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該告別時,那就告別吧!
2015/10/07 09:19:53瀏覽3474|回應29|推薦39

我真沒想到,國民黨真會來搞「換柱」的動作。我對朱立倫主席非常失望。我覺得他是純粹的政客。

 

有人說,必須維持兩黨制衡,甚至強調,這是為了台灣好(而非出於一黨之私)。(而要維持兩黨制衡,就要維持國民黨的一定席次。)

 

我並不反對走向兩黨制衡,但愚見以為,兩黨制衡本身不是最終極的價值,而只是策略,是手段。而且,作為手段,兩黨制衡也未必一定在任何階段都帶來對整體最有利的結果。以新加坡為例,他們至今並沒有實現兩黨制衡,但他們的進步之速,大家有目共睹。事實上,台灣早期也是一黨獨大,但是也進步快速。所以,兩黨政治本身的實際利弊得失也還有待分曉。總之,那不是一個絕對的終極價值,值得我們犧牲一些重要原則去實現這種制衡。

 

再說,要實現兩黨制衡,也要看條件。現在的情形是,如果要維持國民黨的一定席次,就可能犧牲國民黨的既有原則與大方向(還可能不成功)。這我是非常不贊成的。我寧可看到國民黨分裂。也許浴火之後還可以重生。但是犧牲原則的做法,就不可能浴火重生,而是繼續腐爛。

 

此外,在大選前最後階段,忽然大動作換柱,我也認為是個非常沒原則的做法,會失信於民。國民黨諸大老們早幹什麼去了?

 

國民黨分裂,相信絕不是多數國民黨員及藍營支持者所樂見。但是,國民黨分裂已經是現實,勉強統合,最多也只能是貌合神離。如果讓王金平這樣的政客繼續留在台上,留在國民黨內,這就像之前李登輝留在國民黨內一樣,只會帶來窩裡反。更重要的是,他們所想要帶動的大方向是錯的,至少我這麼認為。

 

台灣現在主流民意的確是傾向反中、反統,對於統一,許多人顯然已經形成極負面的定見。這可能是台灣很多人的態度與立場。也因此,有強烈統一基因的國民黨此刻落入明顯下風。而也有許多國民黨政客因此想轉變方向,想用「獨台」來與台獨競爭。我估計,「獨台」(以中華民國為名而獨立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很可能是當前國民黨內的主流意見,其中特別是國民黨內的本土派為然。而且,他們可能認為,這種路線比較符合台灣多數民意(所以是應該循由的路)。但是,很顯然,國民黨內與藍營內還有些人比較傾向中國統一的大方向,而對台獨或獨台都有意見。洪顯然比較是這一種路線。而也因為她的這種路線與黨內獨台派有異,所以遭遇強烈抵制。朱立倫之所以願意陣前換將,估計也是覺得洪的路線與台灣多數民意相左,所以決定扭轉。但是,我認為獨台的主張還是會有問題,而且,陣前換將更是嚴重錯誤的做法。

 

長期以來,台灣是處於夾縫之中,這是台灣的悲劇,但也是事實。我們必須先認識並承認這種事實。我想問問所有主張獨台或台獨的人,究竟是否相信可以和平走向台灣獨立(不管是用什麼名目)。賴清德說了他要台獨,但是不要戰爭。這可能是很多台灣人的心聲。但重要的是:可能性如何?如果可能性低到實際上幾乎不可能(possible but not probable),這種選項作為政策提出,是非常危險的。

 

如果真的爆發兩岸戰爭,台灣的勝率又是多少?又或者,如果是慘勝,值不值得?甚至,一次的戰爭勝利,是否就能為台灣贏得獨立與長治久安?

 

台灣多數民眾傾向獨立(包括以「維持現狀」方式維持實質獨立)的傾向。我相信這是事實。只是,我認為法理獨立是不可得的,而「維持現狀」也並不是真選項。因為要維持現狀,其實還是高難度,裡面要有朝不同特定方向不同使力的複雜操作。而且,最後,仍然不可能真的就維持住現狀。最後決定的因素恐怕在於中美之間的拔河。我們大體只是作為卒子的角色,被犧牲掉的可能性極大。

 

我在另文中強調了「形統實獨」的策略。我認為那可能是在各種危機中最理性的路線選項。而我也認為,藍營中的統派包括洪在內主要的思考也是這種路線。我認為,在這種概括選項中,還有許多可進一步檢討選擇的空間,其中或有實質上最有利於台灣的路線選擇。

 

我當然不足以證明上述這種路線選擇就是最正確的。但是,我認為這大體是國民黨的既定路線,也是應該繼續堅持的路線。誰若有強烈異議,那就應該考慮走人。如果有人要搞台灣國民黨,或著要搞民國黨,都由得他們。有各種不同的路線意見,很好。大家不妨來論證究竟哪條路線是最理性。甚至,實際走走看,看哪條路線才能走得下去。社會的多元性就應該體現在這時候、這種議題上。國民黨已經實質分裂了,那就讓它分裂吧。勉強合一,也只是貌合神離,甚至是內鬥內行,甚至是讓別有居心者可以從中攪和,成為最大臥底反間。分裂以後,各走各路,其中,真正的理性抉擇路線也許最後能浴火重生。

 

該告別時,那就告別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g&aid=32380033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ルクオ
2015/10/13 07:23
「該告別時,那就告別吧!」

這話說得好!但我個人認為這句話用在台灣「藍、綠」兩個互相敵視的群體間會更好。「藍、綠」徹底分裂後會不會「浴火重生」呢?

目前就有個活生生的例子–敘利亞,它正「浴火」中,你認為它會否「重生」?美國支持「反抗軍」,俄羅斯支持「政府軍」,另有「伊斯蘭國」摻一腳。我個人看法,它要「重生」也是在百年後了。

台灣「藍、綠分裂」後,美國會支持「綠」,中國大陸會支持「藍」。中國大陸對「藍」的支持度,我個人判斷,將會是百分百,甚至可能在「藍軍」的要求下,打著藍軍的旗號,直接派兵參戰;而美國對「綠」的支持度將是十分可疑的,可能和「越戰」時對南越政府的支持度差不多。

基於上述判斷,台灣「浴火」時間將不會像敘利亞那麼慘,大概不會超過一年時間。所以,我個人贊成讓台灣內部兩派「該告別時,那就告別吧!」浴火而後重生!

小子心 —— 四平圓無限,方寸環空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北市民還可以在選後合力罷免他
2015/10/10 18:10

2

不好意思,再來重貼一次。一定要讓朱皮緊!

「請問,您的戶籍是在新北市嗎?」

他,朱立倫,想投機帶職去參選

我,小市民,就齊心合力來罷免

 

説明:根據2014年的新北市長選舉得票數,朱立倫雖掌握了競選連任的優勢,但最終以不到兩萬五千票的差距險勝。

因此若是所有對朱以“帶職競選”的投機心理不齒、不滿的新北市選民,不論藍綠全部團結一致,齊心合力,那麽將絕對可以成功地將他罷免!

二次大戰時, 中國為何不向日本投降 ?
2015/10/10 07:28
台灣有些人是否有精神分裂症 ? 他們說中國會武力犯台, 所以要主張統一 ?二次大戰時 , 中國為何不對日本投降 ? 只要投降 , 中國也就不會在此戰爭死傷慘重 , 更可能在日本統治之下 , 更有建設 。
出岫閒雲(chiag) 於 2015-10-18 10:38 回覆:

對我來說,兩個問題迥然不同。

基本上,我自己認為是中國人,所以,要獨立,是要改變原先的自我認同。這樣做可能是為了集體福祉,所以或有一定程度的合理性。但是,究竟值不值得,還要做周延評估。但是,是否投降日本,那是另一回事。我認為這時候比較可以考慮做出重大犧牲,以抵抗日敵。


中國認同不消失, 台灣不會好
2015/10/10 07:19
台灣的問題在一些人認同自己是中國人 。中國認同不消失, 台灣不會好 。
出岫閒雲(chiag) 於 2015-10-18 10:42 回覆:
請說個道理出來吧。你是否已經對中國人做出了徹底否定性的評價?

好天氣在高雄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0 00:57

看到有些挺柱的網友要含著眼淚投給國民黨,說是為了防止民進黨要搞修憲搞台獨而制衡,我只想對他們說:

1. 含淚投給國民黨,代表你認同國民黨拔柱的正當性,否定了洪秀柱這半年來的努力

2. 不折騰,人就學不乖,言教不如身教,身教不如痛教。我贊成民進黨重新執政,台灣人才會真正反省

3. 國民黨的文化,就是搞特權,搞關係,才可出頭,不照制度體制運行,並且把泛藍選民當白痴的這種政黨最好消滅掉


漂流人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9 11:21

選戰才開始,尚未登記,柱姐已言行不一。

這場選戰會很辛苦,支持者一昧的自嗨,使得柱姐迷失了,很可惜!


~^^~
2015/10/08 15:36

補充20樓:

在三筆分享連結的資訊裡,可看到分別提到「薦骨」和「頭薦骨」,似乎是兩處不同人體位置。向大家抱歉!資料裡的內容,我也還不真的用心去了解過。

所以,我也不很確定若非占全人類70%「生產者」之外的人,其內在權威在哪?

只因我自己這兩個位置都曾有奇怪的經驗。

所以只是粗淺以自己過去的經驗提供另類觀點,讓大家參考與反思,但並不一定我的論述是絕對正確。

希望不會造成大家的更大疑惑與困擾。

或許光是以嘴正與否判斷一個人,易流於偏狹,並不一定客觀準確;尤其如果主角本身是有齒列不正、咬合問題或顳顎關節障礙,甚至是脊柱側彎或全身性關節不對稱、或顏面神經失調而常態嘴歪,就更需要體諒,絕不應在此討論評議之列。

「原本天生嘴正,只有張口說話才歪」,跟「原本就嘴歪或下巴歪」的意義,可能很不同。前者是因為心靈或情緒因素使然,後者是身體本身狀況。留意一個人是否順流而為?是否當下一切造作皆吉祥安頓圓滿?所討論觀察的應屬前者。

總之,無論哪種情況,以出於純然善意的理解關懷,來代替誤解胡亂批判是較好的。

被21樓反問提醒,我真的要好好來懺悔一下。


清道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8 15:24
身為黨主席,機關算盡、破壞黨規,懦弱怯戰、毫無擔當,有的是投機的劣根性!黨主席帶頭內訌自亂陣腳,扯依黨規提名的候選人後腿。有這麼樣的「豬主席」帶領一群咬布袋老鼠,還須要敵人嗎?洪的支持欲振乏力,罪魁禍首就是藏匿在黨內的這群豬!

黨內離心離德,當一個黨連自己的規章制度都不遵守,還期待他會遵守國家制度嗎?如果真的「換柱」成為事實自毀黨規制度,誠信蕩然無存」,失去國民對黨的尊重與信任,這樣的黨還能生存嗎?

洪的選情低迷,江碩平之流不檢討他們扯洪後腿,竟然倒果為因,怪責受到洪秀柱〝不孚眾望〞?「換柱自保」?大膽預言「換柱」不能自保是自殺!國民黨將徹底崩潰。

一棟堅固的華夏,被抽樑換柱,必倒無疑!國民黨廣大的黨員們忍心讓成立百年,有過輝煌歷史的泱泱大黨,被幾隻內奸毀於一旦嗎!?若要救亡圖存就要立即挺身而出,抵制江碩平等內奸們,倒行逆施的「換柱」圖謀,迫使他們懸崖勒馬。

國民黨崩潰,歷史必會記下這一筆,這群豬狗不如的內奸,必遺臭萬年!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樓
2015/10/08 14:14

說到嘴歪,的確很常見,什麼年齡都有,不分男女中外人士。說真的,我也不喜歡這種表情,但是這種表情的人太多了。

我也很好奇,如果現在有視頻看到 20樓格主說話,不知道是正的,還是歪的?

呵呵,很好奇。



~^^~
2015/10/08 13:55

我記得之前看過一個新聞報導:薦骨是人類內在權威,必須學會仔細傾聽薦骨所發出的誠實警告。

剛搜尋到這個相關資料http://humandesigntaiwan.blogspot.tw/2014/12/blog-post_5.html

因為怕侵版權所以不敢擷取分享內容。

請大家再看這個內容的最後一行。回到你的內在權威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2920470946&readpage=3&show=freeread

更加了解頭薦骨的意義http://www.zuoyoga.com/?page_id=2301

大家一定和我一樣搞不清薦骨在哪?

但看完以上資訊後,忍不住聯想起我自己以前常有奇怪的經驗~在面試時突然之間就不知為何頭裡的壓力突然不平衡,尤其頭後下部突然明顯一邊輕一邊重,致使嘴也不知不覺歪一邊或脖子略歪一邊。回想起來,這些情況都是當時面對表面有利、實際上有問題的處境,內在隱約感覺不安不妥、卻還強作鎮定爭取。當下可能因為太過運用意志或偏重頭腦,因而迷失在情勢中無法自覺;拉長時空來看,事實證明,那是一種警訊。

以前我一直以為這是我顳顎關節的問題使然,但以上分享的連結資訊使我有另一層領悟。

大家回想看看是否有遇到某人時,自己的髖關節、骨盆腔就突然歪一邊,整個人也略斜一邊的經驗?

這具有什麼意義,我希望大家留心自己揣摩。

為何我要分享這些?

因為我想提醒大家一件事:

洪從參選以來,說話時嘴總是略歪一邊,不說話時也是。(我每每看到都會在心上問自己,她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朱的下頜骨也常好像位置不穩定,以致說話嘴也不非常正。一直以來,我都是善良的以「看牙後遺症」來詮釋。但如今,隨著換柱風暴的明朗,我也對他們的「嘴不正」有點恍然大悟。

昨天上政論節目,坐秦慧珠旁邊那個幫朱主席說話的男代表,從頭到尾嘴都歪得厲害。坐他旁邊的洪辦人員,也因情緒不平衡而頻於說話時歪嘴。

所以,或許嘴歪已不能只是單純解讀為說謊吧?!站在全方位生命關懷的立場,有可能這正是內在提出不妥的警訊,當事人是否察覺到呢?是否願意敏銳、誠實的面對,並接納內在的權威對「當下之流」感到不安的直觀照見與判斷?

記得很多年來,馬總統總是在說話時嘴歪得很明顯,沒說話時就不歪。但最近看來他的嘴無論動靜時都非常的端正。

習老大幾次在國內外媒體上曝光時,也都能看到非常輕微的說話嘴型不正。

我想,大家如果回歸到最原初樸實的「以人為本」及「身心靈終極關懷」的點,來靜觀並諦聽自己與別人的內在權威最誠實的提醒聲音,或許,我們才能真的明智且慈悲,甘心無條件做出對整體最好的正確事。這個正確事,一定不會是兩敗俱傷或贏者為王敗者為寇,一定自然呈現~充分落實並體現「尊重的真實諦義」後所呈現的局面。

如果這樣,還有哪一種政治決策與舉措會有違人道關懷及泛宇宙良知?

人類最大的問題是,一直非常渴望也非常努力想成為最聰明的最優秀的,因此不知不覺做出最愚蠢的事把大家都害慘,也毫不在意。

人會狡猾為自己行為辯駁脫罪,假裝不知情、不明真假是非,但內在權威不會。諦聽薦骨的聲音。

洪常說些天地玄道來突顯自己的可信度,但她光是自己的內在權威的提醒,尚且聽不見,如何能相信她慣性出於強迫堅持的正確,是對的?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