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舊金山》-挑著廿五張板凳入虎穴Huxley
2016/10/11 04:24:06瀏覽1331|回應2|推薦32

這家小小的餐廳年紀還蠻輕的,2014年10月底才開門的。它是Bar Agricole的二廚Sara Hauman出來自立門戶,獨當一面開的餐廳。餐廳很小,只有25個座位,其中的10個還是吧台的座位。不過餐廳雖小,幕後的推手個個來頭不小。除了Sara Hauman之外,老闆之一的Kristopher Esqueda在舊金山的餐飲界舉足若輕,米其林三星的餐廳Saison, 一星的Sons & Daughters背後都有他的身影在。

這家開門之後的評價也不差。舊金山紀事報的食評Michael Bauer來吃過之後給它的評論也不錯。不過舊金山的好餐廳多如牛毛,菜作得在水準之上的餐廳到處都是。這家比較具有指標性作用的地方倒不在它菜作的好不好,而在於它的地點。它很勇敢地就開在舊金山的Tenderloin區。

舊金山在美國所有的大城市中其實已經算是很安全的一個城市了,近年來受科技新貴節節逼進的結果,各區的房價和租金節節上揚,不管市政府再怎麼出手干預,各區gentrification的壓力依舊很大,擋也擋不住。不過在所有的區當中,一直變化不大的倒就是這個Tenderloin區。這個區的居民結構複雜,遊民和嗑藥問題一向很嚴重,在舊金山市區裡的各個區當中,這一帶一向也是犯罪率最高的一區。

不過自由經濟開放市場的優點是它隨時都會自我調整,不用人為干預。當其它好區的租金達到天價,餐廳的市場到了一個飽和的狀態之後,新手廚師和餐廳也不得不尋找新的可能性,於是像是Huxley這樣的新餐廳也不得不在Tenderloin區來找尋房租比較低的新地點。舊金山的好處是這座城不大,各區間的界線相當模糊,你的餐廳只要作得好,不管在那一區,食客還是會找上門來的。

這家平日只作晚餐時段,星期日賣早午餐。今天朋友約吃早午餐,大家都没吃過這家,就先來試試它們的早午餐,看看這家小小的餐廳有什麼能耐,能挑著25張板凳深入虎穴,把食客都請到Tenderloin來吃它們的菜。

餐廳外觀。

裡面長這個樣子,真的是很小。

菜單。

來看看今天吃的吧。這家的菜份量都不大,今天在座的又都是熟朋友,所以大家叫了一堆來分食。

吃早午餐配咖啡是一定要的啦。

Pimms Cup。我偏偏就要配酒,要不然你要怎麼樣。它們的調酒說實話不行,酒精的下手太輕了,喝起來不痛不癢,就像在喝薑汁汽水,喝起來很不過癮。

French Toast,Seascape Strawberries:法國土司加草莓。

Almond-Chocolate Butter Banana Toast,Bee Pollen。土司上加了杏仁巧克力醬和香蕉,花粉。

Avocado Seasame,Sea Urchin,Seaweed:這是鹹的土司。酪梨上面是芝麻,下面是海膽和海菜。

Banana Bread,Whipped Butter,Hazelnut,Medjool Dates:香蕉麵包加榛果和棗乾。

Spanish Omelette with Chorizo, Aioli:菠菜香腸蛋包。說是蛋包,其實還比較像整個去烘完切片的。這個分量超小,一桌要叫兩份才能每個人都吃到。

Wake and Bake Pot Pie,Chicken,Fava Beans,Black Pepper Crust,Fried Egg:雞肉派,這個上面覆的派皮裡加了黑胡椒。這家的菜說實話不便宜,這份要價$22就連在舊金山這個物價超貴的地方也算是很敢的了。

說實話,對這家的早午餐没有覺得太驚豔。它們早午餐菜單上麵包類的菜色比例實在是太高了,搞得叫了一輪下來好像都在吃麵包。它們的晚餐菜色應該會比較厲害,下次有機會再來試試它們的晚餐。而且我覺得你開在這一區的房租壓力比較低,菜的價格實在是可以訂得更親民一點。在舊金山這個高物價的地方,各家餐廳比食材,比技藝,也比菜的巧思。以這家菜的分量,食材,和創意來說,我是覺得單價都定得有點偏高。

**還没轉大人,要握方向盤的,用耐心等來的酒會更陳年**

地址:846 Geary St, San Francisco, CA 94109

網址:http://huxleysf.com/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24167296

 回應文章

飛飛宇行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11 09:39

👀了menu和您po上的照片、价位;嗯,branch 就免了。坐等老大您試過它的晚餐再說

PS;那banana toast上的bee pollen 是真的 pollen ?? 🤔😮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6-10-12 08:06 回覆:
真的啊,been pollen是被蜜蜂「加工」過的花粉,現在有成罐賣來當食材的。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11 05:37
很好奇酪梨海膽配起來是麼味道。
Ask not what the beer can do for you, ask what you can do for the beer.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6-10-12 08:02 回覆:
這兩樣很適合搭配在一起啊,它們基本上都有類似奶油的口感,剛好又是一葷一素,搭配起來相輔相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