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出來的一個小時
2010/02/11 19:44:32瀏覽1176|回應16|推薦88
引用文章:新年新希望:我要痛改前非!
作者:(最近引用自己文章的次數,已經多得讓我不好意思寫了)

今天一早就搞了個烏龍:記錯開會時間了。原先以為是九點半,匆匆趕到會場,才發現是十點半。平白多出了一個鐘頭,做什麼好呢?

開會的地方是台北市政府,我信步走到樓下中庭,看到咖啡廳,雙腳不自覺地跨進去。先點了一份纖蔬沙拉,dressing要了油醋醬;飲料呢,選的是烏龍茶。

等食物的時候,我打開了皮包,看到拖了很久沒寫的紀錄(該打!這是我另一個壞習慣!
),當然拿出來寫。小餐廳並不算安靜,但我竟覺得好像只有我一人在此用餐似的,渾然忘我,文思泉湧,有如神助!

快寫完的時候,沙拉送來了,清清爽爽,令人驚豔的是,這麼平實的價錢(沙拉和茶只要八十個大洋),份量很足,還擺得漂漂亮亮地,除了墊底的嫩綠色生菜之外,正好五種顏色:豔黃色的玉米粒、黑褐色的葡萄乾、翠綠色的小黃瓜、大紅色的小蕃茄,和粉紅色的燻雞肉。真後悔沒有隨身攜帶相機的習慣,沒辦法拍給大家看。


悠悠然叉起一片片生菜鮮蔬,慢慢咀嚼,心裡非常滿足。平常為了工作衝進衝出,早餐常用一個麵包或飯糰打發,怎麼可能為自己準備這樣一盤沙拉?今天偷得浮生「一時」(真的只有一個小時)閒,才能安坐在這裡享用,真的只有「幸福」兩個字可以形容!

吃完了沙拉,喝兩口熱茶,開會的時間也差不多了,我收起還沒寫完的紀錄,到洗手間補了妝,便優哉游哉地搭電梯到了會議室。一分都不差,嘿!我沒遲到!

在〈新年新希望:我要痛改前非!〉這篇文章的回應裡,水與石的對話曾經苦口婆心地列舉許多「早到」的好處,當時還不太能體會,今天在這個憑空多出來的一個小時,我終於能夠理解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unselorNo1&aid=377155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牛小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愛拖
2010/02/13 10:31

看完這篇,過了新年,真的要改掉拖到最後一分鐘的習慣。

不過早到可以稍作休息,化個妝,上個廁所之類的。看你可以吃個營養早餐,多好。早餐是最重要的,我都慢慢吃的。你也要。

看你文的人,有一半是上班族,看看明天的績效有否改進?今天已是大年夜,我想守歲,守到幾時算幾時。隔天不用上班。奧林匹克開幕,現在還在介紹,場面好大呢。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10-02-13 10:43 回覆:
親愛的小妹(我忘了在哪裡看到過,你不姓「牛」。不過,依我的年紀做你的姊姊綽綽有餘啦!就讓我佔你一下便宜囉!),我們一起來改掉這個現代人常見的壞習慣吧!

要開始度假了,但看到你的留言,還是捨不得不回。就當作「封關」前的最後一則回應囉!大家明年見!

新春愉快!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嚐到甜頭ㄟ
2010/02/13 10:14

不管怎麼說   偶還是愛的教育   為妳多的一個小時

來一個愛的鼓勵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10-02-13 10:21 回覆:
謝謝你的鼓勵!

祝你過個愉快豐收的年!一定要幸福喔!


羽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2/13 00:34

那多出來一個小時的收穫

除了偷得浮生半日閒的輕鬆

應該還有自在的心情吧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10-02-13 01:26 回覆:
嗯,自在的心情、悠閒的狀態,確實是千金不換的。

以前我去陌生的地方演講,也會刻意提早出發,到當地才吃飯,甚至進美容院Sedo髮型呢!後來我不再燙髮(改成容易整理的短髮),不需要進美容院整理,然後又不喜歡在外面吃飯,待在家裡的時間越來越長,才演變成越來越「賴家」~~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快手
2010/02/12 14:01
看妳一天一篇文章,還是在「趕稿中」完成的,真是文思泉湧
因為「城邦」的規定,短時間不可以回應多篇,我就抄短路,寫在一起。
我也是最近才知道「好友」的功能:看了某位網友的文章想回應時,因為不是好友寫不進去。可能她太 popular,回應的人多,故有此限制。我很少想到把人列為「好友」,喜歡的作者就直接加入「我的最愛」,但現在「最愛」已經有幾十位,也不知道誰是「最愛」了
關於「等」,妳那位學姐和她先生應該是屬於浪漫型的人,好像是從瓊瑤的小說裡走出來的人物。也許學長知道妳的學姐是為了他而妝扮,花點時間等待也是值得的。
時間管理是門學問,在分身乏術的情況下能有多出的一小時,可不容易呢。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10-02-12 21:08 回覆:
哪裡是「快手」?沒有啦!都是小品文,隨手寫寫。

你說「可能她太 popular,回應的人多,故有此限制。」這當然有此可能,不過,我聽到的理由大都是想圖個清靜。

我這人很固執,假如很想留言的話,既使不是「好友」我也會想辦法。例如:找格主的現任「好友」幫忙。像「三點氏」那裡,我就是拜託「小新」去幫我跟三點氏說,才得到通行證的。

很多人大概不會像我這樣鍥而不捨,好像嫌麻煩的多。


螞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報早
2010/02/12 12:14
以後請各個大會都報早一小時給妳.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10-02-12 21:02 回覆:
哈哈!那怎麼行?騙久了就騙不到我了。再說,人家怎麼會為了我一個人發另一種版本的開會通知?螞蟻的創意十足,不過,嘿嘿~~

不、可、行!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偷得浮生「一時」閒
2010/02/12 11:25

瞧,

早到了多好,有份額外的幸福!

說到「守時」,

我覺得美國人在這方面都非常好,

以前我家的查經班有個美國人來參加,

一定是一分不差按我家門鈴!

(他現在外派到台灣去了)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10-02-12 21:00 回覆:
希望你這個外派到台灣的朋友來了以後不要被「台灣時間」嚇到才好。

不過,說不定他能把守時的好習慣帶給很多像我這樣的人呢!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天去挺妳了哦
2010/02/12 10:22

可惜看不到是我挺妳啦

不過妳知道就好

還有我也是老愛拼最後一分鐘

我也和妳一起加油

今天起

早一點出 門


blue phoenix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10-02-12 20:57 回覆:
謝謝你,我知道你永遠會挺我的。

你也「老愛拼最後一分鐘」?哇!那我們要互相打氣+提醒了。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早到
2010/02/12 09:21
很多人認為早到好像很吃虧

甚至以為來的早不如來的巧(這應是找車位時比較適用吧)

其實早到的最大好處

不見得是能多做什麼事(當然學生是例外的啦)

但悠閒平靜的心

卻能讓一切進行的很順利

好整以暇不是慵懶

卻是一種氣定神閒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10-02-12 20:55 回覆:
好整以暇」、「氣定神閒」都是我很喜歡的成語呢!希望這種經驗多一些之後,更能體會這種感覺。

心情出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 Rachel 拍拍手! 
2010/02/12 02:27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10-02-12 20:51 回覆:
謝謝鼓掌部隊!

伊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賺到一天的好心情
2010/02/12 01:20
您可是賺到一天的好心情,一天都過得愉快,對不?我們一起努力早到!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10-02-12 20:50 回覆:
真奇怪,明明是「損失」了一個小時,卻覺得「賺到」了一天!這筆帳算得我糊里糊塗地~~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