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JK TSAI 的「說再見, Empty Traveler 」說起
2012/10/08 19:54:57瀏覽1485|回應5|推薦52

  從9/19開始忙碌至今,10/6深夜為了讓腦子放空,我到UND部落格首頁放牧視線,忽然說再見, Empty Traveler映入眼裡,心裡納悶的同時點了進去,是蔡阿公JK TSAI發的文,循線回溯,始知是Empty Traveler格主陳曉峰居士往生了。

  奇怪!秋天伊始,葉未變色,風未起,為何近日菩薩凋零多?先是國學大師南懷瑾,知道胡松年師兄趕回南師身邊,南師回家的事,我是心裡有了底;幾天後,台灣中道學院真華長老圓寂的消息出現在我的郵箱裡,短短幾天教界兩位大德隕歿!

  同一天下午,我的垃圾信箱裡出現一封「追思自信自在的優婆塞張渝寧」的信,我想不久前還收到張渝寧師兄親手寫的稿子,怎麼現在用「追思」兩個字!是不是張師兄找人把自己的稿子輸入電腦E給我?打開附件才知道學佛多年,受過菩薩戒同時也曾在法光寺及其他寺院發心教合唱團的張渝寧居士往生了。

  在家也教鋼琴的音樂老師張渝寧,一生生活淡泊,檢樸嚴謹,全家六人過著如出家眾的和合僧團,和睦共處的生活。

  張渝寧居士台灣大學畢業,父親在世時是位牧師,他受妻子卿卿師姐的影響而皈依三寶,受過三皈、五戒、菩薩戒,也曾在法印寺、護國禪寺、法光寺等處聽經聞法,對三寶很恭敬,到寺院或朋友家的佛堂,一定買蘭花和水菓供佛;熱心公益,常常帶孩子們到養老院拉小提琴慰問老人,他以身作則,對老人非常恭敬、對學生和朋友、陌生人也非常親切。

  初入UDN時,不識格林遊戲規則,只知埋首貼文,Empty Traveler格主曉峰菩薩經常來鼓勵,給我按推薦,於此因緣,知道格主皈依繼如法師,在茫茫格海中,心裡踏實安定了不少。

  說再見,Empty Traveler之後,我才了解,原來Empty Traveler」的主人是陳-曉-峰菩薩!

  曉峰舉家從芝加哥搬到灣區定居後,工作餘暇積極護持佛教,從事公益,關懷社區,「美國菩提學會」一直有他的身影,多年來他和同修怡慈師姐,把繼如法師開示的錄音帶整理成文字,我自己也整理過錄音帶,知道這是一項需要專注細心而費時的工作,如今繼如法師開示的錄音檔,在曉峰努力化為文字後,成果斐然,期待他日能把曉峰的成果,發行成書,利益更多人。

  美國菩提學會,把東岸精英都吸過去了,像陳志雄,江美玲,像張維英,等等。原來菩提學會有曉峰。

  曉峰的生命雖短,但是他把自己的生命發揮得淋漓盡致!他珍惜每一個當下。讓人難以想像的是,從事高科技工作的曉峰,工作之餘,全心全力投入公益,尤其是菩提學會辦活動時,工作繁重,從邀請到連絡,接待到善後,鉅細事項曉峰大小兼顧。我明白也深知曉峰是菩薩的化身,他以有限的生命警醒著我們-要珍惜當下的每一刻;善用自己的生命,這,包括了自己的色身與道業;曉峰是勇敢的,他的色身雖危雖脆,但他那股菩薩清涼月,常遊畢竟空,為償多劫願, 浩蕩赴前程。」的壯烈願力卻叫人動容!是的「為償多劫願, 浩蕩赴前程」,祈願曉峰能乘願再來,娑婆世間需要您~。怡慈師姐把悲傷,把哀思化為增上緣,把一切善行和淨念回向曉峰,在精進道業的同時,其實受益最多的是自己。

  從說再見, Empty Traveler 一文出現後,格友間的互動令人感動與震撼!誰說網際是個虛擬的空幻世界?在UDN大家庭裡,格友之間相互關懷,末學加入1507天裡,UDN有人休格,關格,也有人離開了又回來,當然也有許許多多新人加入。我常說人生彷彿在一場遊戲,雖是遊戲,但是」的時候,要高高興興的,認認真真的,玩完了,就放下,這樣玩起來才有意思。

  祝願遠行的曉峰一路走好,希望怡慈勇敢接下挑戰,未來我們都在您身邊。也祝福每一位朋友身心自在,多愛自己一點。

  貼上近日我在莊嚴寺的作品-莊嚴寺放瑜珈焰口中面然大士壇。待我忙完141期慧訊之後再補文報告。

 

與曉峰相關的網址如下: 

http://blog.udn.com/jktsai/6922368 說再見...

http://blog.udn.com/emptytraveler/6921114 揮一揮手,沒有回頭

http://blog.udn.com/emptytraveler/6922777 曉峰行誼 

美國菩提學會網址:http://www.mahabodhi.org/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uswj&aid=6926232

 回應文章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很懷念他
2012/10/15 10:50
希望他的妻女一切都好
blue phoenix

傅麗卿(bauswj) 於 2012-10-15 11:57 回覆:

相信她會的。

今晚接到一位八十多歲的老伯母電話,說她的先生離去三個星期了,至今她仍無法接受,說要跟著老伴去。我可理解兩人走過半個世紀,如今一個先離開了,留下的人必定難過,過去我都勸對方提起勇氣,把善行或修行功德回向先走的,結果發現這次不管用了,老伯母十分沮喪,獨居的她實在難以接受,也許時間和空間可以治療吧。


little dais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福之人
2012/10/12 11:34

野菊是udn的新生,並不識Empty Traveler

但看到很多格友PO文懷念他

深信他是個有福之人

在極樂世界必不寂寞

傅麗卿(bauswj) 於 2012-10-13 12:00 回覆:
感謝帶來德州的溫暖,空行者遽然遠行,讓大家愕然,也讓大家不捨,看他走的這麼自在無礙,令人感動.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善哉善哉!
2012/10/10 09:51
師姐辛苦了!多謝分享。
傅麗卿(bauswj) 於 2012-10-13 12:03 回覆:
謝謝師姐鼓勵,有空應該貼文啦~若沒文,至少分享您的作品也很好,期待看到您的絲路之照哩.我剛忙完141,可以喘口氣了.多拍些麻州的楓葉分享有緣.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怕」!
2012/10/09 09:28
據曉峯好友ming和teresa的敘述,當最後時光,他家師姊問曉峯「你怕嗎」?

他的回答,是修行者最後期盼的証量,「不怕」!

但也令人不捨!

他生前樂於幫別人,最後時光,很多受幫忙者回來要反饋照顧他,他最初不自在不肯接受,但是最後覺得應該給別人也有回饋感謝他的機會而欣然接受,他到最後,還是為他人著想!

很高興,佛法將我們聚在一起!
傅麗卿(bauswj) 於 2012-10-13 12:05 回覆:
謝謝二師兄告知,知道曉峰走得非常自在而有把握,他這句不怕,確實給我們很大的鼓舞.東巡狀況如何啊,甚念.

傅麗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繼如法師如是說:
2012/10/09 04:32

  剛剛接到曉峰皈依師父-繼如法師的電話,師父到馬來西亞和泰國等地弘法,昨夜剛回到美中佛教會。師父對自己因緣不具,未能到北加送曉峰一程而嘆,但是師父擲地有聲的說:「我對陳曉峰極為放心並深具信心;曉峰非一般人也~他大有成就的。」時間是2012年美東時間10/8上午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