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舊金山》-中國城裡的上海菜 上海飯店Bund Shanghai Restaurant
2019/09/06 00:37:05瀏覽3499|回應2|推薦40

舊金山作上海菜的餐廳本來就不多,更何況是在中國城裡頭。舊金山的中國城是老移民的天下,裡頭的餐館以廣東餐館居多,這也讓這家「上海飯店」Bund Shanghai Restaurant成了少數賣上海菜的餐廳。它英文名字裡的「bund」指的正是上海的外灘。

這家是家族式經營的餐廳。它的好處是不太需要排隊。舊金山中國城的餐廳客源以觀光客為主,一般美國觀光客印象中的「中國菜」還没有分類細到要去分廣東菜,上海菜或是四川菜。對他們來說,他們也不懂得像烤麩,上海炒年糕,或是醃篤鮮這樣的菜在美國有多難找,所以這樣的餐廳對它們來說不見得有什麼特別的吸引力。

對我們來說,烤麩和麻婆豆腐絶對是不一樣的意思,上海炒年糕和叉燒炒麵也是天南地北兩種不一樣的菜色。這也正是為什麼如果剛好在中國城覓食的話,小小的外灘對我們來說還是會挑動特別的味覺神經和對地域菜系難以抗拒的誘惑。

餐廳外觀。

裡面的樣子,地方還不小,後面還有大桌子。

四鮮烤麩。

醉雞。

韭菜盒子。

炒菠菜。

小籠包。

醃篤鮮。

上海粗炒麵。

上海炒年糕。

地址:640 Jackson St, San Francisco, CA 94133

延伸閱讀:舊金山在地人口袋名單,灣區中國菜的柴米油鹽故事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10363259

 回應文章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01 08:21

這波疫情待在家裡時間我挑戰了醃篤鮮三次了

豆腐和火腿很難搞定啊


blue phoenix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20-07-01 09:23 回覆:
醃篤鮮就是那種光從外表看很簡單,但是實際上是最厚工,最難搞的菜啊!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喫喫喫喫喫喫喫
2019/09/08 13:47

GB, 今天聞來茶粗飯淡,但不忍苛責您的阮囊可能有羞澀之疑慮。

滬菜,我首選醉大蟹 ,抱黃的,吃的你叫爺爺哭xx。 大笑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9-09-09 01:02 回覆:
呵呵,美國醉蟹少見。一來美國人不懂得吃蟹黃,二來美國以吃海蟹為多,海蟹的個頭通常比較大,拿來作醉蟹好像也有點太粗枝大葉一點了。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