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天,我們在莊嚴寺過母親節
2012/06/18 20:18:41瀏覽1197|回應5|推薦28

  莊嚴寺一年一度的浴佛法會暨母親節園遊會,在方丈法曜法師,全體常住師父和護法居士,同心協力策劃與準備中,如期於五月十三日上午在莊嚴寺揭開序幕,並於當天黃昏圓滿。

  為慶祝佛誕和感念母恩,全寺上下總動員,規劃出靜態的莊嚴活動攝影展,動態的浴佛法會、美食廣場、藝文表演,並邀大紐約地區十餘位中醫來寺義診。

  理圓法師怕自己動作慢,影響工作進度,安靈法會剛結束,就請義工們把酥油區的桌子排妥,鋪上黃澄澄的桌巾,翌日一盞盞酥油燈已如積木,在他手裡排出美麗的圖案,有了理圓法師當開路先鋒,繼淳法師坐上指揮台,親自運籌帷幄,將義工分組,逐一準備各項莊嚴小鋪義賣品和支援器材;證承法師耐心與信眾溝通,仔細規劃美食攤位,編號及計算攤位所需配備;聽說佛教青年通訊社和天馬旅行社有六百餘位菩薩要上來參加法會,慈德法師聽了,二話不說,拿出紙筆開菜單,還慎重的先煮四道菜,讓大家試吃點頭後,才開始採買食材,爾後挽起袖子,繫上圍裙,帶著義工洗切蒸煮食材;就在眾人各司其職賣力準備之際,德修法師帶著義工,默默依各組列出的清單,把器材一一分妥。接著黃純和阿明在觀音殿後方草地搭起了帳蓬,JASON進進出出,在大佛殿廣場搭起了浴佛台;大佛殿內的攝影展布置工作,在護寶法師和繼旭法師通力合作,在三「Ching」(李青,胡國青,傅麗卿)同願同行,加上王金堂師兄和徐美麗師姐出借珍藏的茶具中,展出會場也一點一滴的莊嚴起來。

 

 ↑驛涵設計的許願區還派上用場 

  於此同時,一通通電話打進來,有的說要提供美食,有的主動幫忙連絡表演者,在佛友穿針引線中,慈濟長島中文學校支援扯鈴表演、美國亞裔文化交流協會和美國威利堡體育會,出動十五人來祥獅迎太子及藝文演出,紐約立人學苑、麥家少林功夫、紐約華埠救世軍老人中心等紛紛來電表示要來共襄盛舉。

  天馬顧太太回報,當天他們有十輛大巴士上山,韋琪師姐也說,佛教青年通訊社有兩輛大巴士,十二輛大巴士加上各地開車上來的車輛,當天交通指揮可謂任重道遠!稍一不慎就會打結,上下山車輛立刻停擺,怎麼辦?誰願挑此重任?祖鵠說,我不行,我要去同淨蘭若禪修;東翰說,我也不行,我家裡有事走不開。最後找Gary Link,他說我只能負責上午的,下午我得回去陪老婆過節,連續幾年母親節都跑莊嚴寺,老婆已經抗議了。

  周六上午Gary 知道周日交通狀況後,拍拍我的肩說,別擔心,妳給我十個人。周日一早,Gary 和嚴師兄搭擋,一人守在前面,一人留在後面,帶著十位交通尖兵,一輛輛車子如積木,大停車場停滿了沒關係,在交通壯士耐心指揮下,從觀音殿前到太虛齋,到沈居士故居路旁,一輛輛首尾相銜,不但停得整齊而且「非常完美」,近午時分我拎著水給交通壯士們,目睹此景,感恩,感動,佩服中,忍不住的豎起大拇指,給交通組按個「讚」。

  攝影組顏偉師兄和蘇群娟師姐,週六就扛著笨重的攝影器材上山,翌晨一早王煌詮師兄也加入工作,以專業與靈感,將活動化為一張張永恆的回憶。

  浴佛法會當天,天未亮JASON帶著一組義工,在大佛殿前準備氣球,這球不能提早灌氣,早灌了氣球浮不起來,晚灌了來不及,一個個氣球灌足了氣之後,由另組綁在拱形的支架,人多好辦事,過去花兩三個小時才能完工的,今年用了一個小時就全部完成!

 

↑JASON帶著義工吹氣球作拱門 ↓用歡喜心布置會場

↓高壯的帥哥是會場布置的最愛 ↓救兵郭師姐來莊嚴浴佛台

↓完工後的浴佛現場

  八點不到,一輛廂型車停在辦公室門口,跳下兩位未曾謀面的佛友,說是美食組來報到的,一問之下才知道她們是從New Hampshire來的。

  老天~她們幾點就得出門?

  兩人笑著說,我們第一次參加美食組,怕來不及,誤了大會。

  接著麻州普賢講堂車隊魚貫而至,老友KC、董雍娜和蔡瑞理等拎著大包小包,報完到便朝美食廣場前去;不久譚英和越南佛友惠英等,也從波士頓開了兩輛車,載著柬埔寨小吃和越南糕點,見了面就說,真謝謝莊嚴寺辦了這麼有意義的活動,讓我們有機會奉獻微薄之力,妳知道嗎?參加美食活動是我們一年中最期待的事情哦。

  八點剛過,連生師姐載了一車各式包子而至,前天給她打電話,聽她疲累的聲音,連連向她致歉,她說,沒有關係~,現在年紀大了,體力雖沒從前好,每一年準備母親節活動的麵點,雖是累得腰撐不直,但想到又完成了一椿心願時,心裡就覺得特別舒坦和輕安。

  想到連生師姐一連站了幾天,雙手不停的包出不同款式的饅頭和包子,和她那句豪爽的:「我做莊嚴寺麵食的材料,都是眾師姐們五塊,十塊加起來的喲~」

  聽在耳裡,讓我極為感動。

  林義雄和范志平是美食廣場裡的最佳拍檔,從第一年辦母親節園遊會開始,林義雄師兄的壽司就登記有案了,年年母親節這天,師兄放下家業,全家總動員,現場包壽司之舉,把美國朋友震呆了,因此每年義雄壽司攤位前總是大排長龍,經營餐飲業的林師兄,對食材特別講究,尤其是壽司,講的是食材新鮮,手工細膩而輕巧,才能讓各種蔬果與米粒結成親家,融在一起膩而不鬆,鬆軟適度,讓人看了就垂涎三尺!

  賓州素粽更是美食廣場之一絕,當天還未開市,粽子就被義工們先買了一半~只因為這種料實工細的粽子,一年才能吃一次!這群粽子菩薩的功夫和愛心真是了得,「賓州素粽」可說是集體創作,有人提供台灣客家蘿蔔乾,有人提供粽葉,有人專司炒糯米,最後大家一起「心包太虛」,這種融入法義與道誼的粽子,難怪叫好又叫座。

  今年義診陣容,在鄭靈教授和曹維鳴教授登高一呼中,不但義診醫師陣容更為強大,看診科別也增加了皮膚科。

  莊嚴寺義診活動是由鄭靈醫師和沈家楨居士發起的,鄭醫師是主管紐約州中醫證照的教授,曹維鳴醫師是中醫的老師,平日看診已讓這些醫師們無暇休息了,好不容易等到周末可以睡個好覺時,為了義診,他們放棄與家人歡渡佳節,比平日早起,拎著醫療器材上山來共襄盛舉。

  正因為許許多多菩薩們發心,才能鋪陳出壯麗而溫馨的「美食廣場」。因為大家無私奉獻,才能成就這場盛會;感謝每一位成就這次法會的菩薩們,謝謝。

↑慈濟長島人文學校校長親自陪同扯鈴隊學生來寺義演,為藝文廣場增色不少。↓麥家少林功夫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uswj&aid=655616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師姐,辛苦了!
2012/06/28 10:28

從始至終, 我們都是懷著快樂及感恩的心情參與的。

希望明年庄嚴寺浴佛節再見!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家一起奉獻
2012/06/20 05:22
供養浴佛法會,清淨無暇的身和心!

感恩!
傅麗卿(bauswj) 於 2012-06-20 07:18 回覆:

是的,看到大家無私的付出,讓整個活動進行得格外順利,感動中正想坐下來喘口氣時,接到一通電話,說他們全家吃壞了肚子。我記下了他們吃的食物內容,心想應該是個案問題,大約一個小時後有人來報,義診區裡情況不妙,不久救護車開進了寺裡,連警察車也來了,大家分頭處理,晚間媒體一湧而至,才知道狗仔隊的追功(他們截聽警察之間的無線對話內容,聽到蜘蛛馬跡後,便衝往現場~),我終於明白,人間事是沒有十全十美的啦~謝謝師兄鼓勵。


雅筑 清淨蓮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端午節佳節愉快
2012/06/19 11:08

您總是這麼忙碌!

盛大莊嚴的盛會,清淨優雅!

祝福您

佳節愉快

平安如意

           雅筑 合十


普賢行願品:

眾生至愛者身命,諸佛至愛者眾生;

能救眾生身命,則能成就諸佛心願。 雅 筑 合十
傅麗卿(bauswj) 於 2012-06-20 07:21 回覆:

謝謝師姐一貫的鼓勵和支持,六月六日回台後,遇到了大雨,今又碰上怪颱,希望您和家人一切平安。辦活動工作雖多,但我內心法喜充滿,看到大家發心護持,真的很感動,也給我很大的信心。再次謝謝您

               驛涵合十


香霈^_^
端午節快樂又吉祥^_^
2012/06/19 10:58

老姐,阿彌陀佛^_^哇,粽子?哎啊,我流口水了啦^_^昨天從環美行第四十九州蒙大拿折還回Eugene OR,搭長巴時間不少於二十五小時,坐車坐到屁股痛^_^…。這週四搭夜車到聖荷西,四天後飛到阿拉斯加,這樣環美五十州就功德圓滿了。

城邦部落格,我已經進不去了,說是我密碼錯誤?我現在比較用心弄fb,一切隨緣^_^:。

月中飛去明州,和那裡學佛社的居士們,分享環美五十州的故事,兩週後飛回舊金山停留六天,七月三十一日飛回夏威夷,佛堂的老師父生病了,要回去幫忙照顧,以便了掉一段因緣。台灣現在大雨,一起為這片土地祈求,少災少難,阿彌陀佛&謝謝^_^…。

傅麗卿(bauswj) 於 2012-06-20 07:23 回覆:

原來如此,難怪我去看了幾次都沒貼新文,看到您的行程,替您高興完成了環美之壯舉。我6/23回NY,忙完夏令營才可以回北卡,出門在外要小心哦,祝福您平安順利

                        驛涵合十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居功厥偉
2012/06/19 09:07

如此盛大的園遊會辦起來不容易

驛涵的運筹帷幄居功厥偉


傅麗卿(bauswj) 於 2012-06-19 09:40 回覆:
今年的園遊會從始至終,都在感恩,感動中進行著,看到這麼多的感人事,真的很感動,遺憾的發生一件令人錯愕的事。感謝牧谷的鼓勵並祝端午節快樂(要吃粽子嗎?家母這些天都在準備包粽子的事,說要我帶幾個回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