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十月雪擦身而過
2011/11/03 04:58:42瀏覽1013|回應4|推薦34

  近年來掌管氣候的天兵天將們,在天上無所事事,張了口就忘了要閉上雙唇,讓瓊漿玉液有機可乘,不但滑過了舌頭,竄過喉嚨,還直搗胃倉,在那裡蘊釀發酵,任濃烈的酒精進入天兵天將們的程式庫,打亂了程式,致天候難分東西,不識春夏秋冬,該冷的季節偏偏送來熱風,該熱的時候卻冷颼颼的,人類都難以調適了,更何況其他的動物和植物!

  年初世界各地從北到南,從歐洲到澳洲,到美國各地,時不時的就傳來大量動物集體暴斃!有人說這是地球磁場轉變,也有人說是地球暖化所致,還有人說是2012在作祟!

  幸好在眾說紛云中,太陽還知道要從東方昇起,從西方落幕,日復一日的,到了十月中旬,眼見秋天已過了一半,屋外的樹葉竟醉得忘了要換衣裳!各地朋友都說,今年的秋景不怎麼美,說楓葉紅得不夠艷,黃得不夠透,色彩也不夠豐富,我們天天在森林公園裡健行覓秋影,真的很難找到完整美麗的葉子,直到九月下旬開車回紐約,才拍了一些:

↑到莊嚴寺的公路上下彎曲因此我們稱上山

↑紅橋下是美麗的水庫

↑公路上下起伏如在溜滑梯

↑看到這個路牌表示要下高速公路-應減速啦

↑晚秋-莊嚴寺七寶湖畔

↑影-晚秋

↑七寶湖畔的觀音

↑原來紅楓喜歡清淨(在這裡看到完整的葉片之感)

↑想不到秋天還能看到這種花(像繡球花)

         ~不期而遇~

  回莊嚴寺的第二天,還未及到七寶湖畔拍秋景,七早八早的,屋外便奏起了風雨交響曲,斜風驟雨,氣溫突降,讓只帶秋衣的我,手腳冰冷得罩不住!整個上午不斷有遊客來禮佛,我心裡納悶著,這些人怎麼冒這麼大的風雨來寺拜拜,一問之下,才知當天適逢初一,而華人習慣初一或十五上山祈福。 

  近午時分,我剛忙完手邊工作,準備起身到齋堂去用餐,此時三位遊客衝進屋裡,為首的一位問我,那裡可以買到香和水果?他說,他從上海來,想買個香和水果拜佛。我望了來人一眼,見對方一臉誠敬與企盼,腦海立刻浮現大陸寺院裡香煙裊裊,一根根粗若大拇指的巨香,以及居民跪在佛像前,叩首如搗蒜的畫面,而莊嚴寺是不鼓勵遊客大把大把的點香供佛,於是婉轉的告訴對方,對一個真正學佛的人而言,誠心在佛前頂禮,比用香和水果還好,對方接受了我的意見,三人像一陣風,轉到大佛殿去了,之後由於他們是第一次來寺,我權充導覽,陪他們去莊嚴巡禮,跟他們講莊嚴寺的故事。

  參觀完畢正要送他們離開觀音殿,門口又進來一群年青人,為首的年青人說他們從舊金山而來,一行八人,既是第一次前來,我為他們重點介紹千年古觀音及明代的彩瓷觀音,談著談著,其中一位忽然問:「請問妳姓傅嗎?」

  我反問:「你怎麼知道的?」

  另一位接口:「妳是傅麗卿師姐哦~我是沈斐文。」

  另一位見我笑而未答接口說:「我是施志龍」

  哦~他們都是慧訊的讀友,此番從舊金山搭機而來,我從北卡開了十幾個小時,在莊嚴寺不期而遇,其間的因緣真是不可思議!而最妙的是,他們竟能在短短的導覽中,認出我的身份!想想其間的因緣真是不可思議。

      ~檢不完的粉圓~

  黃昏大雨,轉成冰雹。圓滾滾的冰雹像粉圓,從空中傾撒而落,落地前還不忘在地面彈跳芭蕾舞,發出清脆聲響,這種天氣還是早些回寮房安全。

  雨夾冰雹在屋外奔騰了整晚。

  晨起莊嚴寺已是一片白色世界!沒想到十月還沒過完,天竟降瑞雪!

  我把帶來的秋衣全穿上了,再加件黃夾克,圓鼓鼓的像裹粽子,推門而出,冷冽寒風迎面撲來,哇!太美了,屋外樹林,從枝梢到地面披了雪白衣裳,眼前雪景真是美呆了!我眼賞雪景,手伸入口袋掏相機,準備把這剛上場的雪景收錄下來,誰知左手剛掏出相機,右手正準備撥開鏡頭之際,「哐」的一聲!我的小紅帽落地,擲地有聲,這聲若雷,唉~真希望這聲,能像當年虛雲老和尚熱水燙杯,杯落地而開悟(和尚因那杯落地之聲而開悟)。此刻,我並沒因「哐」聲而悟,只知心疼立刻拾起相機檢視,這台跟著我四年多的SONY T200就這樣報銷了!事後想想怎麼會這樣?是因天太冷,手指凍僵不聽使喚,或一心好幾用(眼賞雪,心想拍攝,手掏相機),沒正念分明!

↑小紅帽報銷了只好用大相機繼續拍

↑早齋後出坡掃雪

↑披上白袍的樹林

↑未融的雪

↑七寶湖畔亭閣與白雪

↑幸好樹小未壓垮亭閣

↑紅白配最是壯麗

↑白雪夾著冰球與紅楓

↑七寶湖一隅

↑晨曦把樹林拉得好長好長

↑晨曦照在地上自成一景

↑午後再到七寶湖畔檢視,幸好雪融得差不多了

  朋友約我們周六在城裡聚餐,我們查了氣象知道大風雪可能會來,周五黃昏趕緊腳底抹油溜下山,一路從紐約南下,風雨熱情一路相送,直到進入北卡州界才見太陽露臉來迎。

  當晚給孩子打電話報平安,才知道這場罕見的十月暴風雪,從馬里蘭州到麻州,厚重濕雪壓垮路樹,損毀供電網絡,數百萬戶和商店停電,航班取消,康州和紐約州若干鐵路也因樹木倒塌、訊號失靈而誤點或停駛。有些地區積雪達腰,寸步難行!

  截至十一月二日很多地區仍未復電(包括莊嚴寺和新州兒子家),願天兵天將們早日甦醒,莫讓人間再有災害。

附記:歡迎延伸瀏覽格友北空港細雪的第一場雪

http://blog.udn.com/tauras1989/5792187

格友說幸好我溜得快,不然就要被關在山上寫山中傳奇啦~好里加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uswj&aid=5806222

 回應文章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意境非凡
2011/11/21 14:09

秋冬之交

意境非凡

盡入鏡底

點滴不漏


傅麗卿(bauswj) 於 2011-11-21 23:37 回覆:

賞過紐約上州秋景之後,老爺問還想到Great Smoky Mountains國家公園去看楓葉嗎?

康州一位朋友告訴我,當年他看到康州楓葉極美,就一路開車南下追楓,到了北卡有些失望,因為紅楓不見了,松樹太多。看到五彩繽紛的葉子,早把蕭瑟的秋意抛諸腦後啦。


熏衣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沒電
2011/11/14 10:28
真的 還好妳跑的快啊
停電的日子可是不好過啊
而且山上沒暖氣 怎麼睡覺呢
傅麗卿(bauswj) 於 2011-11-15 18:55 回覆:

是啊~我跑得快.歡迎瀏覽拙作 http://blog.udn.com/bauswj/5839397

第二小段 不來電的日子

 回山上聽師父說起那段停電的日子,雖然我不在現場,但聽師父們描述,感同身受:

雪深齊腰,冰天雪地不來電的時候,

對南國來的人而言-是件新鮮事!

飲用要水、洗米煮飯、洗菜炒菜都要水,

加上去淨房洗手上廁所也要用水~

喝水幸好還有瓦斯,

最初愛良用鍋子去裝了一鍋雪回來

放 在爐上用大火煮鍋中雪,

誰知雪沒化成水而是直接從蒸發!

有了這次經驗,才知道把雪化為水得慢火才行

沖馬桶的水,提雪入屋化為水,

一連幾天沒沖澡,最後只好到有電的地區去淨身。

沒電的時候,夜晚凍得棉被一件又一件的。


双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紐約市這個星期才見葉紅秋黄...
2011/11/10 06:25
http://a7.sphotos.ak.fbcdn.net/hphotos-ak-ash4/382067_1573680799512_1760334173_808393_930167305_n.jpg
傅麗卿(bauswj) 於 2011-11-11 11:40 回覆:
是啊,這兩天在上州,康州和紐約市裡叭叭走,驚見葉黃得可愛,紅得艷得很,真美,謝謝分享並祝長周末愉快

WaWa 祝大家財源滾滾、幸福滿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的秋
2011/11/03 14:54

好美好美

謝謝分享

傅麗卿(bauswj) 於 2011-11-04 10:05 回覆:

秋景是美,我卻弄壞了一台跟了我四年多的SONY T200,今天收到一台新的SONY TX55,雖是同公司出品,電池,充電器等都要重新買,日本人實在太會作生意啦~還有一些未貼的,改日再慢慢貼囉,謝謝來訪,敬祝

吉祥如意

               驛涵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