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五 習氣】02
2014/03/01 00:00:00瀏覽230|回應0|推薦15

 

《九環龍》五 習氣】 02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駱彥華這才想起,蒙羅瑤過去曾經下了不知什麼藥,讓牢房的兵卒全數暈去,不省人事,更大剌剌開了牢門,要救他出來,這事如今回想起來,仍覺得既驚險、又誇張。

若能放藥將雲銘這小孩迷到不省人事,便可下手接骨,如此再好不過,就見蒙羅瑤調出了一碗蜜水,端過來讓雲銘喝下。
雲銘嚐得這甜蜜滋味,還說著:「這水甜甜的,真是好喝……蒙羅阿姨,我可不可以再喝一碗?」

蒙羅瑤微笑道:「好!雲銘愛喝蜜水……」又弄了另外一碗蜜水過來,雲銘已經垂下眼皮,動都不動了。蒙羅瑤轉過頭,溫柔問道:「駱彥華口渴嗎?要喝蜜水嗎?」說著便把碗湊到他面前。
駱彥華看著眼前這碗蜜水,嗅了一下,確實就是蜂蜜味道,但是害怕自己若也像雲銘這般暈去,那可就糟了,便道:「我……還不口渴!」

蒙羅瑤兩手捧起碗,自己慢慢喝光這碗蜜水,睜大了眼,眨眨眼睫,望著駱彥華,細聲說道:「好了!雲銘睡著了,不會痛了……」
突然之間,駱彥華感到眼前這女子有些令人害怕,所下的這神奇迷藥當真厲害,兩人雖然相依一起這麼多年,卻不知自己是否也曾經被她這般放藥迷倒過,心裡又想:「晚些時候,一定得問問她這件事,現下還是先幫著雲兒接上斷骨要緊。」

 

駱彥華年少時待過太平天囯翼王軍,與清兵一仗下來,戰場哀鴻遍野,死傷相枕,戰後駱彥華就跟在眾人身後,幫著救人救傷,對各種刀傷、骨折、斷手、斷腿……等等處理方式都見多了,像雲銘這般只是手骨裂開,卻沒戳破皮肉的傷勢,還算好治的,得用力將他的手肘與手腕往兩邊稍稍拉開來,才能將斷處兩邊的手骨對成一直線,再拿木板捆在手肘與手腕之處,注意斷處接好的位置別再錯開即可。

不到一頓飯的時間,便接好了雲銘手折之處,敷上消腫的藥膏,雲銘沉睡未醒,蒙羅瑤幫他脫去鞋襪,蓋上棉被,外頭就傳來馬蹄之聲。

原來是雲銘爹娘與拳師羅豐林,還帶著兩個小伙子騎馬過來,羅豐林過去曾經在總練長嚴宗明所開的中醫館待過,所擅長便是推拿接骨,他仔細看過駱彥華處理的手法之後,也說沒大問題,接下來得要靜養一兩個月,才會完全恢復,若要使力抬重物,最好則是半年之後。

蒙羅瑤調了熱蜜茶讓大家喝,雲銘他娘終於緩下憂心,說道:「華老哥!多虧有你在這,雲兒這孩子實在是欠你太多了……」
駱彥華說道:「這是那兒的話,所幸這傷勢應無大礙,我看就讓他睡在我這好了,我們會照顧他的。」

木見山欠身說道:「啊?怎能讓他再如此叨擾你……們倆,不過你們這石屋內甚是溫暖,真是個清靜的好地方呢。」
駱彥華說道:「哪來的叨擾,我們就希望他能快些養好這傷,能不動就不動,免得傷處又斷開了……」

木見山說道:「嗯……這倒說得是,比起那吵吵嚷嚷的民團大宅,這處更適合靜心休養,讓人忘了外頭的所有紛擾,唉!」
最後這話似乎若有所指,不知是否與方才那隊人馬過訪民團有關?

 


《九環龍》【五 習氣】01 --- 《九環龍》【五 習氣】03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