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寂寞貓語
2009/10/01 05:26:21瀏覽1893|回應10|推薦62

好幾天被格友吵著「有圖有真相」,決定這一篇文要放一張照片,以杜悠悠之口。

話說我家這隻憨傻的三腳貓(請參閱〈我家有隻三腳貓〉,每天啥事兒都不幹,就是吃喝拉撒睡;然後,癡癡地等著我回家。多年來,每當我的腳步聲響起,還在開大門的鎖呢,牠已經在門裡喵喵叫了。

一進家門,牠開始亦步亦趨,像個掛在我腿上的大包裹,跟前跟後地;我常擔心會踩到牠。牠大概也知道我不可能一回家就陪牠,總是眼巴巴地看著我:我上廁所,牠守在廁所門口叫;我到房間換衣服,牠在門外繼續叫;我到廚房找東西吃,牠就蹲坐在廚房門口,叫得益發哀怨;我只好一邊做這些事,一邊出聲安慰牠:「好啦,好啦,馬上就好囉。」

等到這些例行公事差不多做完了,我拿了自己的茶杯往客廳走,貓咪就開始興奮了!牠會快速跑到平常我喜歡坐的沙發,在那附近等我,等我就座,牠立刻跳上沙發,慢慢調整姿勢,直到整個大屁股貼著我為止。(詳情請參閱:〈是你訓練了貓,還是貓訓練了你?

好幾次,貓咪奔向那張沙發的樣子,真的讓我忍不住捧腹大笑。牠是撒開腿來狂奔的,有時候還會在擦得很乾淨的地板上「打滑」一下,摔個三腳朝天,齁!真是超可愛的啦!可惜牠總是一打滑立刻翻身就起,我始終拍不到牠那逗趣的模樣。沒辦法,大家自己想像吧!


最近工作實在太忙,有時候一天竟然有三個行程(開會、演講或接案),每天早出晚歸,難免冷落了貓咪。起初牠還是會在我走出房門(早上起床)或踏進家門(晚上回家)時跟前跟後的,到後來,大概失望的次數太多了,最近竟然不到門邊來迎接我了!我進門之後摸摸牠,牠也只是懶懶地看我一眼,淡淡地「喵」一聲而已,還是躺在原來的地方,不動如山。

說也奇怪,以前牠那樣撒嬌,我都不為所動,照樣先做自己的事( 
愛貓族一定會說:心腸真硬啊!);可是,最近牠這樣輕吐寂寞心聲,露出哀怨的眼神,倒教我心疼不已!我會自責:「咳!實在忙得不像話,陪牠的時間真的太少了。牠每天獨守空閨,就是巴望著我在家的時候能夠陪牠,我怎麼這麼糟糕?做不到愛牠像牠愛我這麼多,就不應該養牠啊!……(老太婆持續嘮叨中)

可是,已經答應的工作還是得做,一點折扣都不能打;於是,每天每天,我看著家裡這隻寂寞的貓,總要小心翼翼地踮著腳走路,把「罪惡感」留在家中,用一把又一把的鑰匙鎖起來,才能邁開腳步,出門去……。


延伸閱讀:
〈我家有隻三腳貓〉
〈是你訓練了貓,還是貓訓練了你?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unselorNo1&aid=3366788

 回應文章

心情出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
2009/11/06 04:30

妳形容的那麼生動, 我完全也愛上了妳的貓呢!  盡量不要讓牠太寂寞吧. . .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09-11-06 09:19 回覆:
有啊,有啊,我非常非常努力從忙碌的生活中「擠」出一點時間來陪牠,現在連吃東西都在那張沙發吃了,很少在餐桌吃呢!

惟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黏黏貓
2009/10/09 08:44

沒錯~愛撒嬌的貓

就算有其他貓伴還是不會受影響的

就是要黏人

我家黑貓就把自己當人 超黏我跟女兒

對其他貓都是一副 少來惹老娘的態度

就是那種井水不犯河水型的

另一隻橘貓從小就把自己當貓老大

第一次見我家狗 (是中型的) 現賞貓拳一記

每隻貓不只個性不同

叫聲也不一樣

不管牠們是哪樣 就是愛ㄇㄟ


親子生活**albus慢慢說
其實有時候等的只是自己 一個在時間裡漸漸成熟的自己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09-10-09 12:35 回覆:
看來你也是真正的愛貓人,不管貓咪的「貓格」特質如何,就是愛牠,獨一無二的牠。你家的貓貓狗狗真的很幸福呢!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腳貓
2009/10/06 10:47
看這張照片的表情  牠很放鬆  很享受有這個溫暖的家呢.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09-10-06 14:35 回覆:
對啊,這時多半是牠躺在我身邊,讓我搔牠的脖子和背,漸漸就放鬆了。每當這種時候我和女兒就會笑牠:「笨貓啊,你會不會太舒服了一點?!」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鬧的
2009/10/02 10:43

我要看熟女啦!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09-10-04 14:36 回覆:
請稍安勿躁,總有一天會拿出來「嚇人」,且供您拿來避邪的。

螞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惜
2009/10/02 05:23

聽妳說的心癢癢的

可惜螞蟻對狗貓過敏

養了會鼻癢癢的!

 

心理師換照片了

是不是要放成長的照片啊?

青春期

熟女期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09-10-02 06:28 回覆:
你說中了!確實有這個想法耶!螞蟻真不愧是我的頭號粉絲兼知音。

已經準備了少女及熟女照兩張,每升一級就換一張。既然說了「小時了了,大未必佳」,不怕受到「驚嚇」的格友敬請期待。


董娘的跟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口愛大頭照~
2009/10/01 11:03
由口愛照聯想您一定一定是位美女囉! 我們以前也曾養過波斯貓很漂亮因朋友喜歡轉送於他 也忙無空照料! 隱約記得貓爪很利有次貓咪誤碰老鼠夾我們為了救它費好久時間還被它貓爪抓傷貓咪脾氣很大真的很心疼它腳被夾痛ㄚ~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09-10-03 04:46 回覆:
謝謝你的誇獎囉,好像天下的小嬰兒都這麼可愛呢!
可惜「小時了了,大未必佳」(咦?這好像不是在說長相,哎,不管啦!)。

離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9/10/01 09:58

聽人家說單獨的貓咪會比較黏人,有伴的貓咪就會比較獨立不那麼黏。

因為我一直是自己租房子住(後來買房子也是自己一個人住),只要出門上班,家裡就沒人了,所以我計畫要養貓時,就想要養兩隻作伴;小母貓生小貓,其他的都送走,我要家人幫我留兩隻(或三隻;喵咪的妹妹後來被人領走了)。

因為是兩貓是兄弟,相處上完全沒有磨合的問題,而且有時候看他們倆相親相愛,我還有點小吃醋咧~後來加入小 Jacky,三貓之間就緊張了幾天才算 ok。

對了,因為貓咪會互相清潔,所以有伴的貓咪看起來也會比較乾淨哦!


Be Cool, Be True, Be Good.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09-10-01 23:00 回覆:
不瞞你說,上回你在幫新的小貓 Jacky找家的時候,我就動過這個念頭啦!可惜我家貓咪很不習慣有「外來者」闖入牠的空間,女兒曾經試過,最後不得不忍痛放棄(把小貓送給別人認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貓與人之間的愛
2009/10/01 09:02
每每看到貓與主人間貼心又令人感動的愛, Good luck to you and your cat.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09-10-01 22:51 回覆:
謝謝您的來訪與留言!

我常覺得相對於貓咪無條件的、無私的愛,我能給牠的實在太少了!

實在很慚愧呢!

venus, moon & star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Wow, my dog is the same !!
2009/10/01 06:24
這篇文章改成  "貪婪狗心"  可 PO 在我的網站了
除了我不上班可早晚至少兩趟跟著它外出溜答
每次約15-20分鐘 or more ( 因我也挺會溜瘩)
去上大提琴課也拎著它上車並在老師家聽古典樂溜瘩一小時
只要氣候許可在車上停留30分鐘內
它就被拎著到處跑
它的尺寸通常比貓小一丁點兒或一樣
其他內容如妳所寫 . . . . .
對不住完後
還是要多陪它 ㄡ
雖然妳是心理治療專家
但 . . . . . . . .
需要搞到這一步嗎 ??

Just kidding, I know you won't . . . . .
Thank you for sharing the story of your cat.
Have a nice Mid-Autumn Festival.
^_^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09-10-03 04:45 回覆:
你對你家狗狗可真好!

我說「罪惡感」可能有點言過其實(呵呵!這就是寫作的「誇飾法」啦!),但心裡常覺得過意不去是真的。真希望有一天可以大幅減少工作量,好好地陪陪牠!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教妳一招
2009/10/01 06:11

給妳的三腳貓找個伴,妳就不必有罪惡感.

貓咪真的粉可愛,我家貓咪s也會跟前跟後,會緊急煞車,會按摩踩背,會撒嬌賴皮,會好吃懶做,.....,什麼都會,就是不會~

捉老鼠!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09-10-01 22:39 回覆:
我從來沒指望現在的貓咪會抓老鼠耶!
養尊處優如牠們,不要被老鼠嚇著了就謝天謝地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