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親吻了大地四次
2024/04/17 20:34:10瀏覽623|回應0|推薦18

我一直想把四次親吻大地的實例告昭天下,但想想這也不是什麼光彩的事,於是按捺下來,今晨看到格友的相片之後,想想還是如實記敍,以提醒同年齡層的朋友們留意自己的足下安全:

 

首度親吻大地是健行上暨大途中 

話說一個拂曉時分的清晨,剛進入蜈蜞坑產業道路不久,便聽到陣陣引擎聲從山上震開,從陣震天價響的音律中判讀,我想應該是大型的農具拖拉車,噸位應該不小!可是拂曉時分,天色未全亮的,怎麼有這種大車通過?我得快步找個空曠地段閃它,在三步併兩步疾行中,抵達土地公廟前時,下山的大拖拉車也迎面疾駛而至,情急之下往路邊水溝蓋一站,誰知溝蓋是木造的!而且木塊早已腐杇!單腳踩下,立刻掉到水溝裡,小腿撞到水溝邉的水泥,痛透心扉!連淚水也跑出來,我雙手摀著痛處的同時,腕間手錶頻頻發出電觸,勉強抬起手錶一看,錶面顯示「您似乎跌倒了,而且跌得很嚴重,您要啟動SOS嗎?」看到這裡,顧不得痛趕快按下不要。

這次我學到了—路邊的水溝蓋別亂踩(這種產業道路的水溝,不管深淺,都不設溝蓋的,若有,應該是當地居民找木塊,湊合使用)。

 

二次親吻大地,還是前往暨大的晨運中

往中潭公路的小徑旁,有一大片粉紅色的花海,淡淡的紅彩散發著淡淡的香氣,令人十分嚮往(後來知道那花叫「麝香木花」),由於沒見過,經過時總忍不住的被紅彩吸住了目光。

那天,我側頭兩眼欣賞花海的同時,兩腳依然邁開大步向前直行,誰知前腳踩地,提起後腳向前踏下去時,不知何故,竟直撲地面,幸好臉沒貼地!手掌痛痛麻麻的,膝蓋也痛!與地面交會約兩分鐘,心想總不能一直趴著,趕緊爬起來,拍拍衣服,眼目游移一圈,幸好人們還在睡夢中,無人看到我這狼狽的樣子,雙掌和膝蓋雖痛但沒破皮,再看地面,原來我踩到一只大垃圾袋,一腳踩一端,另一腳勾另一端,沒想到一個垃圾袋,竟讓我直撲地面!

此後我知道,走路要小心地面的垃圾袋。有了兩次慘痛經歷之後,我想起了老人常說的這句話:「凡事有一必有二,有二就有三,無三不成禮」,於是出門健行運動時,都是小心再小心,誰知道第三次還是發生了!

這次是回車埕老家整地種菜時,在菜園踩空側跌,這一跌事後想起深覺可怕~!當年整地時,每畦菜圃我都打下粗壯的鐡棍,幸好側跌時沒碰到鐡釘,否則...就不是臉頰烏青而已!

下面兩張相片,是早年我廢物利用,以老宅拆下的木條,老磚等圍成一塊塊的菜圃,並在木條外圍打入鐡柱,以防泥土出遊,初時我曾在鐡柱上方套上塑膠瓶,多年後瓶身受日曬雨淋,現只留下鐡柱。鐡柱功能還在,但仍存危機,事後想想,我側跌倒在菜圃時,任何一根若插到身上的某個部位,其後果不堪設想啊~!

在新澤西州五體投地

一連跌了三次之後,我心安了許多,心想跌了三次應該過關不會再跌倒了~!誰知諺語也有失真的時候!

那天在美東新澤西州的Livingston Ave.(利文斯頓街)旁的人行道上,邁開大步向前行,而且走得很過癮的時候,不察竟踢到人行道上隆起的泥塊!致全身直地面!全身與地面正面接觸,當下第一個念頭是感恩,感恩自己每天走六英里路(約9.6公里),練就敏捷的手腳,雖全身直地面卻無痛感,彷彿跌倒前地面已鋪上一層厚厚的毛毯,想到這裡,我內心只有感動,就在我臉要離地爬起來之際,瞄到前方停了幾輛轎車,駕車者跑過來問:OK嗎?」「需要叫救護車嗎?經檢查,這次跌倒時雖無痛感,但左手小指中間彎曲處竟流血不止,而且還隱隱作痛!再看,手機鏡面嚴重擦撞,玻璃破了,看來得換一台手機了。

唉~誰能想到天天都在運動的人,高高興興的來美看兒孫,竟在車流繁忙的大馬路邊上的人行道上,演出親吻大地之戲碼!在台灣健行跌倒後還很勇敢的走回家,而這次在美東跌倒後,竟兩天不敢再走出家門一步!

 

後記

我之所以記下這些出糗事件,主要是希望同年齡的朋友們,不管是出門購物、運動,都要確實看好自己的足下安全,近月來,有幾位好友跌倒,都是在自己「沒想到」的情況下發生的,導致需到醫院掛急診,有的額頭還被縫了好幾針!

↑在埔里住了近四年,天天都走這段路,但這種組合卻是第一次碰到的,趕緊收到手機裡

↑這段路天天走,但這組合確是極為少見,一是需有足夠的露水,二是陽光要像黃金一樣的艷,才能呈現出倒影

↑杉林溪的加走寮溪畔櫻花盛開,形成美麗的倒影,我們去時,風一吹,花瓣落水,形成浪漫的河流,看到此景,再遠再累都值得了~

↑自從主人知道這花能入菜之後,勤澆水施肥,今年的花苞特別多。

↑種了超過二十年的石斛蘭,攀附在老樹上逐年擴大看上去十分壯觀

依附在樹桿而活的石斛蘭,如瀑布般的垂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uswj&aid=180516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