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另類的瘋狂—三義行我見我聞
2014/01/25 04:11:44瀏覽2203|回應15|推薦127

  

苗栗縣大湖鄉鯉魚潭風景

苗栗縣大湖鄉鯉魚潭附近的「三義雷藏寺」

       本篇故事,本來想寫自己參加法會沒有計畫的瘋狂事跡,原本跟最近udn的瘋狂手拉手沒啥關係,可是就是那麼湊巧,算是感謝那位愛搞笑「妳聽我解釋!」的渡溪大大的拉手吧。「另類的瘋狂」,乍看之下,給人感覺怎麼佛門也如此敗壞?請大家別誤會,菩薩的靈感,讓您我真的也瘋狂耶,不信?讀下去就知道啦!

       寒冷的冬天,一個人站在陽光普照的泰安火車站外,時間是中午十二點半,錯過了到「三義雷藏寺」的接舶車已半小時,手機另一頭傳來「自己找計程車來吧」的聲音!自己眼看左右,一片鄉村野外的氣息,除了車站,沒有半棟房子,計程車在哪兒?此時想到,大法的灌頂必然有無比的阻礙,雖然自己灌過很多的大法,可是仍然覺得「千手千眼五部大法」是蓮生活佛盧勝彥師尊的首傳,而且菩薩靈感,「千處祈求千處現,苦海常作度人舟」的精神豈是容易做得到的,想必是考驗來臨了!

       遠處有一部私人轎車,緩緩開來,就停在筆者前面,筆者趨前問「請問一下,這裡有計程車可以叫嗎?…。」「這裡不是城市,必須走到卓蘭鎮才有,我家就住在卓蘭…,你去的地方至少要四十分鐘車程…。」「不會吧!我看股歌,只有三公里距離…。」「我非常肯定,我住這裡的,你看的是直線距離,等我兒子下火車,要嘛我載你到卓蘭坐計程車,要嘛,太麻煩,不要參加法會了…。」這位老實的當地人說。「哦,好不容易來了,怎麼可以不參加…。」筆者堅定地回答,心裡想,難道跟菩薩那麼沒緣份?原來,這位老實人是來載兒子、女兒回家的,筆者就跟著他們七彎八拐車行於山澗溪谷小路上來到卓蘭,生平第一次來這裡,非常感謝他們的幫助,因為自己一心想要參加法會,一路上一直默念「蓮花童子心咒」,祈求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盧師尊加持,竟然忘了問對方尊名,只是下車時道感謝便匆匆忙忙坐進計程車裡,趕往法會現場…。

       此次也不算是第一次參加這種沒有事先計畫的法會,奇怪的是每次總會化險為夷,順利的參加法會,可能是那時自己覺得非常緊急,全心投入祈求吧!「心誠則靈」,筆者算是體驗到了。

       法會現場座落於苗栗縣大湖鄉鯉魚潭的一處風光明媚,可以看到波光潯、藍天白雲的山頂上,令人讚嘆的是雷藏寺雖然建地不大,卻五臟俱全,正殿、地藏殿、觀音殿、藏式護摩爐、尊勝佛塔、轉經輪塔、舍利塔…。而且,前有明堂,後有靠背,兩邊有護砂,想必是風水寶地,在寺內禪坐修法,相信可以入甚深禪定,入佛境界指日可待…。

       盧師尊於法會上,除了解釋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五部大法(*1)的作用之外,還說明了念大悲咒的功德(*2),轉經輪的由來與功德(*3) …等。還有,盧師尊在法會現場說了兩則讓筆者感動莫名的實際故事,真是佛菩薩的靈感與行事無處不在,無不是為利益眾生啊!

       首先是師母致詞,她說她第一次來「三義雷藏寺」,發覺這裡風景絕佳,讚揚講師醫師的名望與發心建寺…,盧師尊接著開示,跟師母不一樣的是,已經不是第一次來了,祂說雷藏寺的開光大典,實際上昨晚(2014118日星期六晚上)已經來過,寺裡沒什麼人,可能大家都在睡覺吧,繞了一圈已經通通都開光了。

       而第二則是關於土登悉地仁波切(*4)的外婆往生的故事,82歲的老菩薩,她早已持誦蓮花童子心咒遠遠超過800萬遍了(*5)。有一日作夢,見到盧師尊要帶她去旅行,於是在夢中就開始打包行李要隨盧師尊去,正當要把行李蓋上時,忽然醒悟:『我是一個要去西方極樂世界摩訶雙蓮池的人,再也不需要這些人間的東西了…。』隨後,夢就醒了。從那一日開始,奇怪地就全身無力了,可是至醫院檢查卻是一切正常,沒有任何病症。(2014 125 日盧師尊補充:之後,她又夢到盧師尊跟她說會在盧師尊主持的法會上往生!) 她跟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及諸尊發願希望在盧師尊的法會上往生。盧師尊說明這是要多大的福報才可能發生的,因為法會只有盧師尊回臺才有,而且是星期六短短幾個小時而已。老菩薩每日祈求盧師尊慈悲接引,每日持咒不斷,就在往生的前幾天,老菩薩又夢到盧師尊,盧師尊還賜給她一大疊的鈔票資糧…。這時她心中更加篤定,臨命終時,必得真佛慈悲接引。

       菩薩怎麼靈感呢?時間是2014 111 日,地點在臺灣雷藏寺,盧師尊主持的「蓮華生大士護摩大法會」上,當天陽光普照,天氣晴朗,老菩薩仍然一如以往跟大家一起修法,迴向時她說出心願:『祈願師尊長久住世,因為師尊是佛,唯有「真佛住世」,才能救度所有的眾生…。』之後,也跟大家一樣,通過灌頂佛幡接受灌頂,在萬人唸咒聲中,臉上掛著微笑,坐在藍師姐為她推的輪椅上…。之後,老菩薩得到盧師尊最後一次的摩頂加持,雖然人在昏睡,頭頂仍然是溫的,醫護人員為她量脈搏之後才知已往生了…。盧師尊於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法會上說無疾而終已是善終,還坐著往生,而且是護摩法會接受灌頂時往生的,這多麼不容易啊!2014114日,老菩薩火化了,骨頭如雪白般,還有舍利子、舍利花,這就是往生西方的吉祥之相,盧師尊說老菩薩已經在「摩訶雙蓮池」,而且是在一個境界很高的地方(2014 125 日盧師尊補充:是上品中生!說一般人能夠去西方淨土,下品下生都不容易耶)

       所謂「人有誠心,佛有感應。」一點兒都不假,其實筆者自己就有,只是自己說自己,有點兒老王賣瓜,自賣自誇,所以筆者通常不說自家的,此次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法會也是無心插柳,自然來自然去,得佛菩薩照顧,感激不盡,因而寫下數語表心意,望大家都來信佛,心行深處,解脫可期。


        咱就隨緣各位親愛的格友吧!各位都是大作家,都有自己瘋狂之事,何妨說來聽聽…。


http://solomo.xinmedia.com/gourmet/feature/image/3b2725ea-359a-4bdc-9871-5fd39c58b876/height440

苗栗縣大湖鄉鯉魚潭風景

苗栗縣大湖鄉鯉魚潭附近的「三義雷藏寺」

苗栗縣大湖鄉鯉魚潭附近的「三義雷藏寺」法會現場

------------------------------------------

(*1) 法會當天,盧師尊講授「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五部密法」的要義--

「五部密法」即息滅災難,降伏怨敵,增加利益智慧,敬愛圓滿及勾召攝眾,今天只要得到灌頂的就可以修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的五種密法。
例如:委員、議員及藝人就要用「大勾召法」,而「小勾召法」就可以勾召自己的心上人,勾召亦能增益,勾召事業圓滿。所以有大、中、小的勾召法,與「咕嚕咕咧佛母勾召法」一樣。

「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的五部法:息災可用「化佛手」,降伏用「金輪手」,增益用「如意手」,敬愛用「蓮華手」,勾召法要用「寶箭手」…。

(*2) 法會上,盧師尊說,大家如果有時間可以多唸大悲咒,佛菩薩、金剛神、龍天護法諸尊善神都會護持你,也能夠避免很多的災難,離苦得樂、果位增長、蓮品增上、往生佛國、即生成佛,大悲咒非常好,非常殊勝。

誦持大悲咒之功德:

1)即是佛身藏,九十九億恆河沙數諸佛所愛惜故;(2)即是光明藏,一切如來光明照故;(3)是慈悲藏,恆以陀羅尼救眾生故;(4)是妙法藏,普攝一切陀羅尼門故;(5)是禪定藏,百千三昧常現前故;(6)是虛空藏,常以空慧觀眾生故;(7)是無畏藏,龍天善神常護持故;(8)是妙語藏,口中陀羅尼音無斷絕故;(9)是常住藏:三災惡劫不能壞故;(10)是解脫藏,天魔外道不能稽留故;(11)是藥王藏,常以陀羅尼醫療眾生病故;(12)是神通藏,遊諸佛土得自在故,可見此咒功德,讚不可盡。

誦此陀羅尼者,現生能得十大利益:

1)能得安樂;(2)除一切病;(3)延年益壽;(4)常得富饒;(5)滅一切惡業重罪;(6)永離障難;(7)增長一切白法諸功德;(8)遠離一切諸怖畏;(9)成就一切諸善根;(10)臨命終時,任何佛土,隨願得生。

(*3) 盧師尊接著開示「轉經輪」的由來--

有一天觀世音菩薩出現跟龍樹菩薩說,在龍宮中,龍尊王佛那有一座「轉經輪」,任何眾生只要聽
到、看到、想到、觸摸到,就可以解脫、離開三惡道,如果你獲得了「轉經輪」,就可以利益眾生。

於是「龍樹菩薩」到了龍宮請求龍尊王佛,龍尊王佛說此「轉經輪」是燃燈佛送的,具有很大的威力可以保護龍宮眾等……,最後龍尊王佛將此「轉經輪」送給龍樹菩薩,而龍樹菩薩再送給獅面空行母,獅面空行母又將「轉經輪」帶到西藏,因此西藏各地寺廟都有「轉經輪」。

【寶篋經】中也提到:轉動經輪具大神力,能消業降伏魔難、疾病、天災、牢獄、刀兵、怨敵…,轉一次經輪等於唸咒無數億萬遍,其功德不可思議,龍天護法護持,罪障消除…,所以「轉經輪」的益處非常大。

轉經輪的功德:

以手接觸經輪或眼睛見到經輪的有情不會墮入惡趣中,以手轉繞經輪的功德可以使天空、大地、水、火、風、山石草木、森林中的有情皆成佛道。若在山頂轉動經輪,所居方圓一帶可得吉祥圓滿。若瑜伽士轉動經輪,自他二利事業可以任運成就。若持戒清淨的修道者轉動經輪,可以清淨破誓言的罪業。若咒師轉動經輪,能消除業障面見本尊。若醫生轉動經輪,其居住地方瘟疫消除並皆得成佛。若國王轉動經輪,其臣民眷屬皆能消除業障。若官兵轉動經輪,能夠清淨業障遣除違緣,增長福田。若王妃轉動經輪,可獲得圓滿資糧,國政興盛。若軍官轉動經輪,其隊伍及眷屬都可消除業障。若士兵轉動經輪,能保護其生命並消除業障。若商人轉動經輪,則能夠生意興隆,心想事成。若普通男人轉動經輪,可獲得人天果報。若貧女轉動經輪,來世能獲得殊勝清淨男身。若窮人轉動經輪,能夠消除業障,轉貧為富。轉動一日經輪可以圓滿一億心咒的功德。尤其人在死亡時,如果身旁有個轉經輪,那就不需要破瓦法。尤其到一些偏僻地方或沒有這種傳統的地方,應該給眾生多結緣轉經輪。如果有人死亡,你實在來不及超度,或者沒有人超度,或者這個人不信佛教,在他頭的方向,那他就不會墮入三惡趣。

(*4) 請參閱新格第三頁「下降地獄道—盧師尊認證吐登悉地仁波切」一文。

(*5) 來自阿彌陀佛化身的盧師尊曾說,唸800萬遍蓮花童子心咒,決定往生摩訶雙蓮池。

() 音樂為「佛教音樂(種子〈綠度母心咒〉)—黃思婷」;照片取自網路,若有侵權,敬請告知,自當速速拿下謝罪,謝謝。

苗栗縣大湖鄉鯉魚潭風景

  

「三義雷藏寺」法會現場到的般若光

「三義雷藏寺」尊勝佛塔

「三義雷藏寺」轉經輪塔

「三義雷藏寺」護摩火供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66bby&aid=1075361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是我聞
2014/03/07 00:20

問候俗客菩薩安好
這篇文章寫得真好,因為您的誠心,菩薩感應化了貴人,開車來載您一程,菩薩知道您要參加法會,這麼有心,祂怎會不幫您呢?這位仁波且的外婆真有福氣,看她的照片有男相的莊嚴,她修行圓滿,又得遇活佛的接引,真是有大福德
祝您法喜如意

水 羚 祝福

ButterfliesHeartFlowersBlue photo ButterfliesHeartFlowersBlue.gif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4-03-09 23:36 回覆:


水羚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問安

您說的是,當時在下就是很誠心祈求ㄜ,人生地不熟,說實話如果不是菩薩幫忙,還是無法參加法會的,其實也不是第一次了,所以在下才那麼肯定啦!仁波切的外婆相貌是否非常莊嚴?所以是相由心生啦,菩薩一定是慈眉善目,修行人不就是修心嗎?一切都是自做自受,能得活佛親自接引,那肯定是大福報啦!

祝您法喜臻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2 06:35

土登悉地仁波切的外婆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30 17:37

你與他相遇 是緣分

他願意載你 是情分

祝格主 馬年順心如意 道行精進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4-01-31 08:02 回覆:


安納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祝福  是啊! 一切是緣份

就也感恩他的恩情

祝您新年愉快  闔家吉祥如意 

馬年行大運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ti (人回來了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30 13:42

祝福 俗客好友吉祥如意。平安快樂。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4-02-06 12:53 回覆:


Ti 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祝福

祝您新年愉快  闔家吉祥如意 

馬年行大運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吉祥如意♡아미타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大吉大利......
2014/01/29 16:02

祝願俗客菩薩2014年...

弘法利生...無往不利....


皆さん、ぜひ幸せになってください。ローズより。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4-01-29 20:48 回覆:


Julierose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祝福

  我真的需要馬到成功  大吉大利耶

謝謝您總是說到在下心裡想的  出世入世都圓滿了

祝您新年愉快  闔家吉祥如意  

馬年行大運  利樂無量有情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慕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9 13:42


        慕白在這馬年將到的時刻
            祝福大家平安順心

            鴻飛壯志馬到成功

               並願大家有夢

                 夢在千萬里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4-01-29 20:52 回覆:

慕白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祝福

也祝您馬上有錢  馬上成功 

馬年一切吉祥如意

並祝闔家新年愉快  喜樂臻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7 15:43
呵呵,多麼盡職的護法金剛,派私人轎車來載大師兄!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4-01-27 21:57 回覆:


蔡阿公師兄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知道師兄回臺送親戚一程

百忙之餘還來站台  非常感激

其實是他兒子晚我二十分到  他聽錯了早到站

我才有機會跟他講話啦  也才能載我一程

不得不相信  冥冥之中真的有安排  菩薩太靈感了

祝您新年愉快  喜樂安康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濃情~文章“下方”點開播放器聽音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來瘋狂
2014/01/27 14:21

午安好友!有空嗎?
進來看瘋狂大開車之學車篇(udn 手拉手)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4-01-27 21:58 回覆:


濃情咖啡香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學車趣事  呵呵~

真的很幽默  教練沒為您傾心啊

他大概經常看走眼啦

祝您新年愉快  喜樂平安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資深牽牛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般若光
2014/01/26 13:28

呵呵  我對異象比較好奇

上個月和姐姐去參加法會

法會結束後回到房間

聽室友和姊姊興奮的在聊

有人用手機拍照

透過手機  她們都有看到異象

肉眼看不到嗎?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4-01-26 20:50 回覆:


資深牽牛花老師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般若光肉眼看得到呦!

盧師尊說般若光下降,你用手去接,祂可以在手上彈起來,就像汽泡一樣。你可以這樣子玩,丟過來丟過去,它會消失掉,也會再生出來。

基本上,般若光中心坐的就是本尊,旁邊圍繞的就是宮殿,白色的, 非常的莊嚴。但是,般若光也有大小之分,像盧師尊有次在萬人法會中,虛空之中就有大般若光下降,那個在平常是看不到的。大般若光是所有的佛菩薩全部集中在一個大的華嚴大般若光海裡面,一起下降的。盧師尊說,佛陀時代,就是十大弟子也沒辦法請到華嚴世界的大般若光降臨會場。只有文殊菩薩跟普賢菩薩這兩個大菩薩,才有辦法請到了華嚴世界的大般若光的 光明海下降的,所以跟修行功力也有關係。

祝您新年愉快  喜樂福安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6 11:39

心誠則靈 菩薩冥冥中會保佑

法會上拍到的那張般若光

瑀璇還是第一次看到 

這會是什麼樣的情形才會發生呢?

謝謝分享 並祝福新春愉快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4-01-26 20:52 回覆:


瑀璇心語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般若光就是佛菩薩下降的象徵

裡面有主尊壇城  有主尊宮殿   很是殊勝

一般修法  誠心祈禱都會有

也不是真佛宗的專利  是看修法的人是否誠心召請

供養  侍奉得宜與否決定的

祝您新年愉快  喜樂安康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