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舊金山》-小老百姓的療癒系小籠包 特色飽餃店Shanghai Dumpling King
2016/10/17 04:33:05瀏覽3801|回應4|推薦46

對愛吃又愛玩的人來說,最痛苦的事便是平日要上班,休假有限,沒辦法一天倒晚到處趴趴走。這輩子最後悔的是投胎的時候忘了順手抄一把銀湯匙咬在嘴裡再出娘胎。像我們這種小老百姓,平日還是要很努力上班的。要不然沒有薪水先落袋還怎麼玩法?

然而比這個更痛苦的事是本來已經都計劃好的旅行,却因為工作的突發狀況而取消掉,那就更欲哭無淚了。這個禮拜就是這種很欲哭無淚的禮拜,本來半年前就已經安排好要跑一趟上海和蘇州杭州的,機票和沿途的旅館早就都訂好了,期待了大半年,却因為同行的夥伴剛接下了一個新職位,跑不開,只好把整趟旅行都取消了。

想了大半年的江浙美食就這麼飛了,兩個死老百姓很不甘心,於是很哀怨地特地在這個本來應該是要在上海吃大閘蟹的週末跑來這家在舊金山專賣上海菜的小館子吃小籠包,沒魚蝦也好。

這家在Richmond區的上海小館子其實在舊金山的名氣還蠻大的。舊金山是廣東餐館的天下,真的賣上海菜的也不多。這家的小籠包水煎包一類的上海菜在舊金山也算是很另類的了。它們的價格合理應該也是它們受歡迎的原因之一。也不是什麼高檔的餐廳,而且只收現金,不收信用卡,那你就知道這家餐廳的調性了。在舊金山掛一樣名字的餐館一南一北各有一家。一家是今天來的,在北邊Balboa St的這一家,另一家在南邊的Monterey Blvd上。兩家不僅賣的東西大同小異,店招和中英文店名也都一模一樣,不過我到現在還弄不清楚它們的老闆倒底是不是同一個人。

它們的小籠包當然不能拿來和鼎泰豐的小籠包比。要是這個禮拜真的在上海的話,我這個愛用國貨的傢伙大概下飛機之後第一件事就是去鼎泰豐報到。可是人在舊金山啊,有小籠包吃就很偷笑了。小老百姓在要上班的日子裡,也只能用這籠療癒系的小籠包來撫慰那顆超級鬱卒的心。

餐廳外觀。舊金山一南一北有兩家特色飽餃店。一家在Balboa St,一家在Monterey Blvd。今天來的是在Balboa St這一家。

這一條路上最近新蓋了這個馬塞克地標,還蠻漂亮的耶。餐廳就在地標後面。

裡面的樣子。只收現金的餐廳要不然你還想怎麼樣。

菜單。不過這一面有很多典型作給美國人吃的菜,我們喜歡的菜少些。

這一面的菜才是玩真的啦。

鹽水鴨。朋友後來問我今天吃到的什麼最好吃,我覺得這道小菜最合我心。

生煎飽。這個的麵皮有點糊,沒有期待中的好吃。

鱔糊炒粗麵。

杭州蟹肉小籠飽。嗚嗚嗚,人家這個禮拜本來應該是要坐在西湖畔的樓外樓吃這個的啦!

蒜茸豆苖。這種簡單的菜還真的是在餐廳的鑊氣旺,炒來才會好吃。自家炒的永遠比不上。

豆沙窩餅。

今天只有兩個人,點了一大堆明知道吃不完的東西,根本就是心情太鬱卒跑來這裡尋求療癒的嘛!

地址:3319 Balboa St, San Francisco, CA 94121

延伸閱讀:舊金山在地人口袋名單,灣區中國菜的柴米油鹽故事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8329529

 回應文章

Alex
2016/10/19 10:55

這個店家有點鮮
“包” 都一律寫成 “飽”

通常傳統上海館子都保留當地的習慣
叫生煎饅頭或小籠饅頭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6-10-20 01:37 回覆:
舊金山的老廣東移民多,飽餃店應該也是跟著老廣東話的寫法走的吧。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17 10:45
見過不少家同名《飽餃店》(包括在香港),也不知是否成了連鎖。說粵語的一定記得住這店名...音同「包搞掂」,一定搞得定也 大笑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6-10-19 09:30 回覆:
哈哈,這麼說來這個店名和「旺記」也有異曲同工之妙囉。大笑

麵粉小花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17 07:26
真的!我也覺得餐廳的鑊氣炒出來的青菜就是好吃! 我們自己在家炒的就是不對~~火候不能跟餐廳比。那粗炒好吃嗎?
我是一隻好奇的小花貓....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6-10-19 09:29 回覆:
對啊,30秒可以炒出來的一盤菜跟要花1分鐘炒出來的一盤菜味道真的是差很多。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17 04:43
粗炒的味道如何?
Ask not what the beer can do for you, ask what you can do for the beer.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6-10-19 09:27 回覆:
用的應該(當然)是冷凍鱔魚,而且鱔魚放得也少。在亞洲的還是比較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