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食記新竹-小鎮驚奇--新豐,老兄牛肉麵
2014/04/18 19:44:09瀏覽7056|回應1|推薦78

  朋友推薦新豐。

  新豐?從來沒到過。就在新竹?從省道一路開往目的地,進入了新豐鄉,才發現這個小鎮,蘊含了龐大的牛肉麵能量。一家家店面精緻的牛肉麵店,通通擠在這個不太像有那麼多客戶的小鎮裡。

  一路上大大小小的牛肉麵店幾乎就有六、七家,只是驚奇一。來到老兄牛肉麵,已經是過了中午,店裡仍然客滿著,又是驚奇。

  看到牛小排麵,忍不住一定要來一碗。三大塊的牛小排,這樣一碗只賣100元,難道能不驚奇?絕妙的是,從來沒有過的湯頭,這個湯,居然有柴魚味!滷香型的紅燒湯頭,透著濃郁的柴魚香,奇妙的體驗,卻並不突兀,意外的巧妙融合著。可惜湯頭實在太鮮甜,很難不去聯想到烹大師。如果是用天然柴魚來調理,應該不太可能會這麼鮮。瑕不掩瑜,就算是使用調味粉,也實在讓我非常佩服老闆如此的創意,牛小排的肥腴軟嫩,就著這樣的湯頭,真是令人讚嘆。

  牛肉疙瘩,湯頭一樣。但是牛腱滷得有些柴了,疙瘩也比較厚。喜愛麵香的人,應該很對胃口。

  滷豆腐,是很多人推薦,相較於台北米粉湯的豆腐,就不覺得有甚麼特殊。其實也不軟嫩,滷得也不入味。

  桌上擺著山東醋,加到湯裡,剛好消了過鮮過甜的膩口,十分巧妙。有點像是中部的五印醋,這個山東醋,還是第一次見到。

  整體而言,實在是值得專程去一趟的麵店,你會發現,原來牛肉麵,實在遠超過你能想像的寬廣!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bqdavid&aid=12402336

 回應文章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兄牛肉麵
2014/04/20 15:04
剛吃過午餐
怎麼見這紅燒牛肉麵開味
又想來一碗,呵呵
好吃,拍得好
新豐這樣能宅配
謝謝美食充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