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三 風波】03
2014/01/29 00:00:00瀏覽293|回應2|推薦16

 

《九環龍》 【三 風波】 03

               

華叔笑道:「哈哈!隨便你,原來你不是喜歡跟著我,而是想去找阿姨。」
雲銘說:「呵呵!我最喜歡阿姨了,然後是華叔,然後是娘,然後才是爹,爹老是會罵我,剛才還……」
華叔心裡笑了一下,沒去理會他,這不過是童言童語罷了。

兩人來到一處長長上坡,華叔聽到後頭有車馬聲趕上來,速度還不慢,於是在一棵大樹底下空曠之處,將小男孩所騎小馬的韁繩也拉過來,兩匹馬都一起退到山路旁,避在這大樹底下,好讓後頭車馬先過。

過了一會兒,果然先奔來了四匹快馬,馬背上的人神色緊張,觀望著四周,人人手上皆反握著一把長長的柳葉單刀,顯然正謹慎戒備著,後頭跟著一輛馬車,車上一面「源順鏢局」的旗幟,隨風招展。之後又是四個人騎著四匹馬殿後,這些人經過時,都轉過頭來,一眼掃過華叔與小男孩,似乎打量沒事後,才又轉正頭頸,繼續向前馳去。《九環龍》雲 明 編著

 

華叔等到這些人經過,朝向前路上坡頂端一望,卻見到坡頂上的樹梢似乎不尋常搖晃著,肚裡尋思:「這下可不好……前頭有人躲在樹上,這鏢局的馬車到了上坡之後就要出事了!」不願惹上這樣的麻煩事,華叔拉了小男孩所騎的馬,趕緊調頭,便往來路上走去。

小男孩雲銘問道:「咦?我們不去找阿姨了嗎?」
正要回話,就聽得來路上又有人縱馬追來,華叔暗暗算著這馬蹄聲:「五、六……至少有七匹馬過來了,不過這山路上沒別處可躲,看來還是退到剛剛那大樹附近躲起來。」《九環龍》雲 明 編著

 

兩人回到原處,跳下馬來,華叔將兩匹馬牽到大樹後的樹叢裡藏著,一手抱起男孩,縱身躍到大樹上,單手一攀,上到了高處的枝幹上,讓雲銘自己跨坐在樹幹。此時鏢局的人馬果然退了下來,坡頂上傳來有人慌張大喊的聲音,連雲銘這小孩也知道有事發生,乖乖躲在樹上,兩手摀住了自己的嘴,眼睛瞪得大大的,俯視樹下,不敢出聲。

來路上追過來的七匹馬先到了這處,見樹底下地點還算開闊,帶頭的那人手一揮,眾人紛紛躍下馬來,唰唰幾聲,全都抽出了長刀,散開堵住了這山路,一共八人,身上全穿著黑衣。《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源順鏢局的馬車退下來,才知來路上也有人堵著,看來已經被人前後包抄,左右又都是茂密的樹叢,眼前無處可逃,鏢局的人全跳下馬背,持柳葉刀護在身前,馬車上那人鎮定說道:「李鏢頭你先去問問!」

鏢局的一個人走出來,將刀子反握著,兩手一拱,大聲招呼:「當家的辛苦啦!勞煩借個路過!」這李鏢頭抱拳拱手時,露出了粗壯結實的前臂,上頭橫七豎八好幾道傷疤,當是過去在江湖上走鏢時,與人廝殺所留下。《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掌櫃的也辛苦!穿的是誰家的衣啊?」攔路的黑衣頭子問著。

《九環龍》【三 風波】02 --- 《九環龍》【三 風波】04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10815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