祂來完成贖罪。這個天大委屈,只有流淚往肚裡吞了。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2-04-26 08:21 回覆:

原因是不是也要失去另個讓祂深愛的事物?在兩愛相權衡下,只好百般不捨放棄這個愛而去成全對人的愛了。。。。 被人污損清譽冤枉時,魂裡最為難受了,但祂又不能辯解,必須像羔羊一樣無聲無語受死

多謝你明晰的解說,使徒保羅說;‘神使那無罪(不知罪)的成為罪,好讓我們在他裡面成為(得著)神的義。’ 這寶貴恩典,是耶穌的憂傷,受死換來的。人可以白白領受恩典,因為神自己付出了那人無法付出的代價。


gladys9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靈
2012/04/25 14:00

從一字一句中看到真情的世界

從一心一意裡聽到真理的聲音

如此美麗的心靈旅程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2-04-26 08:09 回覆:
敘述時,倒是看到自己的一再失誤,和神的忍耐與憐憫。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到
2012/04/25 04:46

今早用腳ㄚ子清理地上的頭髮 , 想到貞吟在以前哪個系列裡有提到: 使用在家裡的金錢與先生有不同的看法 , 貞吟說了類似下面這樣的話 , "這是神給家用的錢 , 若是占為己有(或是挪為他用什麼的?) , 自己要向神負責" , 我把貞吟這句話放在這系列同理可證 , 神的事工若託付任何人做 , 沒有任何人可以擋住神興起人與環境 , 看似受阻 ,  其實是更躍進! 被阻的人 , 看似被影響被堵 , 其實有高過神旨意的心 , 或高過神旨意的人 , 也就是 , 比起神 , 有些人比神更重要 , 比起神的事工 , 有其他生活中比事工更重要的事!

我是這樣走過來的 , 我也是對著自己有感觸而說的 , 因為人人都在"內部裝修"中 , 主對於我們也都是很溫柔的提醒 , 只要我們還真願意行在祂的道路中 , 總有一天 ,  我們會恍如大悟 , 神的旨意高過我們的心意 , 神的事工 , 無人能耽延 , 神開的門 , 無人能關!!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2-04-25 07:08 回覆:

新天新地是深刻領受,親身經歷,才說出這些的吧!高舉人或是其他事情,高於神和神的托付,結果攔阻神的,還是人自己。而時候到了,這一切都會被顯露出來。

是的,我也發現,人雖然好像耽延神的計劃,至終,主導的還是神,然而卻讓領受的人經歷到憐憫,是向審判誇勝。神的饒恕,帶來人更多愛的回應。

PS:用腳清理地上頭髮,想到這些?你是從下往上的思想啊?!


海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的故事
2012/04/24 21:46

會很有啟 發,我想這會給我與他人的生命帶來豐盛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2-04-25 07:09 回覆:
謝謝!願神祝福你,生命因著主耶穌基督而豐盛,因為主說過,到他那裡的人,會得著生命,而且得的更豐盛。

海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些
2012/04/24 08:27
這都是您的親身經歷嗎?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2-04-24 09:20 回覆:
是的!我的想象力不夠,不太會寫小說。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召喚
2012/04/24 04:21

願貞吟對主召喚的耽延 , 不會耽誤我們"下線的福利"痛哭痛哭

不! 是不會耽誤我們肢體如華冠般的興盛崇拜崇拜

希望 , 有一天 , 能得到貞吟的服事 , 受到裝備害羞害羞

那日 , 與主同工 , 照明黑暗的角落得意得意

讚啦!!親你一下親你一下

PS. 現在汗如雨下 , 措詞不當 , 請包含!!無奈無奈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2-04-24 05:10 回覆:

這些表情符號,怎麼看得我暈頭轉向的。尖叫

下線的福利,華冠般的興盛。。。熱水澡泡過,寫出來的回應真是不同凡響。

下次我要是對什麼文章無法回應,也要先去泡熱水澡。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貞吟
2012/04/23 17:01

一系列的文章分享你的心靈旅程。

我瞭解但是不知道如何回應。

等待繼續的心靈旅程。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2-04-24 03:50 回覆:
沒關係,謝謝珍珠來訪。我有時對於別人正進行的系列也是很難馬上按篇回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