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舍利子的禮讚—法華之光(見迴響七)
2015/12/06 16:01:39瀏覽1390|回應7|推薦110

 

臺灣雷藏寺

 

蓮生活佛與釋蓮信上師

昨天(2015125)是個非常有意義的日子,除了法會殊勝,應該是第一次吧,或是可數的!蓮生活佛盧師尊頂禮弟子「釋蓮信上師」,因為,釋蓮信上師昨日往生佛國淨土。

很久以前,盧師尊就一直說要去看在病床上的釋蓮信上師,可是一直都無法成行,直到上禮拜一晚上,終於在加護病房開放的短短半小時看到,盧師尊為上師做密教獨特的「光蘊遷識法」,簡單說,就是賭住往生六道之口,獨開天門,靈識只能往生淨土。

禮拜二晚上,盧師尊告訴蓮香上師(盧師尊的侍者),蓮信上師時辰已至,要離開了。禮拜三早上,釋蓮信上師往生。

蓮信上師是誰?他是「臺灣雷藏寺」第一位功德主,也是「臺灣雷藏寺」第一任住持,功德巍巍,一生「敬師、重法、實修」,為真佛慧命出錢出力,不遺餘力,福庇眾生,廣度有緣,是一位不可多得的上師。

昨日法會前,當車子駛進「真佛大道」,釋蓮信上師火化之前,盧師尊向在座的弟子說:「蓮信上師火化之後,會有舍利子!」

      法會中的開示,有人拿手機給盧師尊看,釋蓮信上師火化之後,燒出很多及各種顏色的舍利子、舍利花,其中也有金剛舍利,大拇指般大,世上少見,是非常珍貴的。盧師尊說法會中已看到釋蓮信上師坐蓮花於護摩爐的上方,知道已往生成佛,中陰成佛了!盧師尊說這是第二等的成佛,第一等的是虹光化身,直接化虹而去。能夠中陰成佛也是非常了不起的,這就是「真佛密法」的驗證,而法是相通的,不管是禪、淨、密、律皆是相通的,能一則能貫之,其結果是「明心見性」、「斷煩惱」、「了生死」。釋蓮信上師由密而入,加行、禮拜、大供養、四皈依、金剛心菩薩法,配合德行,六度,敬師、重法、實修,得上師加持,才有可能靈識飛越過須彌山,成佛作祖去了。

      無形的世人無從得知,有形的舍利子留給後人修行上的信心,釋蓮信上師火化得舍利已經證明「真佛密法」的法是真,蓮生活佛指出真佛的淨土更是真,修行要得舍利其實是非常不容易的,《金光明經》說:「戒定慧之所薰修,甚難可得,最上福田。」《般若經》曰:「佛身及設利羅,皆由如是甚深般若波羅密多功德所薰修故可,乃為一切世間天人,供養恭敬,心生讚嘆。」再再說明舍利之難得,眾生宜心生恭敬、供養及讚嘆禮拜。

      其實,修「真佛密法」往生淨土者也非釋蓮信上師一人,之前「土登悉地仁波切」的外婆往生(*1),加拿大的釋蓮花益民上師(*2),新加坡樟宜監獄的死刑犯得舍利子(*3),…等等,他們都是敬信真佛,實修真佛密法成就的。這已經說明修法不同,目的則一的道理,之前有格友迷惑了,認為五祖弘忍對六祖惠能說:「不識本心,學法無益。」才對,密法強調「敬師、重法、實修」似乎跟禪不太一樣,他、她對密法敬謝不敏,應該先識本心再說云云。

      他、她並沒有錯,錯的是自己對「一」不認識,才會到處找「本心」,也因為如此,才須供養、禮拜諸佛、諸上師,皈依及懺悔業障,這也正是「真佛密法」的資糧法及加行法,明心不易,如果業障不除,資糧不夠,如何能夠明心?想見道明心,更須皈依修資糧道及加行道。

      五祖弘忍所說的「修法」是明心之後的事,也就是修「真道」及「究竟道」,盧師尊說得好:「資糧道──種子。加行道──發芽繁殖。見道──根。修道──莖葉花。究竟道──果。」這些只是譬喻,舍利弗轉世的盧師尊善於使用「譬喻」法,這其中的「見道」就是開悟,就是澈見如來的真正面目,所謂踢破人生的黑漆桶,撥雲見日,正是人生的真實意,而見道之後的修法才是真正的修法。

      懂得人生的真實意之後就會像釋蓮信上師一樣,無怨無悔,一切為眾生著想,就是往生之後的舍利子對眾生也是一種教示,試想想「戒定慧之所薰修」,不禁令人讚嘆再讚嘆啊!難怪師尊蓮生活佛再次強調「真佛宗是真的,而釋蓮信上師給了我們最直接、最真實的證明!

--------------------------------------------------

(*1) 格友請參閱本格文章「另類的瘋狂—三義行我見我聞」。

(*2) 格友請參閱本格文章「樹鬼—蓮花益民上師證得阿羅漢果位」之回應十五與十六。

(*3) 格友請參閱本格文章「舍利子傳奇」。

 

蓮生活佛與釋蓮信上師

 

盧師尊拿手機,出示釋蓮信上師的舍利子照片

 

釋蓮信上師的舍利子

 

蓮生活佛與釋蓮花益民上師

 

釋蓮花益民上師的舍利

                                             舍利子傳奇  稀有舍利達人—盧勝美居士  特殊因緣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66bby&aid=37888396

 回應文章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22 08:39

嘉義法華堂2015年12月4 日放光照片
地址:嘉義市民生南路120巷20號
紅花綻放蓮花堂,法華發光在天上,諸尊慈悲放光茫,攝召眾生法華船!齊心一力真佛密,法真佛真法華光!(瑤池金母降詩鼓勵大家)
(堂主特別說明  照片上方之光線不是日光燈哦)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16 00:55

白蓮花王的淵源


20151213 釋蓮店金剛上師帶領「萬盞蓮花燈,請佛説法.金剛亥母舞」精彩法舞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16 00:54

20151213 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於「白蓮花王法會」謝師宴上演化金剛拳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16 00:53

20151213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於白蓮花王法會晚宴上指揮天音雅樂合唱團2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16 00:51

20151213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於香港蓮豐堂「白蓮花王法會」【謝師宴】上演化「金剛棍」3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06 20:35

致歉

小師妹打錯字了----至於您的好友

改為---至於您的好文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5-12-24 23:23 回覆:


思敏詩人菩薩您好

謝謝您再訪

沒問題的  看得懂的

祝福愉悅耶誕  以及新年快樂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06 20:33

敬愛的博士大師兄

小師妹來搶頭香 C.C.C.C.C.----

先來佔位子   您的文章小師妹今天無法拜讀

我老花了  哈哈ㄏ哈  我  我  我  太久沒上部落格

好友逮個正著  剛好我在鬼混  鬼打架----愛你喲!

簽書會所有的活動忙得我頭暈眼花的  所以就懶散了

只好上網硬著頭皮跟久未聯絡的好友問候  至於您的好友

可否讓小師妹欠一下  在欠一下----- 此外大師兄的好文

小師妹是不會放過的啦  請大師兄替我保鮮喔   守口如瓶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5-12-24 23:19 回覆:


思敏詩人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呵呵  文章永遠是您來閱讀ㄜ

祝福順心如意   平安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