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七 焚天】15
2014/04/14 00:00:00瀏覽169|回應0|推薦9

 

《九環龍》七 焚天】 15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水見民臉上滿是疑惑,問道:「你……你不答應我嗎?你還在怪凝兒?她絕非故意要弄折你的手,你千萬別怪,你別怪她!賢姪!世伯跪下來求你了,你拉著凝兒快走!」說著甩脫木雲銘的手,跪了下來。

木雲銘趕緊道:「我答應了!世伯,快一起走吧!再慢就走不了啦!」
水見民緩緩站起,流淚說著:「不!我自己做下的事情,我自己知道,那些人必定會來追我,可別又害了凝兒,你說得對!再慢就走不了啦!快點!你們快走……」話到最後,橫眉怒目大吼:「你們還不快走!」

木雲銘只得拉了水凝所騎的馬過來,往山莊後一條狹小的石路奔去,這狹路兩邊都是數丈高的光禿石壁,陡峭異常,實在難以攀爬越過,水見民進到山莊側門後方,扳動機關,隆隆幾響過後,水雲山莊牆內的幾座高大假山傾倒下來,轟咚之聲大作,瞬間煙塵瀰漫,亂石蓋住了這山莊後方逃路的入口。


直到這時,木見山才騎馬奔上來,所見盡是飛揚塵土,不禁心慌大喊:「雲兒!你人在哪?快回答……你沒事吧?」木雲銘聽到聲音,回頭喊道:「爹!我沒事,你……你快救救水老爺吧!水老爺他說話的樣子有些怪異,剛剛還在門內放下機關,阻斷了這條路。」
水凝也大聲哭喊:「木師父!你一定要救救我爹……嗚……」

木見山望了四周一圈,已知眼前情況,一手抽出馬背上的長刀,拍落從天空落下的弩箭,說道:「我知道了!那你們快點走吧!雲兒……你回去福州之後,記得等華叔回來,他會照顧你的……」

木雲銘聽得父親交代的這話也有些怪異,喊了聲:「爹?爹……」卻是沒回應了。木見山已經騎馬衝進山莊內,拉著水見民躲到屋中。

 


天色已暗,兩旁皆是石壁陡立的暗影,抬頭只見一道狹長的暗藍蒼穹,星光隱隱,微微閃爍,空氣中瀰漫箭矢飛火所引燃的焦臭,遠天東方傳來鬧哄哄的人群吆喝聲,更夾雜著兵刃交擊的鏗鏗尖響,緊張肅殺氣氛籠罩,光是聽到這聲音,便可想見山壁的另一頭雙方兵馬正鬥得不可開交,萬分激烈。

一道石壁隔開的兩邊,已是截然不同的世界。

山壁這一頭,隱約可見水凝的身影輪廓不住顫抖,簌簌啜泣聲不停,木雲銘不知如何安慰她,更不知該說什麼才好。
突然水凝冰冷的雙手扶上了木雲銘手臂,人在馬上,整個人卻靠過來,身上直發抖,木雲銘只道她傷心難過,便柔聲道:「別哭了!該走了。」
水凝雙手緊緊抓著木雲銘的右手臂,聲如細蚊,說著:「嗯……不是呢,我沒哭啊!這聲音不是我哭的……我聽了好害怕呀!」

木雲銘聽了水凝這話,才曉得原來她是害怕才發抖的,突然間背脊涼起,一陣恐懼直透腦門,附近明明有女子嗚嗚咽咽之低鳴,水凝卻說不是她的哭聲,而兩人來到這處時,並未見到其他人跟過來,也難怪水凝會嚇到直發抖,眼前所見一片幽暗,這哭泣之聲究竟是人是鬼?

《九環龍》【七 焚天】14 --- 《九環龍》【七 焚天】16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