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三 風波】02
2014/01/28 00:00:00瀏覽376|回應0|推薦26

 

《九環龍》 【三 風波】 02

               

 

這一老一小兩人各自騎在一大一小的馬兒背上,往西北方山路上走去。長者頭上戴著毛帽,一襲青衫,約莫四十多歲了,臉上皮膚粗糙,似乎飽經風霜。小的則是年紀才八九歲的男孩,騎在一匹小白馬背上,架勢倒穩,臉上十分開心,跟在長者身旁。

小男孩問著:「華叔……你要去帶阿姨回來是嗎?」
華叔答道:「是啊!我叫你別跟來的。」《九環龍》雲 明 編著
小男孩臉上一笑,又說:「我想要跟華叔去找阿姨……」
華叔並未答話,只是望著遠處山林的稀疏枝幹,想著自己的事情。

「華叔……」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嗯?」華叔出聲應著。
「華叔,阿姨是你的妻子嗎?」
「嗯?雲銘啊!為什麼這樣問華叔呢?」華叔問道。

「是不是嘛?華叔……」小男孩雲銘又問。
「我們……並未拜堂成親……」華叔如此回答,卻是有些結巴。
「是喔?那樣就好了!」小男孩雲銘說道。

兩人騎了一會兒,華叔才問:「我們未成親……為什麼那樣就好了?」
小男孩雲銘認真說:「因為我覺得我很喜歡阿姨,阿姨也是喜歡我的!」
華叔愣了一下,才出聲:「嗯?是嗎?那又如何?」
小男孩說:「我想我再長大一些,要跟阿姨說,我要阿姨當我妻子。」

華叔大聲笑了出來:「哈哈哈!啊?你在說什麼,這小子!」
雲銘這小子又說:「是啊!我覺得……我真的好喜歡阿姨喔!」

華叔正經了起來,問道:「還真的?小子亂來,你才幾歲而已?你知道阿姨幾歲了嗎?」
雲銘說:「嗯……阿姨大概才十幾歲呀!雖然年紀只比我大一些而已,應該也是沒關係的。」
華叔說道:「什麼只比你大一些而已,阿姨都將近三十五了,她年紀只比我小一些,所以你只可以當她是阿姨,不然你說,為什麼你會叫她阿姨?小子還真是亂來!啐……」

雲銘說道:「咦?是嗎?哼!華叔你一定是騙我的,才故意把阿姨說成跟你差不多年紀,阿姨這樣根本就還沒二十歲。」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華叔認真道:「什麼我故意把她說成跟我差不多年紀?你不用再想了。阿姨是我的,小孩子別跟大人搶!」
小男孩雲銘也是十分認真,回嘴:「哼!大人才別跟小孩子搶!等一下我就問阿姨,看阿姨她喜歡年紀老的,還是喜歡年紀輕的,我想阿姨一定是喜歡我,哼!」

華叔笑道:「哈哈!隨便你,原來你不是喜歡跟著我,而是想去找阿姨。」
雲銘說:「呵呵!我最喜歡阿姨了,然後是華叔,然後是娘,然後才是爹,爹老是會罵我,剛才還……」
華叔心裡笑了一下,沒去理會他,這不過是童言童語罷了。

 

《九環龍》【三 風波】01 --- 《九環龍》【三 風波】03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