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五 習氣】03
2014/03/02 00:00:00瀏覽199|回應0|推薦9

《九環龍》五 習氣】 03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木見山說道:「嗯……這倒說得是,比起那吵吵嚷嚷的民團大宅,這處更適合靜心休養,讓人忘了外頭的所有紛擾,唉!」
最後這話似乎若有所指,不知是否與方才那隊人馬過訪民團有關?
駱彥華微微一笑,問道:「對了!那位身穿白袍,叫水見民的是何來歷?他們一大隊人馬來到福州,不知又有何事?」

木見山答道:「他們是從福建西北邊的邵武過來,過去與嚴總練長一直都有生意往來,賣一些紅菇、茶葉,甚至連煤、鐵、雲石……都賣,近幾年似乎在泉州蒲田接到了洋人的生意,決定舉家搬過去,此行先來到福州拜訪總練長,會住上幾天再走,聽說也是大官之後,派頭不小,先到了十幾人,後頭又來了十幾人……」

羅豐林師父這時似笑非笑,一手掩嘴,低聲道:「聽他們那馮老說……路上跟駱師父動上了手,後頭進來的十幾人當中,倒有三四人是趴在馬上,被馱進來的,他們的手臂卻不知怎麼了,旁人一直幫忙揉著,我瞧了許久,也看不出有什麼傷。」

雲銘的娘這時才臉露笑容,說道:「出大門時,我還聽到他們有人問著:『你們那位駱師父使的是什麼神仙法術?他可是出家修練的仙人?』我聽了心裡一陣好笑,過去只聽小伙子們說過,蒙羅妹子是不會老的神仙,豈料……原來華老哥您也是了,呵呵呵……」

木見山問道:「華兄!究竟是怎麼一回事?他們只說發生誤會,卻沒說怎麼動上手的。」
駱彥華嘆道:「唉!這正是所謂外頭的紛擾吧!我聽到雲銘喊叫,遠遠望到那身穿白袍的水見民,還以為是卦教的白千峰回來了……他們又抽刀子出來擋我,交手時便急了些,下手就重了,我無意傷他們,他們應當靜養半日便沒事了,雲銘可是折了手,唉……不說也罷!」

木見山也嘆著:「唉!剛剛嚴總練長在廳上幫我們介紹過後,那水見民知道弄傷的便是我兒子,倒是十分過意不去,歉聲連連,說今晚要在外頭酒樓擺上兩桌賠不是,還說一定要找駱師父一起,言語之間,對華兄也是極為看重呢。」


駱彥華嘴角一撇,說道:「啊!是嗎?我自知不善與人打交道,木老弟你再幫我擋擋,我這幾天都窩在這兒了,就說……這個嘛……」一時張口結舌,自己也想不出來要用什麼藉口,該如何回避。

「就說神仙在閉門修練了,呵呵呵……」雲銘的娘自個兒打趣說道,眾人聽了皆笑,唯獨駱彥華臉上卻是尷尬。

天色漸漸暗下,這晚的酒席正等著,木見山等人還要趕回城裡,雲銘的娘離去時還念著:「蒙羅妹子,那就勞煩妳了,雲兒還說過,喜歡妳更勝於我們呢,我明早送飯菜、衣物過來……再來看看可憐的雲兒。」

 

 
隔日一大早,雲銘便醒了,看到自己手臂已經縛好,腫脹處消了下來,骨子裡卻是隱隱作痛,陣陣發燙,下床張望了一圈,才懵懵認出自己身在華叔的石屋裡,但這室內卻只有自己,華叔與蒙羅阿姨兩人不知藏去了那兒。

打開門也沒見到華叔,回過頭來,才見到清晨斜斜的陽光在室內地上照出了一個地洞,雲銘心下好奇,便順著這地洞的石階慢慢往下走,才發現這底下還有一間大室,眼前幽暗不明,瞧不清楚,心裡正害怕,就突然聽到一聲:「雲銘……你自己醒了?」幸虧認得這是華叔的聲音才沒被嚇到,轉頭望去,淡淡陽光正煦煦透下,映亮了眼前那一處,就看到那床上,華叔與一頭亂髮的蒙羅阿姨抱在一塊兒,兩個人不知偷偷躲在這下面做什麼?

 

 《九環龍》【五 習氣】02 --- 《九環龍》【五 習氣】04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