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始於暗夜的心靈旅程(之六)
2012/04/23 11:39:24瀏覽523|回應4|推薦19

那段期間﹐我作了三個夢。

第一個夢裡﹐我夢見自己要搭一班中午啟程的飛機﹐可是那個早晨我卻忙於清理廚房凌亂的檯面櫥櫃。

已經十點了﹐我發現自己還沒梳洗﹐行李也未理好。

我很焦灼﹐最後總算匆忙而零亂的把東西塞進箱子裡。滿身大汗,我匆匆沐浴,然後出發去機場---卻是坐在一輛行進緩慢的三輪車裡。

我認為這個夢的信息顯示自己未預備好﹐要開始一個新旅程﹐即使那旅程對我非常重要。 我不但沒專心預備﹐反而去忙不相關的事。拖延蹀宕﹐遲緩上路。

可是﹐什麼新旅程﹖我拖延﹐又是在逃避什麼﹖

另一個夢﹐我夢見自己申請一個報社記者的工作﹐也得到面談的通知。 可是當面談時間逼近時﹐我發現自己還沒填好要交給對方的﹐細述自己資歷的表格。

我用一支書寫不怎麼暢順的黑筆﹐焦灼的寫著﹔然後我換了一支藍筆﹐還是有同樣毛病。

我慌亂的回答那些問題﹐筆跡忽淺忽深。我深深後悔自己沒有早點準備﹐字跡越加凌亂。

匆匆趕到面談的地點﹐我忽然發現﹐自己衣著不當。 運動衫和起皺的長褲﹐外加一件寬大的外套。

然後﹐我又發現﹐自己記錯面談時間。 我以為是下午三點﹐但事實上是下午一點。

再一次﹐我在全身冷汗﹐焦慮羞愧中醒過來。

我是嚮往那個工作﹐可是我不肯全心投入﹐接受訓練﹐預備好進入那個職位。 為什麼﹖

第三個夢,我夢見自己與一個小女孩同行。她生命有些問題需要處理,而且她與母親關係不太好,可是她卻與我一見如故。

夢裡,我勸誡她,試著對過往的每件人與事,以不同框幅重鑲(reframe the issue, the event),以不同角度重看這些經歷,得著新的洞見;也不要惱怒神好像不公平的作為。

夢醒時,我覺得那個小女孩就是我自己。而有些生命的重大事件,必須重新以不同視野和角度去探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hen50&aid=6370033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量量看?
2012/04/24 13:42
ROES扮鬼臉Fox扮鬼臉哩量量看 , 是哪張舌頭吐的長?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2-04-25 07:10 回覆:
你是在對誰吐舌頭啊?

NAP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如夢
2012/04/24 10:08

若是依弗洛依德夢的解析,就是貞吟在現實生活中受到重重框架限制,任何事情都被要求準確達成,對這些束縛深深厭棄卻又莫可奈何,只有藉著夢來解放。搭乘飛機、面談時間都有”時間”一分一秒準確毫無通融進逼影子,讓你心生恐懼,被迫放下手中做的事。面談穿著表示在潛意識中,你認定你心想做的事並不被大眾認可。出現的一見如故小女孩更是你倒影,藉著談話,她把你的心裡的話說出,夢中的”妳”則是”理性”,和她的對話表示妳對她處境表示憐憫。

若按神給我的感覺,就是你該要作你想做的事了:記者工作面談表示神答應給你你想做的工作。神明明安排在一點面談,你的心卻讓你到三點才出現;你換筆心急如麻寫履歷,表示你急急表達自己的才能和準備程度,一枝文筆不夠,兩枝也仍不夠。其實在面談前神早已經十足了解你,不然也不會面談你,對嗎?來不及寫就不要全寫,問問哪些項目是必填的,填一填就好,其他的讓祂在面談時自己補充填上吧。唯一要準備的是要作新工作的心。

神要給你新旅程,你卻在整理過往的舊東西,丟下它們吧!放著它們堆在那也不會怎樣,好好去玩一趟。這回別搭三輪車了,要搭高鐵去機場。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2-04-24 11:18 回覆:

WOW!我去年做這些夢的時候,真應該找你來解夢。就不會磋跎至今。還給人說會耽擱“下線的福利”什麼的。

這大概不是佛洛伊德夢的解析,而是聖靈透過你來解析吧!

這些夢的解析看得我心驚膽戰,又把我帶到一個臨界點了:必須上路。

只是怎麼搭高鐵去機場?還必須有人帶路才行。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讚美之語
2012/04/24 09:06

喂! 猛字對我而言 , 是誇讚耶?  此所謂 , 猛獅過江!  哈哈哈哈!哩哩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2-04-24 09:12 回覆:

猛獅?好像河東獅吼?

你的舌頭吐那麼長,幹嘛?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閱前回應
2012/04/24 02:45

你好猛喔! 

我要來泡個熱水澡 , 好好的享受這三篇

讓聖靈的水 , 自由流動 懷疑懷疑 ( 是這麼說嗎? 守口如瓶守口如瓶)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2-04-24 03:49 回覆:

(嘆氣)上一篇,給你嘀咕:又沒多大篇,還要等啊等。

現在,又說來勢兇猛。該拿你怎麼辦才好?尖叫

實在想趕快寫完這系列,因為應該要校對給人的那個舊系列還擱在那裡啊!無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