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醒醒吧!會不會致死,跟喜歡討厭疫情發源地沒有關係
2020/02/03 14:51:00瀏覽10238|回應3|推薦9

 

最近,又流行一連串數學或是邏輯問題:

首先有無知者拿愛滋病的死亡率跟武漢肺炎相比,這種管道與模式都不堪比擬的對比確實很無腦,但又有拿SARS的死亡率來比: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Y1mZZmNlYo

然後就有對應辯解文章出現了:
“武漢肺炎的重點不在死亡率,而是可能的醫療體系超載造成的傳播/感染率。”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30619

那跟美國流感相比?
以近期廣為流傳新聞的報導文字最具代表性:
“美國2019年10月以來累計約2000萬人染上流感,如果以目前近萬人人死亡計算,致死率為0.05%,仍遠低武漢肺炎。”

這沒超載?而且又扯回死亡率了。

一開始,仇中者無視(是真的無視)美國流感的病情:三四個月傳染近億、死亡近萬,而後討論聲浪開始,一開始抑美揚中的討論就開始隨著死亡率、可能感染率不斷的搖擺其價值觀。然而,親中者也不斷的拿出各種安慰訊息,假裝沒這麼嚴重。

拜託一下好嗎?真的沒發現嗎?
你們自己才是每次硬要把所有角度給泛政治化的人。
不斷用各種政治邏輯腦補,這樣一點都無法解決實際狀況。

【這兩個狀況都一樣嚴重,應該同樣的角度來檢視】
一個是已經廣為流傳、就算在所謂已開發國家的美國,整體死亡數正飆升近萬且無法抑制,近期可能會有超過10倍的死亡率的美國流感。另一個是在基礎醫療條件不足,雖然除了中國人還沒人死,但預期效應很高的武漢肺炎。

然而,防疫方法都是一樣的。

但行政方面,我卻只看到延伸自立場主觀的措施,卻沒有針對同等威脅的美國疫情做任何對應措施。
你知道嗎?台灣同期的A型流感感染人數,已經達到11萬人。
https://heho.com.tw/archives/66185

文中專家所說“雖然流感的死亡率僅0.13%,遠低於目前武漢肺炎評估的2%,但是由於得病的人數和機會較武漢肺炎高上了許多,專家呼籲,一般人對於流感的防疫警覺,不能低於武漢肺炎。”

先不論文中死亡率的估算跟當下媒體所說都差異很大,也算是確實的言論,基本上,我只看到厭中者的見獵心喜,還有親中者的無腦護航,卻沒有正視這些可能病況的多面夾擊、並且單就防疫需求進行行政命令。

口罩風波好了,多少錢、是否太貴或便宜根本不是重點,禁止帶出國也不是重點。重點應該是根據身分識別限購、區域分配、口罩使用區分環境與專業,以及國內囤積牟利者重罰。

在說的同時,有些已經開始亡羊補牢,有些想也知道不會達到。

醒醒吧!別再根據自己立場腦補護航了。但想想也很難,講得天花亂墜的颱風播報員都一堆理由了,何況是介於人禍與天災之間的疫情?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evil0712&aid=131644195

 回應文章

上大人-太空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都想他倒
2020/02/05 07:59
中國大陸有大廈發生火災,各地圍觀的民眾不特沒有幫忙,只顧著救還在那邊吃喝的自己人出來,更禁止己方有任何形式的幫助,還求這小火能把大廈燒倒!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03 17:56
前幾天才公佈臺灣流感,光是上週已死了13人,而臺灣的武漢肺炎確診10人,1人已康復且體內無病毒了!另外9人則復原良好中。

臺灣以前抗sars的技術官員,及醫護人員有的還在職,而且也留有SOP資料,因此第一線人員大都淡定,而是執政黨搞政治操作,網軍及綠媒體帶風向,一開始就凡事恐中仇中抗中操作輿論,因此造成不必要的恐慌及混亂。至於朝野之分也不同,像高雄市長韓國瑜不論說甚麼做甚麼,都被中央及民進黨和柯文哲抹黑,但是昨天的柯文哲說溜嘴了!顯示中央有在規劃撤僑回臺灣的人,要集中到隔離中心,那韓國瑜前三天講的要設置收容所,根本就是正確的,因為他有先請教2003年抗sars的葉金川,葉金川2008年出任衛生署長處理三聚氰胺事件。但是這兩天幾乎全國都罵他一個人,連媚共草包都講出來了!一個充斥惡意謊言、抹黑、造謠的國家,絕對無法抵禦外敵,這在古今中外的例子比比皆是。現在的臺灣綠營、綠官、綠民代、綠媒體、綠網軍長期用斷章取義、移花接木、扭曲變造的手法,大肆用謊言、抹黑、造謠攻擊異議者,連選舉結束了,都還在抹黑韓國瑜,真是攻城掠地所向披靡快樂的不得了,其實這是在自掘墳墓,尤其那些熱血充腦的狂熱綠營年輕人,正在打造覇凌自己的社會,正在葬送自己的未來。

在臺灣的武漢肺炎確診患者有怎麼樣了嗎?而且就算臺灣沒有武漢肺炎疫情,難道就不會有人感冒死亡了嗎?難道把死亡人數都要算在疫情頭上嗎?這是要嚇死誰啊?就像說反送中香港人死了數千人一樣,根本太誇張了!我想是很可能有被迫害致死的,但是絕對只是很少數,不然,2018年的香港47400死亡,而2019年是多了多少人呢?而且報導的香港自殺死亡人數只增加數十人,但臺灣這幾年自殺死亡人數也年增百人左右啊!尤其在社會動盪或經濟蕭條、大災難來臨時,自殺人數都會增加,不能這樣就說是政府迫害的吧?
我對武漢肺炎並不恐懼,我每天外出也沒戴口罩,因為這種肺炎的致死力並不強,這波恐慌潮七成是不必要的,就算染上武漢肺炎,在正常的中醫或西醫治療下,二、三週內就可以康復,而大陸的疫情嚴重,是因為醫療及公共衛生資源很欠缺,及行政失當才導致失控。而且有關死亡人數,我認為比一般肺炎、氣管炎及肺癌也少多了,在臺灣要更擔心的是污染造成的肺炎、氣管炎及肺癌,而且死亡人數是更多多了!我合理懷疑爛媒體和一票網紅根本是故意炒作恐慌,以轉移人民對貪腐、經濟不佳、政策失當的關注,並強化恐中、仇中、鄙視大陸人及臺商的意識形態。只是操弄到最後,所做的一切又會回到臺灣,等一個月後,大陸人對武漢肺炎當作重型感冒一樣時,臺灣人反而會變成無知驚嚇的弱雞了!
臺灣一年光是肺癌的死亡人數就比流感多了好幾倍,臺灣有搞抗癌大作戰嗎?
對武漢肺炎的疫情,當然要謹慎嚴防,但是現在已經被政治操作到過度恐慌了!107年十大死亡原因,惡性腫瘤是第一位,若細分則氣管炎、、支氣管炎、肺癌合計9388人死亡,為十大死亡原因第一位,肺癌則是惡性腫瘤十大死亡原因第一位。
而今天才發佈臺灣十例確診都治療復原很好,其中一個已經康復而且體內已無病毒了!之前還有放話治癒後體內仍會有病毒的咧!
衛福部統計處資料:
十大死因死亡人數合計13萬3,489人,占總死亡人數77.2%,與106年相較,107年死亡人數以肺炎、心臟疾病分別上升7.5%、4.5%較為明顯,慢性肝病及肝硬化及糖尿病則分別下降5.2%、4.8%較為明顯。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03 15:04
再過24小時,死於美國的流感人,一定多於死於武漢的流感人數
與死亡率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