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舊金山》-和金門大橋的親密接觸Marshall's Beach和Battery Crosby
2015/02/12 10:11:40瀏覽4316|回應1|推薦62

舊金山的溫度一年四季都頗涼爽,說實話,一年之內真是熱到要泡海邊的日子兩隻手數都數得出來。而且北加州的海水溫度一年到頭都低,所以真的不穿wetsuit要下水的話也是要有點勇氣。不過天氣雖然不熱,大家還是把海岸海灘拿來當作爬山作日光浴的好去處。要是因為氣溫四季如春就不來親近這條漂亮的海岸線,倒也辜負了這裡的美景。

這座城靠太平洋這一頭的海灘由南向北一字排開:Ocean Beach,China Beach,Baker Beach,Marshalls Beach。到了最北邊Marshalls Beach也算是挨著金門大橋的橋墩下了。舊金山的海岸線從這裡便開始離開太平洋,往Crissy Field的內灣去了。

在這些海灘之中,我個人覺得最漂亮的是這最後一個Marshalls Beach。它在所有海灘裡是最靠金門大橋的,所以賞金門大橋的景色也是最漂亮的。而且這一帶的礁石多,海灘相對的面積比較小,海岸線相當美。Marshalls Beach大概也是所有海灘裡人比較少的一個。原因是要下來這裡,等於要從懸崖上走山路下來。所以來之前還要先小爬一段。不過這一帶的登山步道沿著懸崖而建,景色相當的漂亮,下到Marshalls Beach以後,海景更是美。所以不管是要登山的,要玩水的,這裡都還蠻值得來走走的。

這四座海灘裡的Baker Beach和Marshalls Beach都位於Presidio的西邊,所以要來的話得要先進Presidio。值得一提的是舊金山的自由風氣盛,Marshalls Beach也常見天體泳客。反正每個人都是精光光的來,赤條條的去,你有的我也有,没在怕啦!

這條Batteries to Bluffs Trail就在Marshalls Beach的上方。要下去的話先走這條步道。

這是一條很美的步道。 

步道會先經過這座廢棄的砲台Battery Crosby。這一條路線上有不少老砲台和懸崖,所以才會有那個Batteries to Bluffs Trail的名字。

這座砲台Battery Crosby在1943年就已經除役不用了。

現在看到的建築也都是當時留下來的。

砲早就撤去了,廢棄的建物在荒野獨自看著海。

上砲台的階梯。

砲台守的是什麼呢?當然就是這座金門海峽的咽喉口。

當年立砲架的地方如今綠草青青。

殘破的門在海風中搖搖晃晃。

過了Battery Crosby之後步道才真正開始。

春夏之交的草木長得漫過了階梯。

階梯一路直降到海平面。

怕爬樓梯的人這條步道恐怕不是你的菜。

不過這條海岸線真的是相當的漂亮。

大家來這裡就是為這個景色而來的啦!

大船正要駛過金門大橋。



這一帶北加州的野花相當的多,來的季節對的話爬山兼賞花。

Batteries to Bluffs Trail蠻長的,一路往北綿延。你如果是要下去Marshalls Beach的話,從中途就要往下折。

這就是Marshalls Beach。

非常美的一段海灘。

轉頭啦,大多數的人來這裡其實是來賞這座名橋的。

這一座舊金山在太平洋岸最北邊,也是最後一座海灘的礁石比較多。

不過正因如此,地貌也比較多樣性。

來這裡即使不是來游泳的,光是來看海也是很舒服。

浪花打在礁石上很美。

Marshalls Beach也算是最能和金門大橋的親密接觸的一段海灘。你可以一路往北走,走到快到橋墩的地方。


大橋配著海景如此多嬌。

北段的海灘依山崖,越來越淺,海水漲潮的時候比較不好走就是了。

這一段海灘的人真的比其它海灘的人都少一點,可以很清靜地散散步。

不知道那個人在海灘上平衡了一個翹翹板,很有現代雕塑的FU。

海灘上不知打那來,也不知要往那去的浮標。

Marshalls Beach網址:http://www.presidio.gov/explore/Pages/baker-beach.aspx

Battery Crosby網址:http://www.nps.gov/prsf/historyculture/fort-scott-battery-crosby.htm

Batteries to Bluffs Trail網址:http://www.presidio.gov/explore/trails/Pages/batteries-to-bluffs-trail.aspx

延伸閱讀:舊金山在地人口袋名單,灣區私房景點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6485644

 回應文章

飛飛宇行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20 19:47
熊大大; 片子拍得漂亮!! 等四月忙過了,我也按你拍的片子路線再走、拍一遍。👀、👀能否拍出美美的片子。 祝安。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5-02-21 12:06 回覆:

那裡,那裡,這是舊金山天氣好,橫的拍,直的拍,怎麼拍怎麼漂亮,這和我的攝影技術應該是一點關係也没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