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商人牽手政客 犧牲的是地球
2020/09/25 23:05:04瀏覽796|回應2|推薦22
雖然我從沒去過阿拉斯加,沒搭過冰河郵輪;雖然我多年來風聞它的美麗,雖然不少朋友告訴我「再不去冰河就溶了」,我還是沒打算去。
我不是甚麼環保衛道急先鋒,只是想用一丁點的力,來延續阿拉斯加的綺麗。

今天讀到一則政治/環保/商業新聞,焦點是阿拉斯加西南的布里斯托灣(Bristol Bay),好奇google,第一個出來的就是這綺麗山水(from Bristol Bay Foundation).

布里斯托灣是北美太平洋紅鮭(sockeye salmon)洄游、產卵、誕生主要源頭,也是數千原住民賴以維生的水源地。Pebble Mine開礦案除了環保人士的抗爭,也有很大阻力來自當地原住民及文化保育人士,紅鮭是布里斯托灣附近河域原住民部落的主要經濟來源。(上圖來源: WorldWildLife.org)

這則《華郵》A16很容易被忽略的新聞基本上是這樣的 :
The Pebble Limited Partnership總裁柯利爾(Tom Collier)因為內部zoom會議的通話內容曝光而閃辭,本周三,假冒投資人的環境調查中心(EIA)公布這則錄音,柯利爾在會議中說,因為白宮和阿拉斯加議員的護航,聯邦通過該公司在布里斯托灣附近的金礦、銅礦開採案,通過應該無虞。
一旦通過,柯利爾個人將可獲得1240萬的紅利。
華郵說,柯利爾向EIA假扮的投資人自豪表示,他將大筆資金匯給阿拉斯加共和黨政客,助他們擊敗了那些反對開採該礦的民主黨參選人。「我支持州內所有共和黨候選人」、「我和兩個國會參議員、國會議員、州長經常見面,他們很歡迎我這樣一個支持共和黨的人。」柯利爾說。
「如果拜登當選,我將刷新我的民主黨證書,更積極地使用它。」華郵說,柯利爾是獨立黨派,並不屬於任何黨派。
川普政府7月24日宣布,Pebble Mine的金銅礦開採案日前已獲得陸軍工程署「預期不會對漁獲產生影響」的環境評估,這結果和歐巴馬政府大相逕庭。
這個採礦案預計幾周內能獲得美國陸軍工程署開綠燈,阿拉斯加州政府在聯邦政府核發許可後,才能對此案發核可證。這個會議內容本周二曝光後,裡面提到的共和黨政治領袖一一和柯利爾切割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mingbird2009&aid=150941824

 回應文章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26 06:51
環保在達官顕貴心中就是個屁!地球毀了没啥!牠們住月球、火星唄!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25 23:58
地球 ... 和後代子孫 ... 的悲哀烏雲飄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