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靈恩的迷思: 祖先咒詛,如何破除
2015/09/13 06:40:46瀏覽12935|回應11|推薦33

跟一個朋友談「祖先咒詛」(Generational Curses),這個近十幾年來在華人靈恩教會常出現的議題。

綜觀這個議題的教導是:祖先的咒詛會給後代帶來可能的不幸,包括:個人或兒女身體一再復發或慢性的疾病、精神或情緒異常、不時有意外事故、婚姻破裂,經濟長期入不敷出、家人疏離或人際關係破裂,家族有不孕、經常性流產或有關的婦女病,有自殺、反常過世或早夭折的情況等。

祖先的詛咒會成為基督徒屬靈成長的障礙,難以全然承受從神來的祝福與恩賜;所以需要深入找出歷代祖宗所犯的罪,然後「認同性」的一一認罪,再接受具有屬靈恩賜牧者的協助,奉耶穌基督的名,宣告上帝的大能砍斷一切從祖宗而來的咒詛!

根據一個作此教導的牧者網站,也列出如是禱告:

主耶穌!我們是君尊的祭司,是揀選的族類,我們現在站在破口中,來代替我們的祖先向你認罪。

主耶穌!求你赦免我們祖先所犯以下的罪: 1)無知去拜偶像的罪。 2)做許多迷信行為,拜祖先的罪。 3)淫亂的罪。 4)流無辜人血的罪。 5)另外知道自己家族的罪,求聖靈帶領,(比如:賭博,暴力,暴怒,酗酒,吸毒,搶奪,偷竊,說謊,不公不義..等罪。)

主啊!我們今天同心合一的站在破口中,代替所有我們祖先們向你認罪,求你原諒、赦免他們,求你的寶血來潔淨我們,謝謝主耶穌!

這樣教導,其目的原是要幫助基督徒處理身心的困阨,得著神所應許的生命平安與自由。

遺憾的是,因為教導和禱告不符聖經真理,造成偏差的反效果,讓一些基督徒反而陷入更多懷疑、恐懼和擔憂裡,或者發展出無助的受害者情結。

有的人甚至開始怪異的「尋根之旅」,祈求聖靈光照,努力追溯歷代祖先犯了哪些罪;再者,每次生活有什麼困難發生,不是檢討自己,而是思忖有什麼祖先咒詛尚未清除的,忙著找牧著作潔淨清理,驅逐各種的「靈」。

雖然在聖經舊約是有為自己和祖先認罪的敘述。

例如在一個獻晚祭的禱告裡,聖經教師以斯拉如此求告:

「從我們祖宗的時代一直到現在,我們的罪孽深重。由於我們的罪過,我們和我們的王,以及祭司們都落在外國君王的手中。我們被屠殺,掠奪,像囚犯一樣被擄走,受盡侮辱,到今天還是這樣。。。」(以斯拉記9:7)

尼希米記裡也有類似的禱告:

「我們的上帝啊,你多麼偉大,你多麼可畏,多麼有權能!你信守你的諾言。從亞述諸王壓迫我們到現在, 我們受盡了苦楚!求你記得我們受過多少苦難!我們的王,我們的領袖, 我們的祭司,我們的先知, 我們的祖先以及所有的人民都受盡痛苦。你懲罰我們是理所當然; 你信實,我們卻犯了罪。我們的祖先、君王、領袖, 我們的祭司沒有遵守你的法律, 沒有聽從你的命令和警告。。。。」(尼希米記9:32-34)

這些禱文,真是椎心泣血,深切求神垂憐。

以色列先祖悖逆,犯罪,他們的後人因此蒙受災難,卻還能回頭向耶和華神如此求告,乃是基於以色列人出埃及後,在西乃山,神透過摩西與他們立約,就是所謂的「摩西之約」;約書清楚記載守約或違約的後果,不只對當代有效,也延及以後世代。

然而摩西(律法)之約,對於世界其他種族卻沒有效用,因為他們不是神的選民。世人與神破損的關係,應該是直溯人類沒有履行「亞當之約」,也就是使徒保羅寫的:人人都犯罪,虧欠了上帝的榮耀。(羅馬書3:23)

基督徒更不是受制於摩西之約,而是與耶穌基督之間的新約。

使徒保羅在新約加拉太書把律法和基督之約作了詳盡解說。其中有句經文,更是點明耶穌基督救贖的深遠寬廣:基督已經為我們承擔詛咒,藉此救贖我們脫離了法律的詛咒;因為聖經上說:「凡被掛在木頭上的人都受上帝詛咒。」(加拉太書3:13)

換句話說,耶穌來到世上,已經承受人類應該承受的懲罰---罪的後果。這就是祂說過的,律法的結果一定要履行---神的審判必須執行,而祂為我們承受那審判,律法是履行了,神的公義也彰顯了。

十字架上的耶穌,一方面是罪被審判,另方面是神公義的彰顯。

耶穌的死,也宣判「罪的權勢」終止,從亞當以來,人類所有的罪全歸在耶穌身上,包括我們祖先所有的罪,因此祖先的咒詛應該不再成立。

耶穌的贖罪就是如此徹底。

使徒彼得也說過:基督親身把我們的罪帶到十字架上,使我們不再生活在罪中,只為公義而活。由於他所受的創傷,你們得到了醫治。(彼得前書2:24)

如果基督徒繼續講說祖先的咒詛,需要破除,那是誤導信徒,也是對耶穌基督的褻瀆---因為祂實際已經付出最大的贖價,也把「整體人類」帶出罪的權勢。

如果人願意接受救恩,就是與耶穌同死又同復活,「罪」不再能轄制我們---因為那個權勢已經被耶穌擊敗,我們是在神恩典之下。

這就是約翰福音三章,約翰講的重生的真諦:「上帝那麼愛世人,甚至賜下他的獨子,要使所有信他的人不致滅亡,反得永恆的生命。因為上帝差遣他的兒子到世上來,不是要定世人的罪,而是要藉著他來拯救世人。」(約翰福音3:16-17)

也是保羅在羅馬書第八章開始的宣告:「如今,那些活在基督耶穌生命裏的人就不被定罪,因為聖靈的法則,就是那使我們跟基督耶穌聯合而得生命的,已經從罪和死的法則下把我們釋放出來。」(羅馬書8:1-2)

再者,新約的使徒們也從沒有教導過,我們需要為祖先作「認同性」禱告,使得他們的罪可以得赦免。

正確的教導是:我們需要承認自己的罪,而神是公義的,必在耶穌基督裡,赦免我們的過犯,洗淨一切不義。

每一個接受耶穌基督救恩的人,都是進入「新造生命」的體系:「無論誰,一旦有了基督的生命就是新造的人;舊的已經過去,新的已經來臨。」(哥林多後書5:17)

祖先咒詛,隨著過去的舊事,已經清除。基督徒需要從這個錯誤迷思裡覺醒。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hen50&aid=3014639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8 10:31
不過真的需要時間的歷練,沒有活到一個年紀,領悟不出來我前面的道理!

今日的社會(世界)更讓大人小孩迷失.. 太多不良示範,孩子太難教了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8 10:24
不要說家庭,每個民族都有罪
因為都是人組成

這是眾生的本能本相,人的模仿力是從[觀察]而來,所以身教很重要,從經驗加深印象!

因此正確的賞罰其實是必須的,不是功利!!

所以從小就要要靠聖經及學校的教育一再教導提醒灌輸正確的知識而鼓勵他從行為表現出來!

教導孩子知過能改見賢思齊:從禮義廉恥開始!

還是讚美一下這個報導蘋果算是有良心的!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90926/1639267/
http://blog.udn.com/mobile/jchen50/30146391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營養吃不吃?
2015/09/16 06:31

在孩子還小的時候, 我會為了「營養」, 「積極建議」孩子吃些營養的食物, 譬如: 青蔥,洋蔥,豆類.....~ 有一回, 讀了一本親子的書就豁然開朗, 提到對營養的東西吸取, 不吃這樣, 還是可以從那樣吸收, 切莫因而讓孩子「為拒絕而拒絕」~我當下就開竅, 不再這樣沒有智慧~

這次回應提到福音及靈恩教會的差異, 也想到有個教會(應該屬於福音教會吧?), 他們傳福音及受洗的方式, 很像是我以前給孩子吃營養東西的方式~

現在想起來我有三次機會接觸這個教會, 一次是我的母親, 一次是我的姪子, 一次是我的同學, 因為, 該教會隨時都可以受洗, 不像其他福音教會普遍都是一年三到四次~

雖然, 我們成為基督徒, 知道是非常蒙福, 這福不全是世界上的那種物質的福, 而是聖經上明明白白寫出來的福~我們蒙福, 當然也希望親朋好友同樣蒙福, 因此, 就「想盡辦法」讓人接受救恩~ 幾次的經驗, 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

這有點像買賣保險~其實, 保險好不好呢? 基本上是不錯的「投資」, 本質上也是一種「互助」, 畢竟出險率是低的~假如, 福音介紹變成了有一點像早期的拉保險, 而且拉到保險以後, 也不給人追蹤對保險商品的認識~ 這讓我覺得很可惜~

可惜這樣的好意安排, 讓接受「營養」的人的焦點沒有放在「福音」上, 而是「要吃不吃」的「尷尬」上~ 但話又說回來了, 聖靈的工作, 是不受人的框架限制, 我也相信聖靈在這樣的教會中, 一樣可以推動聖工~ 可佩的是, 這群弟兄姊妹對於傳福音及發福音單張, 是比保守的福音教會積極喔~ 關鍵是, 人是受洗了, 後續的餵養讀經一定要繼續下去才行~聖經的話, 也要活出來才行~如此營養, 就能完全吸收, 身體健壯~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5-09-16 11:23 回覆:

謝謝你一再來幫我照顧和招呼啊愛你喲! 

我想,你整體意思就是:生了就要好好養。不要只顧著生,孩子生下來,滿地爬,卻個個面黃肌瘦,營養不良?!

知道你描述的這樣的教會。他們應該也是有餵養,但好像只有一種他們從聖經整理出來的,以人的話語為重心的“靈糧”。有的人習慣這個“口味”,反而不會也不想讀聖經,殊為可惜。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青蔥的比喻
2015/09/16 00:51

知道貞吟最近幾個月都在辛苦趕著對岸翻譯的神學工作, 無法經常出現~我就趁著貞吟的回覆還未出現前, 再來回應一則, 是有關於另一種父母, 「強餵」孩子吃「營養」的食物, 因著強餵, 造成孩子獨立後, 根本「不敢再吃」那一樣營養的食物~好比說青蔥~詫異詫異

再給我ㄧ點時間整理, 稍晚回來~


大海(穿新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5 10:55

哈。不好意思。我連「自己」的「罪」都自顧不暇啦。那裡還有功夫擔心到「祖先」的罪。

實際一些吧。。。希望有機會聽貞吟講講有關「世界末日」的事。那可是who knows 也許我們大家都要遇上的事啊。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5-09-16 11:27 回覆:

你不覺得,有時候,認祖先的罪,或是替祖先認罪,比承認自己的,容易些?奸笑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福音教會與靈恩教會
2015/09/15 02:36
感謝樓下的訪客回應, 讓我也能了解到更多宗派的特色, 心中也為著這樣渴慕尋求真理的心, 同聲阿門~

我個人沒有太多間教會的經驗, 前後兩間都是福音教會, 週間會參加靈恩教會的小組, 可是我要說, 真正讓我堅立基督的信仰, 是在貞吟這裡~ 假如要提綱契領的說出我這幾年從貞吟這裏所學到的真理是什麼? 我會說是根基與平衡~

講到教會牧者的教導, 對於一個新生命的餵養實在是一個關鍵~貞吟經常引用比喻說, 一個小孩能不能健康長大, 就要看父母餵的是什麼? 是餵「營養」的食物, 還是「可口」的食物? 假如父母為了讓小孩喜歡, 什麼食物都加很多糖和鮮豔顏色, 孩子保證喜歡, 結果呢? 孩子當然營養不良, 沒有抵抗力嘛~這也是將來我們見主的面, 教會的教導者要站第一排的原因~耶穌三次問彼得: 你愛我嗎? 最後耶穌說: 愛我就餵養我的羊(初信者)~讓我們都好好想一想, 我們都餵了初信者什麼食物?

聖經多次提及, 人若不是聖靈的工作, 人無法信主~ 人信主, 進到教會, 是多少人的流淚禱告, 傳福音, 陪伴, 環境與聖靈分工合作, 結果呢? 教會的牧者傳道和教師, 教這群初信者甚麼真理的根基呢?

我還不認識主以前, 搞不清爲什麼基督教要分這麼多種教派? 沒想到, 我竟然有一天在這裡跟大家討論這個議題~ 哈哈哈哈~生命真是峰迴路啊~!

其實, 基督的生命, 我們可以看為自由, 也可以嚴謹, 最終就是自己的態度, 來決定這條真道的路怎麼走~也就是這條路的終點是要見主耶穌基督~我們要如何向主交待, 這路我們是怎麼個走法? 我們又影響了多少人?

我是支持要平衡教導真理的, 就是聖父, 聖子, 聖靈~ 特別是聖靈的充滿與對罪的警醒~像靈恩教會所辦的類似那種遇見神, 或聖靈充滿, 或醫治特會, 我覺得很好, 但要注意在真理上的根基~ 假如為了追求這些所謂的「功力」(就是可口的甜甜食物), 而忽略了聖經的「根基」(就是營養食物, 就是主耶穌的生命), 這樣才叫「本末倒置」~

我們要想到信徒的生命是「千奇百怪」, 很多曾是被鬼挾制, 被人家暴, 全身怪病, 身心俱創....., 假如福音教會遇見這樣的朋友, 我們說: 來, 我們來禱告讀聖經~ 我個人認為這是無法符合那人的實際需要啦~就像一個家庭幸福富裕的健康基督徒, 有多少人會了解家庭破滅與三餐不繼, 全身是病的痛苦呢~

但話又說回來, 靈恩教會讓這群需要的朋友得到醫治也好, 趕鬼也好, 信主後就要帶著進入聖經的學習, 參加成人或兒童主日學, 在聖經的真理中充實自己, 然後活出主耶穌的生命~ 有一天也能成為別人的幫助, 這才是真正的門徒訓練, 兩個兩個「走」出去.....

憑良心說, 靈恩教派的服事, 弟兄姐妹是喜樂踴躍服事的~福音教會則大多總是那20%的人苦力撐著~靈恩教會傳福音積極, 福音教派較被動~ 靈恩教會警醒信徒罪的滲透, 福音教會少提罪, 擔心人都跑光~福音教會對聖經教導是比較扎實, 靈恩教會不太要求初信者在聖經裏花功夫~至於敬拜神的方式是活潑或安靜, 這都是旁枝末節~ 專一敬拜神, 不東張西望, 專心帶著自己的聖經做講道筆記, 才是鼓勵牧者, 顯現真實生活中與神的真實關係~

最後我覺得所有的基督徒(包括: 牧者, 傳道, 教師), 都不要排斥聖靈充滿~ 很多世界知名受人敬重的牧者與聖經教師, 都是在受洗多年後才得到聖靈充滿, 甚至同一篇講道, 台下的信徒跟講者說: 你今天的講道不同!! (牧者前一天聖靈剛被充滿)牧者的口才再好, 聖經的知識再足, 觸動信徒的心都只是那幾十分鐘, 過後就忘啦~聖靈充滿卻不同, 是對講者自己及聽者都帶來激動與行動力~(所謂共感一靈, 同得造就!)

其實, 聖靈充滿有很多不同的形式, 有人全身像被電到, 有人全身有股暖流經過, 有人開始說方言, 有人哭泣不止, 有人....., 這些都是聖靈以我們無法理解, 卻可以篤定自己與過去不同了, 而這個不同, 不是讓我們「自得其樂, 洋洋得意, 功力加深」, 而是生命再次得到更新, 可以成為更多人的幫助~讓我們更有信心成為耶穌基督捨己的生命, 體現我們對神國度更多的委身與忠心~

我衷心的希望, 福音教會與靈恩教會, 彼此都能在基督裡彼此學習, 看別人比自己強, 讓神的兒女在真道上得到更多幫助, 成為合一~

貞吟, 我話又多了~ 若有偏差, 請指正我~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5-09-16 11:35 回覆:

WOW!你這個回應可以寫成一篇文章了。

其實,教會,這個名詞,按最初希臘文意思是:一群被神呼召出來(call out),成就祂的旨意的人。

所以,如同神是整全的,不是能切割成數個小部份,祂的教會也是如此,對神而言,都是祂的兒女。

聖靈給予不同恩賜,才能,也是一個目的:建造教會整體,得以長大成熟。

今天我們分這個宗派,那個教派,福音或是靈恩,應該不是神的心意,而是人們自己分門別類,各立門檻圍牆的。教會,當然也不是建築物。

因此你最後的結論很好,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謙卑互相學習,扶持,趨於合一。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4 15:51

說來奇怪,我的口才算是不錯的,但每次我讀佛經,受到極大的感動或鼓舞時,偉有耐心聽我講 佛教的義理或意涵時,我卻總是一言難盡,一時語塞,最後說:唉,你自己去讀啦.

我怕講錯。  

我想;凡事都需要有因緣和修行來成全,而這兩方面我真的累積得都不夠。於是,回答姐姐的話,我來摘錄兩段 聖嚴法師說過的話,他的教誨與我的一些體會是類似,此為《正信的佛教》裡的內容,原文摘錄。http://www.bfnn.org/book/books/0014.htm#a03

問:佛陀是創世主嗎?

不。正信的佛教,沒有創世主的觀念,佛陀是人間的覺悟者,佛陀雖能覺悟世間的一切原理,但卻無能改變世間已有的狀態;佛陀雖能化度眾生,眾生的能否得度,尚須由眾生的能否自我努力而決定。佛陀是最好的良醫,能為但眾生痛苦診斷處方,服他的藥,必定得度,如果不肯服藥,佛陀也是愛莫能助;佛陀是最好的向導,能給眾生引導出離世間的苦海,聽從佛的引導,必定得度,如果不從引導,也是愛莫能助。因此,佛陀不以創世主自居,甚至不希望徒眾們僅對佛陀作形式上的崇拜;能夠實踐佛的言教,就等於見佛敬佛,否則,雖然覲見了當時的佛陀,也等於沒有見佛。所以,佛陀既不是創世主,也不是主宰神,佛陀只能教導眾生離苦得樂的方法,佛陀自己雖已離苦得樂,但卻不能代替眾生離苦得樂。佛陀是大教育家,人天導師,而不是幻術家及魔術師,他用不著騙人家說「代人贖罪」,他是教我們一切要自己對自己負責──「種瓜得瓜,種豆得豆。」

--------

至於民間的正信,始終未能普及,一般的民眾,始終都在儒道釋三教混雜信仰的觀念中生活,比如對於鬼神的崇拜以及人死即鬼的信念,都不是佛教的產物。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5-09-16 11:55 回覆:

謝謝你再次的解說。我也聽過,佛法裡,佛陀說過他不是創世主,而且也沒有創世主這個觀念。佛法,應該是哲理?

基督神學裡通常談到神----創世主,給予人類的兩種啟示--普遍啟示和特殊啟示。

普遍啟示,就是透過神創造的自然萬象,可以領會宇宙有個主宰;透過對自然的觀察,可以領悟這位主宰的特質。

特殊啟示,就是上帝的奧秘啟示和旨意,透過祂的話語和耶穌基督,彰顯出來。

因此,不認識耶穌基督的人,從普遍啟示也能有生活領悟。一些古希臘哲學家,以及佛陀,應該都是這樣的人。他們從普遍啟示悟出生命之道,所以他們成為導師,引領人走他們走過的路。

從某個層面,耶穌基督也是如此。他也不強迫人一定要跟隨。但是各人也對自己的選擇負責---因果之道,也是基督信仰的一個部份。當然不是輪迴就是。

但是一個關鍵是,人類的苦,來自“罪性”---聖經的定義是,人選擇不相信神的指引是最好的,偏執要走自己的路。與神關係破裂的結果就是有罪性,然後帶來越多的罪行。

解決的方式是罪必須根除,再讓人重新開始---這是耶穌來到世上的使命。然而贖罪恩典雖然有,接受與否還是在各人。如同人有沉痾,雖然有解藥,但人不肯服用,也是沒奈何。


訪客
2015/09/14 07:33

我反覆讀了您這篇與您前兩篇的文章,很認同您的分享。

參加過不同的華人和美國人教會,從非常傳統的福音教會,五旬節靈恩派到北美的靈恩派背景教會。發現,聖靈成了最多爭議的話題。非常保守傳統的教會,不提聖靈,甚至有傳道人在主日聚會教導,追求聖靈是本末倒置,走後退路的信徒。而非常強調聖靈的教會,時時強調聖靈的大能和極為重視,鼓勵信徒經歷所謂的聖靈充滿。

只是,這該是我們今天所教導,所專注的中心?

最近有位姐妹說,她的教會有位具有趕鬼恩賜的姐妹,這位姐妹為一位新移民的新信徒,在教會花了三十分鐘趕鬼,潔淨,讓那位新信徒有個自由的生命。而有另一位姐妹曾非常憂慮的告訴我,朋友給她的舊衣服裡可能是不潔淨的,因為她女兒因此每晚睡覺作夢尖叫慘哭,所以她帶著那堆衣服到教會請她教會的牧師,一件一件作潔淨禱告。

所以,當我們信了主以後,必要時要潔淨趕鬼,才能有平安的生活,全新的生命?

有人說,有聖靈就必有邪靈。所以,有教會教導,生病了是因為疾病的靈在攻擊,所以要斥責。婚姻出了問題,是因為淫亂或分裂的靈在家裡攪亂,所以必須要砍斷,堵住破口。

所以,信了主,所有生活中的難處,都是邪靈的問題,我們不過是那受害者?

很期待貞吟在這一系列的分享,因為我在閱讀這幾篇文章的時候,有個這樣的禱告:

我們需要上帝的恩典,使我們回頭離開罪孽,不墜落在錯謬誘惑中,求願意施憐憫的上帝,讓我們明白真理!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5-09-16 12:05 回覆:

同聲應和你最後那個禱告。

謝謝你的分享。從你談到的事例,我很好奇,為什麼那個姐妹不乾脆把舊衣服扔了,還那麼大事周章的讓“功力”比較強的牧師,一件一件的作潔淨禱告?如果這樣的人多一些,牧師會忙不過來的,例如為舊傢具,二手貨日用品,等等,有太多需要“潔淨”的。

這和領符水回來撒,符咒回來貼,有沒有不同呢?

當信徒的施行儀式,與法術相混雜,卻還不自覺,那真是可憂的。

當我們注視邪靈,讓它們在生活中得到某種影響力,而不專注聖靈的指示,我們就不是行在救恩之路,而是趨向毀滅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3 16:22

這是華人的教會嗎?還是西人的?

我個人如果遇到這種教會,一定會遠離的。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5-09-14 04:58 回覆:

現今有些華人教會使用的詞語,不是自創的,多半來自歐美靈恩教會。

祖先咒詛,我想,主要來自generational curses這個英文名詞(在美國有些教會常聽到。)但是華人信徒引用之後,其實很容易和我們民俗文化裡的祖先(祖墳)風水,輪迴說等混雜。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3 12:24

剛信主那幾年, 我曾經為了多瞭解聖靈充滿(福音教會不提聖靈充滿), 參加過名為「遇見神」的特會, 那是三天兩夜的特會~其中有許多人倒地(該教會稱之被聖靈擊倒), 停不住的狂笑(稱之喜樂油膏抹), 還有見異象(不是眼見是腦海的圖像), 還有說單音的發聲(稱之方言), 我則什麼現象都沒有, 卻有點不知所措, 甚至有點緊繃~

我認為去參加的信徒多是想多經歷神, 或是有點像買保險求心安的想法~最熟悉他們的禱告講法就是奉主的名砍斷破除~

這麼多年過去, 我個人認為一個基督徒, 每天讀經禱告, 將聖經真理實踐在生活中, 對人有愛,  對神有順服, 自然而然就能從生活中經歷到神, 或是聖靈充滿~這是急不來的!

我記得那時我剛剛進到UDN, 也提出疑問請教過貞吟~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5-09-14 05:06 回覆:

呵呵,我都忘了你有問過我這些。不過我記得我們是討論過聖靈在現今信徒生命中的作為。

我也受邀參加過這樣的特會,也是”毫無感覺“---沒有覺得要大哭,或是大笑,反而周遭吵雜中,腦海特別安靜--讓我都覺得自己是不是太”冷靜無感“。同一個特會,我兒子也參加,他很氣那個為他禱告的牧師一直推他的頭,要他”倒下去“。

同意你說的,去參加的信徒,是想多經歷神,也有的是好奇那些現象。當然,也有的人是覺得自己”法力“不足,去那裡被”膏“一下---這是一個姐妹對我說的時候,用的話語。

這些現象問題和心態,也是我想探討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