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食記台中-美式台味-武之牛炭燒牛排館
2014/05/05 16:15:10瀏覽2745|回應0|推薦30

   好幾年沒到過永春東路,這天經過,發覺多年前在這個地方,原本該是一間牛排吃到飽的店,不知怎麼換了新裝,也換了店名。

   正巧碰上營業時間,店裡來來去去很多工作人員,像是剛剛開幕的樣子。果不其然,原來是剛搬來這裡才開始營運而已。碰上這麼巧的機會,當然不能錯過嚐鮮。

   外觀看來,跟牛肉麵店一點關係也沒有。怎麼看,都是家牛排館。

   菜單上很清楚昭告著:炭燒牛排麵。我跟女兒都極愛吃牛排,可牛排,到底怎麼跟牛肉麵攀起親家了?於是我們點了一客CHOISE等級的牛小排,再加上一客炭燒牛排麵。

   等了有陣子時間,整個店倏然塞滿了人。像是不約而同地共赴一場盛宴似的,人聲鼎沸了起來。我們的菜也在這時候上了湯品。

   傻眼。

   怎麼牛排的湯,看起來像是中式的魚翅羹?不相信,嚐了一口。

   是,就是魚翅羹。雖然是用太空翅,卻不折不扣是魚翅羹的樣子、味道。這第一個震撼上了桌,接下來也就比較能用期待的心情來欣賞。趁著上菜的空檔,我到櫃台踅了一圈,那是一個特製的展示冰箱,我猜大概也是控制在正巧在冰溫的溫度,能夠讓新鮮牛肉在這裡受到呵護。每一塊的油花都是那樣閃閃動人。

   然後來了沙拉,又是一驚。沒想到魚翅羹的後面,接上了油醋汁的生菜,毫不突兀,沒有牽強。我不禁好奇老闆到底腦子裏頭裝的是怎麼樣的靈活巧思,可以這麼不受羈絆?

   正主上場。牛小排,不解釋。不新鮮的,重覆冷凍的,你會從滲出的血水發現。然而這裡的牛小排,肉汁安份地鎖在肉裡,明明白白地告訴你有多新鮮甜美。

   接著來這一盤,原來是碳燒牛排麵的肉。店家並沒有標明這是哪個部位的牛排,吃起來很像是美國牛的肋條肉,大抵應該就是腩排,軟嫩多汁,肉香豐富,很明顯是旺火燒炙,炭燒香氣濃。配上生大蒜,對,就是牛肉麵!但是麵呢?

   然後來了一個附上酒精爐的一鍋湯,裡面滾著眾多蔬菜與麵條。夾起麵條,粗細大約是大拉麵的程度,而口感卻彈牙地像烏龍,滾了一陣子之後吸附了湯汁,就更像烏龍麵。由於炭燒牛排的熟度約莫只有七分熟,我很好奇地加上湯汁裡頭再滾一下,煮過的牛肉,散發出醇美的肉香,又是另一番享受。

   很多餐廳標榜著創意料理,往往卻令人不敢恭維。我在武之牛,卻看見另一種台灣飲食文化的生命力。我猜或許店家是從夜市起家,很多手法不脫夜市牛排,就連價位也便宜到不可置信。頂級的PRIME肋眼,半斤才賣1000,這幾乎已是我們進價不遠,不是夜市的算法,誰能這樣犧牲利潤?牛排搭著麵條來吃,不正是夜市牛排的作法?可是精緻與創造力,卻又不像。用肉講究,配菜出人料想卻意外合宜。

   走出店門口,我不禁嘆息。

   實在厲害。牛肉麵的創意到這裡,實在已經能算是標竿。把台味的魚翅羹、鐵板麵,結合炭火燒炙的美式牛排,怎能不令人讚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bqdavid&aid=13080691