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要的是離婚?還是賭氣報復?
2007/09/16 05:46:13瀏覽1930|回應0|推薦24

Dear 朋友, 

今天下午六點才下飛機,讀了你的來信,雖然旅途困乏,但我覺得還是要寫此信,好好和你聊聊。

基本上,我是勸合不勸離的。我覺得你在意識裡,是希望挽回這段婚姻的,而且你的觀念很保守,離婚的日子是不會適合你的,我希望你冷靜,且三思。

清官難斷家務事,你和你先生之間的是是非非,我無法置喙,也無法為你們論斷,我能做的事是讓雙方冷靜下來,好好面對你們的問題。

Dear朋友,別傻了!別再意氣用事,活在當下,好好用點心思和智慧去挽救你們的婚姻,別把你和你先生逼到離婚這條路,讓過去的過去吧!別把家庭氣氛搞到讓家人視回家為畏途。你要曉得在此關鍵期間,做錯了一步,會沒有回頭路的。

還記得璩美鳳光碟事件中的男主角,他的太太因此光碟中所受的傷害,無論是感情上和名譽上的屈辱,她是絕對有資格臭罵她先生一頓,然後以離婚收場,相信每一個人都會同情她,支持她的,可是這種同情和支持,能給她帶來幸福嗎?

              如果按照一般人的作法,她只是會變成一個背負著一輩子傷痛的怨婦,但是她選擇了原諒,不追究,你瞧!他們現在夫妻比以前更恩愛。所以我覺得她的智慧高於大多數的人,我深信她的幸福是建立在她的隱忍和溫柔婉約上。

夜深人靜時,希望你仔細弄清楚你自己心裡的聲音。別再在報復心上打轉了, 別再走錯了。

穎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anajue&aid=1235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