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二 流離】11(完)
2014/01/26 07:00:00瀏覽280|回應0|推薦11

 

《九環龍》 【二 流離】 11

               

 

戴方帽這人續道:「我看你肩膀寬闊,落步輕巧,應該會一些拳腳功夫,不過大人既然讓你出牢,我就不多問你了,小兄弟!到福建這一路上可遠了,山高路陡,你自個兒可要小心點,這傢伙……你帶著防身吧!保重了!」這人說著竟然解下自身腰帶上的佩刀,掛在駱彥華的那匹馬上。

駱彥華連忙拱起手來,誠懇謝道:「駱彥華感激不盡!敢問這位好心的大哥如何稱呼?」

這人單手一揮,粗聲說著:「哈哈!免了吧!區區一柄長刀而已,營裡多的是,何足掛齒?」笑聲中退到了後院外頭,跨步上馬,招了招手,便與其他幾人騎上馬兒,揚塵而去。

駱彥華收了信封到懷裡,背起包袱,拍拍馬背,飛身跨騎上去,一望遠方天際,青山蒼茫,白雲纏繞,突然想起自己還得先去與人道別。一想到蒙羅瑤這小姑娘,不禁「哈哈!」笑出。昨夜發生之事,當真有驚無險,不過那牢房的鑰匙搞不見了,遲早會被人發現,自己還是趁早離開才是,於是調轉馬頭,便往村落的方向馳去。

 

 
來到村落入口,駱彥華仰頭一望,已經中午了,想到這午後還要趕路,趕緊縱馬直奔,就往老婆婆家的方向騎去。

「駱彥華……」清亮的喊叫聲在耳後響起,回頭一瞧,見到是蒙羅瑤正等在村口的茅田家門外。

駱彥華勒馬停下,滿臉笑容,說道:「妳看,我已經沒事了,是特別回來向妳道別的!妳在這裡做什麼?」蒙羅瑤一臉欣喜,回答:「嗯?蒙羅瑤,在做什麼?老婆婆,睡著了……老婆婆說了……蒙羅瑤,要拿飯給駱彥華。」
駱彥華還騎在馬上,低下頭來,悵然說道:「妳以後可以不必再拿飯到山上的石洞了,我……我就要去福建了!我……」

「蒙羅瑤……也去福建,拿飯給駱彥華……」蒙羅瑤一臉正經說道,駱彥華聽到這話,才發現她身上也背了兩個包袱,似乎她的銀飾家當已經收在裡頭,小姑娘此話自是當真,不像是開玩笑。

蒙羅瑤高舉著雙手,紅了眼眶,急道:「我們外面走走……」
駱彥華著實一驚,或許連福建是哪兒都不知,這女子竟然要跟他遠走,內心不免猶豫,但看著她抿起了雙唇,一行淚珠已經滾落下來,驀然想起:「我上次也看過妳這般滴下淚水,之後妳隨即撇頭,轉身跑走,進到屋裡去了,到底是為什麼……妳又哭了呢?」駱彥華還想不明白。
眼前這姑娘竟然甘冒大險,膽敢跟到鎮上,意圖救他脫困,這般恩情已是不小,不忍她孤自一人留在村裡受其他人冷落,駱彥華一把伸出,便將蒙羅瑤接上馬來,兩人一騎,鐵蹄輕響,往村外大路馳去了。

 

兩個人流離奔走,往福建之途千里迢迢,一路上餐風露宿,備嘗艱苦。然而蒙羅瑤在睡夢中,總是喃喃念著:「蒙羅瑤,妳沒事吧……」臉上一抹淺笑。

 

 

《九環龍》【二 流離】10 --- 九環龍》【三 風波】01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10756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