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明月下的暇思
2015/09/28 20:03:21瀏覽1330|回應6|推薦124

 

一輪明月照大地,時空光明護眾生

         不知今年中秋大家是否見到明月?看來臺灣受颱風影響,恐怕是難見了。還好,筆者已經早一、兩天於親友家庭院欣賞過了,似乎如新聞說的,比往年大一些些,其它的,好像沒啥特別。

不過,這明月倒是勾起筆者對明月的一些暇想。古有「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園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之優美與悲愴的詩句留下,詩人對明月引發對天仙之一絲羨慕,只是有情之比重仍然過於仙趣,寧可轉朱閣,低綺戶,而不願昇天進入宮闕,當然這是蘇軾個人的情懷,也許也是大多數地球人的情懷,只因為大家對天趣了解太少,對周遭有情又難以捨棄的結果。然而,佛陀於《法華經》〈譬喻〉裡如此說:「三界無安,猶如火宅,眾苦充滿,甚可怖畏。」說平安是安慰的話,說快樂也只是期許,「無常」的世界如何談平安、快樂?這是為何盧師尊蓮生活佛循循善誘,要弟子們好好修行真正的原因所在。

 

海上生明月,天共此時。

明月,以密教來說,代表心中的光明,有了光明,黑暗自然離去,業障消除,自然有正知.正,佛陀說的「八正道」一一可得。知道嗎?這世界叫「裟婆」,也就是「有情世界」,但是這「有情」是盲目的,只因為六根、六塵蒙蔽了自性,無明與業力造成自己輪迴苦無休。真正的有情是「菩薩」,菩薩覺化有情,令入自性海,覺了空有之執著,只是菩薩行舟救有情,也得有情舉手表示自己願意出離苦海啊!

 

西雅圖秋季大法會,迎接盧尊的人群

 

西雅圖秋季大法會,迎接盧尊的人群

         裟婆世界煩惱多多,障礙也多多,因而有人喜歡算命、星宿、紫微斗數…等入世之學,人們的吉凶禍福,事業、愛情…順利與否,完全可以算得出來,除了一種人之外,那就是修行人,因為修行人日日修行,因緣果報也日日不同,雖然如此,重大的定業仍然脫逃不掉,佛陀時代目鍵蓮尊者神通第一,當時有很多外道要加害尊者,但是都被祂脫逃掉,直到一次,祂了悟自己前世曾經犯下的五逆重罪,必需要面對,所以才沒反抗被以亂石打死,這應該也是一種示現,告誡人們因果昭昭,得饒人處且饒人,莫將人事做絕。

 

西雅圖秋季大法會,首傳「三天女問事不共法」

話說回來,今年美國西雅圖的秋季大法會,慈悲的盧師尊雖然以阿彌陀佛為主尊,超度信眾報名的冤親債主、纏身靈障等,但仍然傳下「三天女問事不共法」,此法此世只傳一次,有緣者得之。法會前,據盧師尊說白天女已經站在會場中央了,祂說:『在看轉播的電視螢幕時,真實的看到白天女走下來,走到會場前;所以只要一看到天女走下來,這就表示相應,具緣了,這樣一定靈感!另外,如果行者修此法能見其相,或三天女入夢,或者禪定中看見,或在大白天清醒時看見,這就表示修法成功,「相應」了,具緣了,問事一定靈感!

 

三天女中的白天女

 

三天女中的黃天女

 

三天女中的紅天女

三天女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菩薩千百億化身,為救度苦難的眾生而來,盧師尊強調「具緣」,緣者,會恭敬如儀,相應就容易了。這讓筆者想起密教的規矩:「尊師、重法、實修。」很多人初發心不錯,但是沒有長遠心,不懂得尊師重道,不懂得清淨自己及親近自己的根本上師,當然離相應遙遙無期!

大家喜歡追求外相的「明月」,卻不知道自己心中有「明月」,秋節時分,雖然因為颱風來臨,我們看不見「明月」,但是大家可以讓自己心中的明月發出光來,讓有情世界發揮出自性的光輝,親愛的朋友們,讓我們彼此勉勵,彼此扶持,直到過了彼岸,謝謝。

 

說法中的盧師尊

 

西雅圖秋季大法會,發心受菩薩戒的

-------------------------------------------

(1) 蓮生活佛的金句:

行、住、坐、臥,都是佛法!不只是「聽」,「聽」是不能開悟的。

你「看」了很多佛教的經典,整個大藏經全部看完,是沒有用的!

修行是真功夫,不是嘴巴耍嘴皮,一定要實修的!

你不會,學了你就會;只要你認真去學,你就會的。

面對種種的法,你必須有「次第」的一一去把它實修出來,這個才是有用的!」

——恭錄自《密教智慧劍》

(2) 今年適逢西雅圖雷藏寺建寺三十週年,活佛傳道、授業、解惑超過四十年,雷藏寺製作了活佛至美國修道之原由始末,對於想多了解活佛的人士而言,是非常珍貴的史料,請欣賞西雅圖雷藏寺30年慶-歷史回顧」、西雅圖三境之巴拉」與「西雅圖三境之瑞尼亞雪山」。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66bby&aid=31618462

 回應文章

Queena H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6 12:10

好美的天女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5-10-25 22:36 回覆:


謝謝快樂龍珠菩薩來訪

阿彌陀佛

天女都是青春貌美  雍容華貴或嬌媚豔麗的

祝福您喜樂吉祥

俗客祝福


陳瑩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4 13:51

俗客博士

我一直想找出這一篇留言

剛找到了   貼出來  這是沈潛老師生前在悄悄話留言給我的

貼出來  分享給您  他對您修為的肯定   阿彌陀佛  謝謝您曾經的幫忙  我代他謝了

2014/10/06 18:53

My dear Jenny,

Your new post well read. Glad to see those  蔡國強 explosion photos. Quite 繁華多變有如生命力洋溢的世間。 Thank you. 俗客的回應,簡單但平實深刻。看得出,他識得滄桑但不惑其間,反映其修行實踐的功力。此唯坦對自我者能之。… 總之,謝謝不吝分享啦。

 

 

 

 

 

事事有定時。耕耘有時,播種有時,沉潛亦有時。有亦時,時亦有也。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5-10-25 22:34 回覆:


謝謝瑩珍老師菩薩來訪

阿彌陀佛

  但願沉潛老師一路好走  身為佛教徒  幫這點小忙應該的  不足掛齒 

他倒是觀察入微  識人知心  的確的  在美時有很多不順  也因此才有佛緣  知足常樂  不再執著  都是拜不順之賜  謝謝這位知己  希望他來世過得更好  更有意義  也謝謝老師菩薩的善心  幫助了很多在輪迴中迷罔的眾生  您們都是我的榜樣啊

祝福您喜樂迪吉

俗客祝福


ti (人回來了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2 16:35

但願人長久。

一年祝福一次,願過的好。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5-10-25 22:33 回覆:


謝謝 ti 菩薩來訪祝福

阿彌陀佛

人有生有死  還是看開些好

祝福您喜樂順心

俗客祝福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30 21:47
寫的真好,若您們內心的那顆明月和你師尊的那顆明月相應,應該會很開心吧!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5-10-25 22:32 回覆:


謝謝春眠老師菩薩來訪

阿彌陀佛

是的  如果相應  應該會粉身碎骨度眾生了

也會一切無我及一切圓滿了  不過  在下哦  還差很遠 

祝福您喜樂平安

俗客祝福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5/09/29 15:58
颱風來襲 您那裡都平安吉祥吧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5-10-25 22:31 回覆:


謝謝環保阿嬤菩薩來訪問安

阿彌陀佛

說到颱風   真的是  風超大的

可是真的放假之後又無風無雨  賺到了啦

祝福您喜樂如意

俗客祝福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明月心中求
2015/09/29 01:38

問候俗客菩薩安好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人人心中都有顆明月,日日觀照,心中明月就會帶來光明,活佛在美國主持大法會,見到的人真有福呀!那三尊天女好美呦!是觀音慈悲,智慧的化現

謝謝分享好文

雖然中秋已過,一樣祝菩薩中秋快樂,日日吉祥

水 羚 祝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5-10-25 22:30 回覆:


謝謝水羚菩薩來訪問安

阿彌陀佛

是啊  人人有佛性  顯於外就是光明  心中的光明如明珠般時時照耀著自己與他人  只是因為煩惱重重  未能感受自己本然光明的佛性  盧師尊知道裟婆眾生仍然有求  有欲望  傳下了解脫煩惱種種的方法  三天女問事法就是其中一種方法  盧師尊說天女都不會老  永遠是青春年華  嬌媚豔麗  是否令人羨慕呢?加油哦!修行可以昇天  甚至於超越三界

祝福您法喜吉祥  及秋天時節愉快

俗客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