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紐約假日火車展(感謝推薦)
2011/12/17 16:45:04瀏覽1542|回應3|推薦64

  在紐約住了二十幾年,開車路過紐約植物園千百回,卻是過門而不入,直到昨天有專車接送又有嚮導全程導覽,外加韓國豆腐煲犒賞舌根,這麼多利空消息飄進耳裡,讓站在休旅車旁的我,二話不答,立刻跳上車去。

  1992年開始,植物園和火車展的創辦人Paul Busse合作,藝術家以紐約市具有指標性的建築為藍圖,製作出一系列的古董級模型,陳列在小火車軌道兩旁,這些建築模型都是植物及天然素材製作的,於是一些不起眼的樹葉、樹枝、樹皮、漿果、松果、花瓣等等到了藝術家手裡,鋪陳出栩栩如生,唯妙唯肖的模型,火車,鐵軌,模型屋加上花草植物,搭配成一個完整的展場,置身其間如同走進小人國。

  假日火車展開辦至今已二十年了,每年感恩節後開始到翌年一月中旬結束,除展出紐約地標模型外,還有許多的奇花異草及十九世紀的蒸氣火車、電車,到現今孩子們最愛的Thomas & Friends火車等都有。

immigration station, 1900 Ellis Island(愛麗絲島上的移民管理局,如今已改建成移民博物館)模型

↑中城熟悉的建築-洛克斐勒中心,無線電城,

  左後是克萊斯勒大樓和帝國大廈等等

↑當今火紅的Thomas & Friends

↑左上是木製的曼哈頓大橋,左下是十九世紀的火車還在跑;右上和右下是栩栩如生的摸型屋

↑火車穿過山洞越過木橋

↑建於1893年的Thomas  Fortune Ryan House

↑植物園溫室花房的模型

↑流連忘返的不只是孩童

↑建於1832年的Merchant's house Museum 及

    Originally Seabury Tredwell Holl(29 East Fourth Street)

↑製作模型的條件是細心,手巧;製作前先設計圖樣

↑模型屋的材料-

↑完工後的模型屋

↑紐約賓州火車站的模型(Penn Station)

↑紐約賓州火車站地下的調車場

↑第五大道上的Solomon R. Guggenheim Museum

↑鐵軌和橋如紅花與綠葉陪襯著火車

↑木及細枝架成的華盛頓橋;下為橫跨哈德遜河的華盛頓河

↑每一輛火車都在活動

火車展地點於紐約市布朗士的紐約植物園(New York Botanical Garden);展期到 1/16/2012全票20元,學生及老人票18元,孩童21210元,兩歲以下和會員免費;

詳情請參閱官方網站http://www.nybg.org/exhibitions/holiday-train-show-2011/index.php

歡迎延伸瀏覽個人相簿「紐約火車展」

http://album.udn.com/bauswj/340886 

Dear 傅驛涵(bauswj):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紐約假日火車展」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電小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uswj&aid=5940774

 回應文章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緻小品
2011/12/23 10:07

配樂製造氣氛

為故事增色不少

大千世界的縮影

耐人尋味的小品文

感謝分享


傅麗卿(bauswj) 於 2011-12-29 06:38 回覆:
謝謝牧谷鼓勵,實物模型確實值得一看,人家化了二十大洋招待,我也得努力奉獻回饋啊。還有些沒放上去的是在華盛頓橋下觀海鷗,也許那天靈感來了再貼上去。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近廟欺神
2011/12/20 03:11
呵呵!二十年後,才一遊!

在矽谷已三十幾年,對鄰居的「神秘屋」景點還沒想買票一探究竟呢!

有如去參加佛學班的心境,去了才知道內容豐富!
傅麗卿(bauswj) 於 2011-12-20 08:42 回覆:
是啊~進去了才知植物園也不錯。過去沒想進去,主因是植物園在布朗士區,此區種族成份較雜,同樣是運動,中央公園對我而言比較方便,此番進去參觀,雖要價二十元,但值得。灣區學佛風氣濃厚,居士團體不少,我很喜歡那裡,過去的IBM人說,初入社會先進東岸的IBM蹲個三五年,之後再高升到灣區,是老電子人夢寐以求之事,因此我們很多朋友都被吸到貴地去啦~

舒靈Sou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相機
2011/12/18 14:56
妳拍的照片都好精采好漂亮,記得上次在國際佛教僧伽會議中看妳手上拿的相機好像是Nikon的,不知道是哪一個機型? 請問妳的照片有經過後製嗎? 還是拍下來就是這麼漂亮? 上次去參加那個會議,我住在飯店每晚都睡不好,所以累得沒精神跟妳多聊幾句,真是抱歉。唉,我好像會認床似的。
把一切事物看得像風一樣輕,萬物將會如大地一般堅固,
你將更能品嚐生命的喜悅,更能永遠傾聽那鮮活的生命。
傅麗卿(bauswj) 於 2011-12-18 15:36 回覆:
DEAR SOULA您好:這次我是用SONY TX-55拍的,我用了四五年的SONY T200今年十月在莊嚴寺一大早想拍雪景時,因天太冷手指凍僵了,左手從口袋掏出相機,右手未及握好,滑落在地就報銷了,換了這台-還在蜜月中。通常出大活動我才會拿大相機(NIKON),一般的活動就拿小的相機,因為上下飛機檢查繁瑣-怕了。我拍的相片大部份會拿來放進刊物裡(相素大),放上UDN的就需要降低相素了,沒辦法,遇到愛玩相機的,去到那裡都拍,幸好現今不用洗出來就可以看了。回去再找您扯麵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