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掌上明『豬』
2008/12/18 16:02:37瀏覽1588|回應0|推薦19

那天,豬年的春天,三人共赴淡水踏青探春。

 

遊罷國家藝術學院,轉往山下的琉璃工坊參觀,入訪沒多久,大家就被玻璃櫥窗展售的小豬給吸引住了尤其是屬豬的之文。

 

那隻琉璃豬,蜷曲著身體,安然地睡在一個捧著它的掌心裡。面部的表情是那麼地舒坦安逸,彷彿被寵溺著的它,可以隨性地睡到天荒地老。既使是天塌下來,也有人幫它頂著,承受著。它生命中所要做的,只是無所畏懼地享受關愛和安穩地休息。

 

之文愛它,愛得不能釋手,決定將它帶回家,供著,寵著。

 

我知道她買的是一個夢,一個她生命裡未能實現的夢,也是每一個女人埋在心裡深處的夢。

 

每個女孩都愛『白雪公主』和『灰姑娘』的童話故事,都幻想著白馬王子能將她們從生命的逆境中拯救出來,能將她們置放到一個被寵愛,榮華富貴的世界裡。

 

今秋,三人又聚首,在之文幽雅清靜的新居裡,談著談著,談到了那年春天的琉璃工坊和那個讓人難以忘懷的小豬。

 

『知道嗎?捧著小豬的手掌是小豬的身體耶!』一邊捧著琉璃豬,之文一邊說。

 

『真的?!』三個臉上映著夕陽餘暉的女人,相視,愴然,會心一笑。

 

朱穎立完稿於風城寄心居 2008/12/18




PS : 感謝之文提供本文相片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anajue&aid=2484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