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是車震!不是離婚理由!
2007/09/17 14:37:11瀏覽1817|回應1|推薦19

Dear 朋友,

此次去雲南旅遊,是我有史以來最辛苦的一次。因為天氣乾燥...相對濕度為35度(台灣現在為75度),,加上晚上睡覺時,同寢室的領隊小姐要開暖氣,哇!空氣乾得我覺得好像吸入爐中之火般,無法入眠。謝謝你給我的紅景天,讓我免於受高山症之苦,可是回來那天,藥用完了,變得對氣壓較高的海平面產生低原反應,身體不是很舒服。

我覺得你一定要弄清楚你自己心中真正的意願,你和你先生之間的相處及感情,只有你們才真正清楚,你要靜心評估你是否願意再續此姻緣。如果你的答案是肯定的,你就要堅忍地用心和智慧去經營你們的婚姻,而不要在乎你先生的想法和做法,用愛去感動他,而非用一些不理性的行為去騷擾和強迫他。如果你真的覺得和他相處是一種痛苦,其實兩人分開一段時間,讓雙方有冷靜思考的空間和時間,也是一種危機處理的方法。

我覺得此次你和你先生關係弄得那麼僵,似乎是源自你們夫妻車上口角,怒氣中的你自行下車跳入車陣後,你先生駕車揚長而去的事,引發你強烈的恨意。記得那次是你要求離婚,而我前去作和事佬。

那次和這次,你給我的感覺是一樣的:你捨不得這段姻緣,可是你又放不下身段。你拼命的四處告狀,表面上你好像是在討公道,可是事實上,我覺得你潛意識裡是在期望醞釀一種輿論,一種仲裁,想逼使你先生向你認罪,逼他做出你希望的溫柔與體貼,讓你的婚姻能符合你的要求。

Dear 朋友,那是電視上肥皂劇中才會出現的情境,在真實的人生裡,人與人之間的互動,無論是夫妻或朋友,都像伊索寓言裡那個太陽和北風打賭看誰能脫掉路人衣服的故事。只有溫暖,才會讓人樂於親近,惡言惡語只是讓人逃得更快。

在這次夫妻齟齬中,我覺得你犯的錯誤比較多:

首先你將下車事件變成你們夫妻要離異的導火線。

其次,你在你們共同的朋友間,不但沒有支持他,反而處處惡意毀謗他,(雖然我覺得你這種作法是一種不自主的撒嬌行為,可是這種行徑,真會令人心痛)。

你在心態上,常將為家庭的付出解釋成對他的犧牲(像你常說昔日常幫他出貨,唉!做生意賺錢,也是為了你們全家呀!)

最近我常在想:傻大姊別看他又自私,又粗魯,可是他的適時務為俊傑的柔軟姿態,真是值得我們學習。嘻嘻!還記得在四川旅遊時,我們痛罵她的自私,懶惰,她卻不記仇,反而嘻皮笑臉的和我們搭訕。我想就是這種會折腰的功力,讓她家的三個男人,都將她視為至寶般的寵溺著。

人常因個性太硬太好強,不懂折腰的藝術,而自取折斷的下場。

危機常是一種轉機,如果你真想再續此姻緣,真的,不要期盼你先生是否在一夕間變成你的Mr.Right,你一定要努力將自己變成太陽般溫暖,讓他樂於回家,如果你還是要執著地要他先改變,你才肯放下身段,改變你的態度,那麼我相信你拱手讓出的先生,很快就會有比你更年輕貌美的人去接收嘻嘻!上次你先生到我常游泳的游泳池游泳時,我發現蠻多女人對他行注目禮畢竟他高瘦的外表對女人有一定的吸引力。

對一個56歲的女人而言,優勢不是站在超熟熟女這邊。

別將心思都放在自艾自憐和仇恨報復上,如果你還要這段婚姻,你要發揮你的智慧和好漢打脫牙和血吞的隱忍。

真的,別再執著,別再糊塗下去了!

穎立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anajue&aid=1237859

 回應文章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後來呢?
2010/06/24 09:38

那個先生

後來有被更年輕貌美的女生接收了嗎?

朱穎立(人類動物園....長頸村)(dianajue) 於 2010-06-24 13:51 回覆:

這是不可說的秘密。

我可不想害了那個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