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做白工、、、!
2017/07/26 21:17:58瀏覽1780|回應3|推薦44

之前努力了約一個月,為了要申請科技部出國進修補助,豁出去了;連著發燒三天的流感才剛有起色,我還在頭重腳輕,掏心掏肺地咳,但只要是醒著就一屁股坐在書桌前,不眠不休地寫計畫。

 

其實在下筆之前,6 月就開始蒐集文獻,腦中不斷地構思;還硬是央求在澳洲的 co-author H 跟我在  Skype 上討論了兩次。這是我的計畫又不是她的 duty, 人家可是仔仔細細地跟我討論了研究構想和計量方法,說了兩三個小時、、、之後寫出來的計畫雖然還不滿  15 頁,可說是字字珠璣。今天終於覺得毫無缺點了,交到系上開始跑流程。

 

沒想到系秘這才猛然發現,5 月我要進修經過系教評會同意之後,並沒有送到院和校教評會備查。計畫申請  月截止,下一次院教評會是 9 噹噹噹,流程不用跑了。

 

系秘一迭連聲地道歉,可那又有什麼用呢。5月時系秘自己正在忙申請退休的事、、、要不是  18 趴要分兩年歸零,她原本計畫要繼續做好多年的;結果政策一變,她只好提前退休至少先領兩年  趴、、、她的生涯規劃一下子轉彎,這時忙中有錯也是難免的。(單親的系秘說根據年改之前的退休金規劃,現在才念國一的孩子教育費沒有問題。現在一改之後,她必須從公職退休另外找正職,退休金加上薪水才可能給孩子良好的教育,也是無奈、、、)

 

不巧我自己 5 月中開始也是水深火熱,排手術,找代課,作夢也沒想到要盯系上幫我的計畫送到院裡去;可笑的是我自己還是院教評委員,因為身體不好恰巧請假,自己的案子 6 月沒排進議程都渾然不知、、、

 

心情正低落時,人事室又來一文,說是要我幫忙從之前聘用自己碩班同學 M 追回溢發的保險款項。正頭疼已經因為她損失三個月、數萬的助理薪水,這區區幾千塊怎麼可能拿得回來?

 

我和人事室同仁請教,是否可能用比較強硬的方式將款項拿回。人事室的同仁說校內計畫相當多,也只能靠老師對助理多多審核,深入瞭解其人品,否則人事室真的無法代為把關。說得真有道理!可歎我這個天兵老師竟然不瞭解自己以前碩班同學的為人,怪誰呢、、、

 

這學期不但損失金錢,還做了不少白工,希望以後不要再發生了啦,阿阿阿~~~不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linetl65&aid=107216627

 回應文章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8 11:49

很高興您的身體已漸漸康復!

真的,需要適度的運動和休息...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7-07-30 11:53 回覆:

是的 dear Julia, 我真該開始運動了。

可是吃美食和買更大件的衣服,要比重拾運動容易多了阿。阿嗚~~~哩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7 14:07

你下學期你就會轉運啦!

不過,系秘既然有領18%的資格,就必有月退可以領,沒那麼慘啦!只是藉機找事業的第二春吧!我以前學校好幾位軍職或教職退休的人,來我們學校重新起薪,可以領第二個退休金。系秘一定有關係及人脈啦,可惜耽誤到你的事情。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7-07-28 07:57 回覆:

謝謝寧靜姐的 nice words. 其實我向來是幸運的,這種離譜的掉漆事件偶爾才會發生、、、(好家在)

順帶一提,寧靜姐知道現在公立學校退休就不能轉任全職私校職務嗎?因為若在私校薪水超過 2 萬就不能領年金,所以像我們系秘退休後雖可以到民間企業全職工作(但以她的年紀不容易找到),若到私校就只能兼職當臨時工之類的。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7 08:10

希望你身體已經康復.所有的不順應該都到此為止了.加油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7-07-28 07:45 回覆:

謝謝小彩的祝福!足感心耶

現在身體已好些,該開始多運動了。而且我也嘗試改掉以前總是趕 deadline 前最後一刻的習慣 ─ 我的年紀似已沒辦法 handle 那樣大的壓力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